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我,幾乎有Antonio的課是絕對不翹的;一開始只有課堂上會遇到,沒
多久,他會等我一起吃飯。

  在瑞敏的精心調教下,我開始學著如何打扮自己,怎麼樣的自己看起來最為動
人,我也已經一清二楚;流浪漢式的穿著不再出現,而我鮮少穿著的裙子卻一件又
一件嶄新的掛在我的衣櫥裡。

  我喜歡Antonio,非常非常的喜愛他,雖然只是單戀,但是我依然感到幸福;
我是他的朋友,他也是,只要看著他笑,只要他常記得我,我就別無所求,不是我
容易滿足,而是我和他之間,根本不可能進展到更進一步。

  既然無法更進一步,那為什麼不安於現狀呢?至少我還看得到他。

  我會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在晚上到蛋捲廣場上數星星,說著我、談著他
,講著我們周遭的一切。

  不過,每次幾乎都是我在滔滔不絕,對於他,我知道他是一個加拿大人,在台
灣已經待有一陣子,而且家裡的傭人正是中國人,所以自小便是中英文雙聲帶,算
是相當罕見的例子。

  而透過那個傭人,他們家的兄弟都對中國文化產生極大的興趣,開始學習中文
的聽說讀寫;雖然沒像我們本國人認識那麼多字,但以外國人來說,他認識的中文
已經算是相當可怕了!!

  進而,他到了台灣來求學。

  「Juliet!點名了!」Antonio拍了拍趴在桌上睡死的我,「快到妳了……」

  林筱茵──。

  「又~」剛好,我適時的應了聲。

  「妳醒醒了啦,要下課了。」Antonio有點無可奈何的再搖了我一次,「要下
課囉……」

  下課……這句話果然有效,我迷糊的神智頓時豁然開朗,緩緩的爬了起來;被
我墊著睡覺的紙已經皺成一團,我微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再把那張皺掉的紙
微微拉平。

  「那是什麼?」Antonio好奇的把頭湊了過來,「衣服呀……常看到妳在畫這
個……」  

  「嗯,我喜歡設計衣服……」我無奈的笑了一個,「夢而已啦,不必介意。」

  Antonio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動手收拾起背包來;我拿過他剛抄的筆記,
這門課瑞敏沒修,期中考近在眼前,我還在煩惱該跟誰借筆記呢!!正好……正…
…?哇……這什麼鬼畫符呀!  

  「你這什麼字呀!?」下課鐘一響,我不住的大叫,「誰看得懂呀!?」

  「我呀!」Antonio還一臉不明所以,「這是英文呀?妳看不懂嗎?」

  嗚……我知道那是英文呀……可是……可是我就是對草寫沒輒嘛!!而且Antonio
寫的還是那種世紀特草的連續草書,太、太、太難懂了!!我皺起眉頭,沒好氣的把
筆記扔還給他。

  唉,看來得物色其他對象了。

  「妳……該不會看不懂草寫吧!?」Antonio甚至還故意提高了音調,「唸外語
系的人不知道呀……」  

  「是看不懂你的!!」真是的,為什麼老愛吐我槽,「吃飯去啦!」

  我拿起背包就往教室走,特意加快腳步,想把Antonio遠遠地、遠遠地甩在後面
……如果我的腳再長一點的話……他早就已經走到了我的身邊,還臉不紅氣不喘,加
快腳步的我看起來有點像白痴。

  「今天去野餐吧!」Antonio不知又為什麼突發奇想了,「買個麵包到蛋捲那裡
吃吧!」  

  「怎麼突然有閒情逸緻On picnic??」跟他在一起久了,說話也開始中英交雜
了,「有什麼好事嗎?」

  「因為天氣很好呀!!」說著,Antonio還在人來人往的當下停下腳步,抬起
頭,「看!多舒服呀……」

  因為高大的他突然緊急煞了車,害得身後的人也差點撞上了他,我趕緊將他拉
到一邊,以免又擋了人家的路,他還真是隨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