「啊啊啊──啊啊啊──」心蘭突然掩住雙耳,
歇斯底里的尖叫起來,「我沒有那種妹妹!我才沒
有──」




  「心……心蘭?」我不明所以的看向媽媽,「郭
媽媽,這是……怎麼……」




  「文秀才不是父不詳的女孩,她的爸爸就是
心蘭的爸爸!當年心蘭的父親因為生意往來,常到
酒家去,而且每次都點我的檯,日子久了,我就喜
歡上他了。」郭文秀的母親淡淡的敘述著過往的一
切,「後來懷了孕,我也沒要求什麼,我是因為愛他
才想把孩子生下來,結果他父親想要讓文秀名正言順
,決定認養她。」




  「休想!誰要那種賤貨進我們家!要不是因為
妳、因為郭文秀,我媽也不會發瘋!」心蘭盈滿恨
意的指向郭文秀的母親,「都是你們,才讓我們家
不像家,媽媽瘋了,爸爸醉心於公事,我就成了瑪
利亞的小孩!」




  瑪利亞的小孩,指得就是由菲佣帶大的孩子。






  我們都知道心蘭她爸爸算是成功的生意人,但是
她確很少提到她母親,總是說她身體不好、爸爸事業
忙碌,也可能是因為從小沒有父母陪伴,養成她使喚
菲傭的習慣,才會讓她成為囂張霸道的人……




  因為唯有如此,她才能抓住朋友。






  原來,心蘭早就知道文秀的事,所以才會對她
如此恨之入骨!我才覺得奇怪,平時無理的欺負也
就算了,為什麼到了進入酆都這種可怕的地方、目睹
過明君跟淑婷的慘死之後,她卻絲毫沒有懼色。




  她的恨是植入心中,是來自上一代的恩怨。






  「文秀根本不知道妳的事情,她不知道他是
沈家人!」郭文秀的母親氣到全身都在發抖,「妳
這樣對她公平嗎!公平嗎!」




  「我才不管公不公平!我可以簡單告訴妳,如
果郭文秀還活著,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羞辱她!」心
蘭竟也咆哮起來,「要我向她道歉、要我認錯、要我
對欺負她的事情後悔,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氣氛終於冰凍而凝結,我站在一旁,看著兩個
女人的對峙。




  我不明白心蘭哪裡來的勇氣,她身在酆都啊,這
個惡靈構成的鬼城裡,為什麼能夠不怕死的挑戰一位
心疼女兒的母親呢?




  我相信郭文秀的母親說的話,今天如果我被欺
負,被媽媽知道了,她一定會既傷心又難過,還會
對欺負我的人發怒……錯的明明是心蘭啊,不管什
麼理由,欺負人就是不對,更別說還是自己同父異母
的妹妹!




  怎麼下得了手啊……






  「所以文秀死在儲物間裡,妳也沒有一點罪惡
感……」郭文秀的母親四週開始燃燒起火燄。




  「不是我推她的。」心蘭維持原本的說法,「我
只是關她進去,誰知道她怎麼死的?」




  「她是嚇死的!她怕到歇斯底里,她敲門敲到
手都流血了,然後引來了……」話說到這裡,母親
突然停了下來,「是妳們害死文秀的。」




  引來了什麼?我沒有錯過剛剛那句話,而我對
引來什麼東西保持了高度注意力!




  「我說過了,我們只是把她關進去而已。」心
蘭別過了頭。




  「很好,妳們就是不認錯就是了……」母親突
然笑了起,笑聲淒涼高尖,扎的我每個毛細孔都
張了大。




  然後,她緩緩的看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