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3.jpg  

 

   握壽司算是我最最最常吃的日式料理,因為自家附近也有一間,嘴饞時就會跑去吃,我有特偏愛幾種類,竹筴魚、干貝、海膽、牡丹蝦、比目魚鰭邊……等等,每次都是單點,吃個過癮!

 

 P1410557(001).jpg

 

P1410416(001).jpg  

 

   匠壽司位在建國北路一段,基本上打出「無菜單日式料理」跟「握壽司」兩組詞,就可以把我K.O了,店家有什麼食材做什麼,那有什麼問題!新鮮最重要啊!

 P1410422(001).jpg●新鮮食材看得見

 

跟朋友約中午前往,裝潢是簡雅日式風,有吧台區、座位區,還有包廂區喔,可以容納十位好友一起歡樂。

 

 P1410431(001).jpg 

今天來體驗的是8001200的套餐,份量很夠,吃得不只飽,還撐了!因為肉咖我朋友食量太小了,我還得幫他吃一點!

 

先來說說1200元的套餐:基本上1200的套餐會有:前菜、生魚片、4貫握壽司(其中包括至少一貫黑鮪魚中腹、三道熟食、湯、甜點及水果等。(確切菜式依店家為主)

 

  

前菜:松葉蟹肉美人腿,飽滿海鮮味的松葉蟹,搭上當令作物美人腿,是道極清爽的開胃菜。

P1410440(001).jpg   

 

生魚片:軟絲、真鯛金目鯛、日本牡丹蝦、黑鮪魚大腹!

 

 P1410449(001).jpg

 

 

 

 P1410455(001).jpg  

 

光上面那塊大腹就已經讓人垂涎三尺了,其他魚類口感也都紮實新鮮!牡丹蝦又甜又Q,我吃過有點軟爛的牡丹蝦,超NG的!這盤裡的每樣都鮮甜迷人,前菜後直接上這盤,令人更期待後面的佳餚!

   P1410451(001).jpg●口水啊......

 

 P1410457(001).jpg ●師傅正在捏握壽司

 

 

P1410459(001).jpg  

 

清蒸日本真鯛佐水果醋:

 

 P1410504(001).jpg

 

 

P1410507(001).jpg   

 

配菜都很好吃,清淡不搶味,沾水果醋相當提味,我其實不太會吃魚,去年才勉強會啃一點魚頭,魚尾巴只能雙手投降,但人家尾巴前還有好多肉呢,無刺好夾,新鮮美話說;真鯛肉質很細致,生魚片狀態時就很好吃了,沒想到蒸熟後也很讚!

 


  最末的尾巴部份只能遺憾放棄,如果菁爸來,一定會吃到剩渣渣!

 P1410509(001).jpg●肉質很嫩呢!

 

  炸手工花枝丸,師傅招待的,喔伊係!

 

  P1410513(001).jpg  

 

中場休息時間,剛剛生魚片紫的牡丹蝦頭經過師父巧手處理,塞進醋飯再去烤,我以前吃過的是塞白飯,烤起來的蝦頭整個跟蝦味仙似的,只要咬得動的都能吃,香酥脆的美味;匠壽司使用醋飯而且另行調味,且醋飯會吸滿蝦膏,嘖嘖~那又是另外一種風味的蝦頭,一樣讚,我把整個蝦頭吃光光了,連渣都不剩呢!嘿!

 

 

 P1410517(001).jpg  

 

接著,粉嫩的櫻桃鴨都場!這道的擺盤跟器皿都深得我心,嫩粉紅的櫻桃鴨展現在面前,香甜軟嫩,師父總是盡可能的讓我們品嚐食物的原味,不使用過度的調味,幾片花瓣除了點綴外也能食用喔,我刻意與花瓣一起入口,那又是另一種境界。

 

 

 P1410526(001).jpg   

 

BY THE WAY,匠降壽司的配菜都很好吃,不管是蘿蔔、蕃薯,每個口味都能令人齒頰留香!

 

 P1410530(001).jpg

 

香煎九孔鮑魚 烏梅及醬漬蘿蔔(烏梅絕對不能放過)

 

 P1410534(001).jpg

 

   這個鮑魚真的太、好、吃,又嫩又具嚼勁,烹調的剛剛好,一點都不過老,所有甜味都封在裡頭,師傅還貼心的切成小塊,讓我們能直接夾起來品嚐,上頭紫蘇花也是亮點,可以搭配一起食用~不過我個人喜歡吃原味的鮮美!

 

 P1410538(001).jpg

 

接著,可愛的握壽司該上場啦!

 

 

 P1410540(001).jpg    

 

一盤四貫,由左至右分別是星鰻、竹筴魚、比目魚鰭邊、沙丁魚──竹筴魚竹筴魚竹筴魚!這肉質、那光澤,我的最愛啊啊啊!

 

 這時,師傅讓我留意最右邊那小小塊的沙丁魚,這可不是師傅小氣喔,其實是因為沙丁魚的刺太多,錯綜複雜,為了讓客人能順利品嚐,所以師傅取其精華,不過還是提醒可能會有細刺,要我們留意。

 

 P1410541(001).jpg

其實我在吃這四貫前,已經先吃到800套餐的八貫握壽司,看起來有重複的魚種,但我覺得部位跟肉質是大相逕庭的!

 因為友人食量小,所以我今天等於吃了1.5頓的套餐,他那盤的竹筴魚我也吃了,一樣是甜又紮實的口感,上頭是佐柚子跟蔥花,我真的不說這種醬料搭配的太超過了,每嚼一口都會挑動所有味蕾!

  

1200的竹筴魚呢?肉質更甜更細更有彈性,整個OMG的驚人,即使這慣僅單獨配上柚子醬,還是讓人覺得怎麼會這麼這麼好吃啦!加蔥珠有蔥珠的味兒,單柚子醬另有他的美,兩個都很讚,根本無從選擇,我應該點個十貫竹筴魚的對吧!

 再來一張我的竹筴魚。

 

 P1410547(001).jpg

說說星鰻,哈哈哈,鰻魚這個族群我很少碰,我比較不喜歡那個味道,更不喜歡味道偏甜,但也不是絕不吃啦,剛剛800八貫那盤我沒碰,不過後來有道博多燒讓我改觀,恰巧肉咖友人此刻已經舉白棄投降了,所以我深呼吸,試著一口塞入──咦咦!好吃耶!

  

奇怪咧,匠壽司的星鰻不會爛爛噁噁的,而且也不甜,口感好好喔!不僅讓我完全不排斥,我甚至還挺喜歡這味道的!真驚喜!

    

比目魚鰭邊,有著絕妙的油脂與口感,咬下去那可是入口即化的美好,科科,我的最愛之一,我跟他很熟的喔,只是有時會吃到那種一夾就散掉,今天吃得可是完完整整油亮豐腴,在口中化開真是太幸福。

  

重頭戲來了,沙丁魚?用這個詞平常我們用到爛,但我還真的沒吃過哩!

  P1410542(001).jpg●沙丁魚精華區塊

 

雖然小小塊的但是香氣十足,油脂豐富,我是真的沒想過沙丁魚的味道可以這麼香耶!新鮮的也太好吃了吧!

 

果然要最後品嚐,不然沙丁魚的味道可能會影響其他味道的喔!

 

鮮魚味噌湯上場,這道湯我一定要說一下,我也不是很喜味噌的人,重點就是口味重,一般都甜鹹同時很重,我不喜歡重口味的東西;而這道湯清爽極了,但依然有味噌香氣,魚肉切成小塊去紮實不碎,滿滿的碧綠珠蔥大方的在裡頭,不附湯匙,那是因為日本傳統吃法就是要拌開後直接喝!

 P1410545(001).jpg  ●看看多豐富

 

非常撐,尤其別忘了我食量小肉咖朋友的緣故,我吃了一人份再多一點……所以完全是陣亡狀態。

 

 P1410549(001).jpg

 

幸好看見甜點了,新鮮簡單的水果,香蕉、梨與奇異果,搭上橘豔蕃薯卡士達──真的很有巧思,這塊真的好好吃,匠壽司的創意料理,怎麼都會迷人成這樣啦!

    

 P1410555(001).jpg●太好吃,再撐我也吃光光!

 

這甜點水果,真的是最完美的句點了。

 

 當然,800元套餐更要聊一下,有兩道驚豔佳餚,一般說來800元套餐會有:前菜、8貫握壽司(其中包括至少一貫黑鮪魚中腹肉)、兩道熟食、湯、甜點、水果(確切菜式依店家為主)

 

 P1410462(001).jpg

 

800元套餐的主食是握壽司,所以前菜後就有八貫閃亮亮登場,前菜與我一樣,松葉蟹美人腿。再來以握壽司為主軸,八貫登場,由左至右食用,現在來一一介紹:

 

 

星鰻,這時我還沒碰,友人吃了覺得很好吃,我到1200套餐四貫時才鼓起勇氣嚐試;鮭魚卵軍艦,這是我平時能不碰就不碰的,因為我覺得鮭魚卵腥,可是友人跟我說沒有腥味,還非常鮮甜,讓我有點後悔!

 P1410477(001).jpg

 

 

鮪魚大腹,什麼都不必說,光這個油花就快逼死人了啦!!

 P1410489(001).jpg

 

 

我馬吉,竹筴魚,佐柚子醬跟蔥花。(超大大大心)

 P1410480(001).jpg

 

 

 

金目鯛,甜而嫩,比目魚鰭邊,入口即化~日本白魽,鮮美。

P1410466(001).jpg

 

 

 P1410465(001).jpg

 

另外別錯過現磨芥末跟蘿蔔喔!

 

 

 

 接著,這道超令人驚豔的,我非常喜歡這道,南瓜焗烤綠竹筍佐明蝦!(正

P1410520(001).jpg  

    

 這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太重要了一定要講三次,南瓜泥佐帕馬森起司居然完美無瑕!抹在鮮美細嫩的綠竹筍上一起焗烤,絲毫不搶味,而且讓每樣食材更鮮甜,每一口都是人生享受啊啊!

 

 P1410523(001).jpg

 

這道真的太讓我驚豔了!好喜歡好喜歡!

  

下一道熟食,視覺上真美,匠壽司的器皿、擺盤都相當講究,上桌時一定會先有視覺上的享受,再來是味覺上的樂趣;這道光是外表就光彩奪目,深藍色的器皿,金黃醬汁,中間擺置肥美鰻魚,上頭綴有山椒葉與茗荷(蘘荷)

 

 P1410495(001).jpg   

 

前面有提到,我對鰻魚比較不OK,不過其實最近發現有些店家的鰻魚都不會有我不喜的氣味,這道本該是友人的叩達,不過這一碗可能很難拼完,我們一人一半的分掉。

  

這佳餚驚喜一層層,實質上比表面更加精彩。

 

 先說金黃醬汁底下那乍看似蒸蛋的東西,其實是綿密的山藥泥!

 

 P1410500(001).jpg

 

結果友人居然不敢吃山藥,怕山藥的氣味,所以我先開動,山藥就是新鮮,沒有多做調味,一切味道來自於醬汁與鰻,讓整體調味變得恰到好處,不鹹不甜也不膩。

  

不同層次的口感口味已經令人驚喜了,想不到鰻魚上頭的亮點更是讓人雙眼一亮。

  

茗荷,薑科植物,師傅用了「薑的花」來做簡單說明,我取一綹搭配一小口鰻魚,茗荷有薑的香氣及己身更獨特的氣味,卻沒有薑的辛辣,佐以鰻魚豐潤的口感,不僅解膩,還多出一份別致的滋味!

 山椒葉顧名思義,山椒之香,與鰻魚又譜出另一種絕妙。

  

一匙舀起,照著師傅設計,底鋪山藥、上鋪鰻魚,再點綴茗荷,一口入嘴,那真是令人齒頰留香!

  

友人後來也把另一半吃掉,果真沒有他討厭的山藥味兒呢!好吃!

 

最後就是鮮魚味噌湯及水果甜點的上場了,跟1200的菜式是一樣的。

 

嗝~(滿足

 

這真的是極致享受,匠壽司的食材新鮮,處理一流,擺盤呈現又兼具美感,服務人員親切客氣,隨時會留意加熱茶及換毛巾等等,非常留意細節。

 P1410515(001).jpg  

 

人家說魔鬼就在細節裡,我想會這料理會這麼令人難忘,就是細節處處完美了吧!

  

用餐時師父會跟我們聊天,那天跟友人剛好在談事,所以沒太多時間跟師父聊,但師父還是有空就會親切的介紹,後面並詢問我覺得餐點如何?

 

好吃!太好吃!我喜歡食物的原味勝於過多調味,食材真的好,又何需太多調味掩蓋其真?而匠壽司的每道食材都新鮮,而且創意的料理又令人驚豔不已,隨便數都可以數出好幾個我新的喜歡名單。

 

光是我馬吉竹筴魚的口感,就跟我在別的地方吃的截然不同!更加紮實、更加甜美!

 

我那天是從松江南京站走過去的,其實就靠近中山女中那兒,我走了近十分鐘左右(因為不熟有找路),我個人是覺得很近啦……基本上為了美食,半小時的路我都不嫌遠?

  

匠壽司真很好吃,喜歡握壽司及日式料理的朋友,不該錯過。

 P1410423(001).jpg

 

 

 

 

匠壽司 
TEL02-2508-0904
ADD: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建國長安路口,面對建國高架,下方有停車場。)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2:00~14:30(14:00最後點餐),17:30~21:30(21:00最後點餐) 週日店休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與送禮習慣因人而異,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