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別人的痛苦建築在好玩上面,你們這種人最該死。」不知
道是誰,在人群中喊出了聲音,「就是因為你們逼得我們
自殺、害我們不能完成人生、還永世不得超生、受盡亙古的苦
刑!」

 


  「結果竟然只是看不順眼?好玩?年少輕狂?」聲音越來越
激烈,而空氣中滲入了紅色的氣絲。

 



  紅色……那是危險與血腥的顏色!

 


  「你們這種人都該死!毀了我們的人生和下輩子,還一點悔
意都沒有!」一群人開始鼓譟,「為了你們這種人而死,太不值
了!太不值得了!」

 


  整個空間的空氣幾乎轉為令我窒息的紅色,我的淚不自禁的
滑了下來!

 



  那是恨、怨與不甘願啊……自殺而死是非常嚴重的過錯,不但
讓父母心傷,也葬送了大好前程,尤其他們在死亡之後的頓悟,更
覺得一切是如此的不值得……但卻來不及了。



  因為被欺負而死亡已經夠怨恨了,死亡之後的後悔更加深了
這股不甘願。



  「哇呀──」在我們失神之際,淑婷突然被拖了走!

 


  樓梯間的怨靈先動手的,他們冷不防的抓住淑婷,三兩下就把
她架上手心,如同在PUB裡般,一個個怨靈伸直了手臂,把淑婷傳
送下樓!



  「住手!住手!」心蘭站了起身,「全部給我住手!」

 


  「嘻嘻……嘻嘻……」怨靈們笑了起來,「妳以為妳在這裡還
有主控權嗎?」

 



  心蘭蒼白了臉色,緊繃著神經看向那些怨靈。

 



  「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怨靈們幾乎是同時穿過地板,咻
的消失了!

 



  「心蘭──小珮──」樓下傳來的尖叫聲,驚醒了我們兩個。



  心蘭拉起我就往樓下走,淑婷的聲音蜿蜿蜒蜒,來自另一端
的保健室!我們衝向保健室時,外頭圍了一大群怨靈,大家雙眼熠
熠有光,充滿著期待,每個人都咧嘴而笑。



  「救命啊──你們想要幹嘛!」淑婷繼續掙扎喊叫,聲音從保健
室裡傳了出來。

 



  保健室外剛好有花圃,心蘭站上大樹的石圍,足足讓我們
兩個墊高了三十公分有餘,可以看見床上的狀況,還有被綁住
的淑婷。

 



  「妳想變成心蘭對不對!我們來幫妳啊!」床邊圍著穿著制服
的學生們,手上拿著各式各樣的工具。

 



  我一看差點沒暈倒,那是美工刀、鑼絲起子、原子筆、水果
刀、刨刀、釘子、能想像的東西都有,而且幾乎全都是學校裡隨
手可得的東西。

 



  「妳要變成心蘭,可要花很大的功夫喔!」裡面的笑聲不斷,那
笑聲鑽入我的皮膚裡,發麻不已!





  「不──不要──」伴隨著尖叫,我看見數十種工具高高舉
起,同時落下!





--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阿飄別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