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989(001).jpg  

 

說一年感覺很長,但我不是每天喝啦,偶爾喝而已,再加上人各有好,所以我有偏愛的飲料口味,喝來喝去就只有幾種,喝到老闆都知道我的口味了。

 

 P1160011(001).jpg

      

淼淼特調飲位在公園路上,就鬼匠拉麵旁邊,這也算是收集公園路好鄰居食記中的一篇,像這幾天冷到爆,下樓可以不撐傘,就吃到鍋、麵、鐵板燒,吃完買杯飲料,整個方便到很幸福(根本懶

店裡有座位,也有插頭。

 

淼淼特調飲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28號
外送專線:02-2276-5288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過年亦無)

 

P1160004(001).jpg

 

因為常出入,所以淼淼從裝潢開始就注意到了,一直很好奇到底是要賣什麼,一看到飲料牌子掛上去就覺得超開心哈哈,下樓就能買飲料也太爽。所以一試賣我就買了,後來甚至在開幕期間辦了儲值卡,應該也算元老級了。

 IMAG4412(001).jpg

淼淼的特色是標榜天然,絕不用濃縮物,換句話說就是很搞剛的飲料店。

蔗糖自己煮,愛玉用天然阿里山愛玉自己搓(這天氣我想到手都凍了

P1150987(001).jpg

●每次就搓醬子,不夠再搓(如果有愛玉子的話),因為我遇過售罄ORZ

 

 

P1160005(001).jpg

 

無防腐劑粉圓、豆漿自己煮,冬季的桂圓紅棗茶自己配料回來慢慢煮,


薑汁也是買生薑回來熬......對,就是一整個很搞剛的手續。

P1150996(001).jpg 

 

起因有印在柱子上,源於一個媽媽希望孩子可以喝到好喝又無負擔飲料的心。

 

P1150998(001)高斯裁.jpg  

 

每個人舌頭的靈度不同,有人喝得出差別、有人喝不出,但我們吃不出的頂新都在反了,我想有機會能喝天然一點的原料應該也不差?

P1160016(001).jpg


我自己喝的感覺就是負擔感比較小,這種負擔感很難形容,除了喝下去的味道外,還有喝完的感覺,其實光”糖”我就覺得差很多了!如果想感覺更明顯,我倒覺得熱的紅棗桂圓茶是個嘗試,試試看無糖的,飲料的甜度來自紅棗桂圓與枸杞,清淡無一絲過度甜味--但是對於喜甜的人來說會很痛苦,所以喜甜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無糖,好歹微糖吧。

 

P1160014(001).jpg 

黑糖拿鐵也非用黑糖液,叫杯無糖的也能感受純粹黑糖甜→照樣,習慣甜味的人先從微糖試起。

 

P1160012(001).jpg 

用料天然還有一個最大的差別,就是沒有那麼香。

這種是優是缺就見仁見智,對我而言這就是最大的優點,我自己有在做烘焙,我們都知道當原料全天然時,顏色跟香氣根本不可能像外面賣那麼香或那麼漂亮。
但吃起來就是覺得沒負擔。

2017冬季飲料單:https://goo.gl/gijGWK

好啦,我就一年來喝的幾款做個小分享:

  

●翡翠檸檬

 

我非常愛喝檸檬系列的飲料,而且都低糖高酸度,這個淼老闆都知道了XDD都會幫我做酸一點,我夏天非常喜歡喝這款,茶香淡,但佐上檸檬剛剛好,淼淼的檸檬都是現搾的,偶爾過去可以看到他在壓檸檬,我還為了要做檸檬瑪德蓮,去要過他們剩的檸檬回去削皮呢!(家裡有檸檬汁,但皮屑不夠)

那次最好笑的是因為榨完是剖半的,我回家還費力的洗乾淨,晾乾,再削皮。

  結果下次去,淼淼媽媽跟我說,他們每顆檸檬在搾之前都已經洗乾淨再晾乾了.......=____=.......我是為了什麼辛苦為了什麼忙啊啊!

喝起來就像自己在家擠的,我如果自己做是用白糖,淼淼的蔗糖還多了一絲香氣,味道更適合。

 

 

●檸檬愛玉系

衝著自己搓的愛玉,開業沒多久我買來喝了,但說誰都會說,該怎麼證明?

P1150989(001).jpg 

●含有雜質的手搓愛玉

 

我第一次買時其實很錯愕,因為我、喝玉?!吸管插到底也吸不到,檸檬都要喝完了才勉強喝到,撕開來發現愛玉全浮在上面!!路過時跑去問淼淼,淼淼說真的愛玉是會浮在水面上的,凝膠做的才會沉底,所以喝的時候要自動移吸管。

 

  

●真的浮,我單手撕很怕弄倒飲料,撕一半意思一下QQ

 

我對這理論還挺半信半疑的,回家後查了一下:

--真的愛玉的確會浮在水面上,而且根本不怕加熱!--

P1160041(001).jpg  

 

所以淼淼的愛玉可以做熱飲的!原來!喔喔喔!

 

P1160054(001).jpg  

●浮起來的愛玉

 

因為想寫分享,所以上星期去買了冷跟熱的愛玉回來拍一下,順便給大家看真的愛玉是有雜質的,喝起來當然很Q 啊!

P1160051(001).jpg        

(然後,意外發現黑糖拿鐵+愛玉居然不錯喝!微糖)


  現搾檸檬那區我幾乎都喝過,連冬瓜檸檬也很好喝,但正如我強調的,他們不會有強烈的任何香氣,就喝原始清香。

 

    

●觀音拿鐵

我喜歡鮮奶茶,腸胃還行所以我酷愛喝鮮乳,淼淼是用台東初鹿鮮乳,台東初鹿應該不必多講了,反正觀音茶加鮮奶就是好喝,這種鮮奶茶搭配時,我喜歡茶香重一點的,如此茶香與乳香才能交融的口齒留香!

 

 

●黑糖拿鐵

這個冬天開始試的,有點驚豔,真的好香!蠻推的!

P1160056(001).jpg

啊黑糖本身就有甜,所以很不嗜甜的可以從無糖開始,一般微糖就很OK了。

 

這次星期一買的熱飲,真正的愛玉不怕熱,他不會融的!  

 P1160059(001).jpg

 

 

  

P.S我從標98度的熱水瓶壓水出來,不過幾分鐘時間給我降到50度,這天氣也太可怕了ORZ

 

 

●蜂蜜系列清茶

  我只喝蜜清茶,這兩者搭配是我最愛的,如果喜淡一點可以選綠茶。
  蜂蜜系我會喝到半糖。

 

 

●手熬桂圓紅棗

P1160062(001).jpg 

 

如前面講的,買回來熬的,不喜甜的可以喝原味,都是紅棗跟桂圓香氣,淼淼有附一隻籤子可以吃裡面的料,料超多,不過~甜度都熬到湯汁裡了,所以料已經沒味道了。

 

  一般人我還是建議微糖開始試吧!

P1160065(001).jpg 

 

大概就這樣,我沒喝奶茶,有鮮奶我就不會選奶精,啊我腸胃沒問題啊。

單純茶類我自己在家會泡,所以也沒喝過,這兩種就無法分享參考了。

手搖飲就是要喝特調嘛,所以都喝調的,夏天就是現榨檸檬系,偶爾喝點鮮奶茶,冬天就以茶拿鐵跟黑糖薑汁為主了!

 

那天想到因為他們不用那種濃縮或是香料粉,所以跟老闆閒聊說,難怪你們沒賣芋香奶茶這種。

老闆正經八百的回我:做不完啦,啊要削皮、要蒸芋頭、要壓泥.......XDDDD

哎唷!這樣做出來的飲料很不好控制,而且保證沒外面的香,我才剛做完芋泥瑞士卷啊XDD非常清楚的哩!

 

公園路附近的都常吃,不過食記就慢慢寫~依然希望越開越多吃的店,這樣可造福我們了,科科!

P.S.淼淼全年無休,剛跟我說過年也有開喔,大魚大肉的同時,可以喝點沒負擔又解膩的飲料喔!

 

 

--
食物喜好因人而異,口味本各有不同,請勿拿自己的喜好為正確,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