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筑夆冷冷的看著Juan,果然男人就是男人,第一眼都先從身材開始看,
膚淺!!身材好又怎麼樣,外國人本來就發育的比較早啊,而且東方人就那麼一
點點,要長到哪裡去……

  要不,她也不會到現在,也只是A CUP了。

  「身材很棒齁,長得一定也比我漂亮吧?!」反正Juan說來說去就是她最醜,
「你對人家是不是也像對我這樣啊?!」

  「才不是呢,哪有人像妳這樣的……妳不說我還沒發現,妳是我帶過最奇怪
的人。」也是最沒禮貌的,「單純、笨、天真,只會講幾句西班牙就敢跑來……
妳也算是奇女子啦!」

  他遇到的自助旅行者,再怎樣都惡補過西班牙文,對什麼事都很謹慎,就連
他帶著他們走,他們也會評估他到底是真是假……哪像這個笨蛋Angel,他說一,
她就點頭,然後拉著他的衣服跟在後面滿街走……

  也挺可愛啦!

  Juan搔搔頭,自己紅了臉。

  對桌的筑夆正不情願的撕著麵包吃,聽Juan說起來,最醜的是她、最不懂事
的是她、最沒身材的也是她!怎麼在台灣算是小美女的她,到了西班牙就成了路
路邊雜草了呀!?被說的一無是處……

  如果正如Juan所言,他帶著聰明美女……他們也睡一間嗎?

  「欸,你有和客人談過戀愛嗎?」想想,二十八個裡頭應該會有幾個是客人
吧?「像你說的火熱辣妹呀!」

  Juan突然臉一沉,灌下最後一杯咖啡,擦擦嘴,就站了起來。

  「二十分鐘後門口見。」Juan壓低了鴨舌帽,面無表情,「記得帶照相機。」

  幹什麼……幹什麼呀!他……他不會那樣就生氣了吧!?

  啊……還是被她說中了?!他真的有和客人談過戀愛,然後……假期一結束,
那個女的就把Juan甩掉了──喔喔,這下不好了,搞不好他為此心碎很久呢!!

  筑夆把餐巾一甩,就趕緊回到樓上整理行裝,她得好好的向Juan道個歉,不
要讓他再傷心了。

  古堡的走廊是陰涼且陰暗的,跟電影裡看的一樣,有很重的濕氣,不過這是
一個觀光用改良式旅館,所以走廊上還是有照明設備,聽說有的旅館可是用原本
面貌迎接所有客人,大家出來還得帶著蠟燭呢!

  筑夆的房間在地下迴廊裡,一個人跑在窄小的通道內還怪可怕的,她搭了外
套、拿了相機和錢出來後,便趕緊離開,要是晚上要她一個人站在走廊上,她說
什麼都不敢!!

  到了門口,筑夆就先辦續住的手續,櫃檯服務生笑盈盈的對著她,還紳士般
的執起她的手在其手背上一吻,請她吃糖果呢!!

  筑夆辦完手續寄了鑰匙,就到大門口去找Juan。

  咻~一陣冷風襲來,凍得筑夆直打哆嗦~~~怎麼這麼冷呀,前幾天還是四
十五度,怎麼這裡冷成這樣!!

唔哇,冷風襲來,刺進筑夆的眼睛裡,逼得她直流淚,她從口袋中拿出一包面紙,
就開始拼命的擦著流不止的淚水、一邊在朦朧中尋找應該在大門口的Juan。

  「在幹嘛,見到我不必那麼感動吧!?」Juan冷不防的就站在筑夆面前,
「還淚如雨下咧……」

  「我是被風吹的啦,好冷喔!!」筑夆雙手搓著自己的雙臂,「這裡怎麼那
麼冷啦……」

  「這裡冬天是白雪覆蓋的地方喔!!」Juan說著,再度自然的摟過筑夆,
「夏天這樣就叫做『涼爽』!」

  涼爽!?這樣差不多就是台灣的冬天了,涼爽!?

  Juan把他的外套打開,把筑夆包進去,這樣兩個人都會比較溫暖些。

  古堡附近沒有什麼,有的就是山路山景,Juan剛去買了一些熱可可和巧克力,
拎著點心就帶著筑夆往山裡頭去;這裡他常來,是不致於迷路的,山裡頭的風景
很美,也很幽靜……

  「對不起,我剛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的。」筑夆突然在Juan懷裡囁嚅的說,
「你不要生氣了喔……」

  「我沒生氣啦,只是妳說到我難過的地方而已……」那件事,成為他以後的
禁忌,「我的確……和客人談過戀愛……」

  那是當然的,相處整整三十天耶!一般人都有感情,就別說美麗的Maria和
他了;Maria是隻身來到西班牙旅行的美國人,她背著一個超大背包,出現在機
場大門時,就是那麼的耀眼。

  他那時直接走過來,問著她需不需要一個好的嚮導,Maria淡淡的看了他一
眼,連猶豫都沒有的,就說了OK;不同於一般人,Maria決定在西班牙玩兩個月,
所以這兩個月他們都朝夕相處,那年他才十五,但是Maria已經十九歲了……

  Maria懂得西班牙文,也懂很多東西,事前準備也弄得相當完美,他的工作
除了解說之外,就是帶Maria到一些一般旅遊書不會寫的特別地方,像是伴遊的
身份一般……

  忘記他們彼此吸引是在什麼時候,反正當他們兩唇相吸時,他就忘了一切人
世間的存在;接下來的幾天像是夢一般,他們天天待在旅館內,忘了時間的流
逝、忘了所有該做的事。

  然後他們就親密的到處去玩,直到遊遍兩個月,遊遍西班牙。

  他以為戀情會持續,但是好像只有他這麼以為;那天他醒來時,陽光灑在他
身邊的空位上,Maria連一封信、一句話、一個字也沒有留下的,就消失在空氣
一般的……走了。

  她付清了旅館費,聽說在一大清早走的。

  然後他床邊留下一疊鈔票,是他做嚮導的薪水和多出來……很多很多的小費。

  他覺得他是被侮辱了,他是因為愛著Maria的心,所以愛她的;不是想賺什
麼外快,更不是男妓!!

  他為此消沉了一陣子,甚至排斥再找女孩子做嚮導,花了好長時一段時間療
傷後,與客人談戀愛,成了他職業上的禁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EA 的頭像
LINEA

LINEA~笭菁官方部落格【靜海的精靈】

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