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令上班族最厭惡的星期一,總是疲憊懶散的日子,但今
日截然不同,一大早就有著被遣散的員工到公司大鬧一場,
最終被警衛拖出去,中午三課的花美男新人居然主動跑去接
近冷血魔女,然後才吃飽,總經理居然宣佈了企劃部的總監
因為個人生涯規劃離職了!
  
  
  這個離職讓大家猜忌不斷,是被迫離職?還是跳槽被挖
角?近來的案子沒有什麼大缺失啊,許多還頗受好評,讓業
務益加開拓,怎麼會說走就走呢?
  
  
  「我知道大家都很驚訝,但你們知道他生性低調,也不
想讓大家破費歡送,所以才採取這種方式,你們的祝福他都
知道。」總經理繼續說著,「但我們不能因為他的離開停止
前進,公司接到了一個巨額的廣告投資案,必須要特殊規格
處理。」
  
  
  特殊規格?整個企畫部開始交頭接耳,是多大的案子啊,
都還要用特殊規格,上次知名化妝品的廣告都沒有這麼特別
了!
  
  
  杜胤彤就站在總經理身邊,一顆心急速跳著,她維持著
職業淺笑,Cindy刻意站在她斜對角,使眼色或是要暗示什麼
的也比較不明顯,反而是李睿宸,眼神熱切的叫她難以招架。
  
  
  「因此我們要從三個課中挑出菁英,組成這次的負責小
組,但是挑出來之後,又不能影響到各課原本的作業。」總
經理轉向左手邊的杜胤彤,「清楚了嗎?」
  
  
  「是。」杜胤彤頷首,互扣的雙手其實很緊張。
  
  
  湯瑪斯跟喬安娜兩位課長不由得交換眼神,看樣子這個
菁英小組是要由冷血魔來主導了?這種人就是討人厭,同事
們沒一個喜歡,主管卻愛用的要命!
  
  
  「也順便先在這裡宣佈,杜胤彤從即日起卸下一課課長
的職位!」一課同仁全數狠狠倒抽一口氣,「由她接任總監
一職。」
  
  
  這瞬間,塞滿一課四十餘位同事紛紛驚愕非常,剛剛倒
抽氣的同事們一時還來不及換氣……總監?總監!
  
  
  「天哪!」一課的同事們最先發出尖叫聲,「恭喜!課
長!總監耶!」
  
  
  「我們課長升官了!課長!」一課歡呼聲此起彼落,掌
聲響起,杜胤彤反而覺得有些尷尬,伸手要他們低調點。
  
  
  唉,好了好了,沒見到二、三課的臉色鐵青嗎?而且這
總監不好坐啊!
  
  
  Cindy倒是勾起妖嬈笑容,她緩步的走上前,嬌媚的看向
總經理,「總經理,升我們家課長這麼大的官,怎麼可以如
此草率啦?好歹要正式一點嘛!」
  
  
  「唉,會會會!所以今天只是告訴大家這件事,她現在
還是儲備階段,也要讓胤彤先適應,趕緊著手召集特殊小
組!」總經理笑望著杜胤彤,「我怎麼可能這樣敷衍的對待
我的得力助手!」
  
  
  「別這麼說。」杜胤彤輕笑著,這些客套話聽來真是令
人膽顫心驚。
  
  
  畢竟在職場上,有用的時候就是得力助手,一旦做不好
離開的人就是她,而且所謂的大案子,讓她有種臨危受命的
感覺。
  
  
  「一課課長的位子也不能懸空──」總經理目光移到了
面前豔麗的女人身上。
  
  
  「我跟著胤彤走。」Cindy先聲奪人,「總是需要個得力
秘書吧?杜總監?」
  
  
  杜胤彤微愣了兩秒,這好好的課長位子她不做?Cindy一
直是她最得力的下屬啊,早可以獨當一面,若不是她對位子
毫無眷戀……噯呀,是啊,她對這個不感興趣!
  
  
  「Cindy就是我的左右手,課長還是另選吧!」杜胤彤餘
音未落,就可以聽見下頭驚嘆的聲音,這個位子多少張發亮
的臉想搶,「不過時間緊湊,隨意任命好像也不好……不如,
就利用這次的案子吧!」
  
  
  「嗯?怎麼說?」總經理側耳,願聞其詳。
  
  
  「各部門都挑出菁英份子,這個大案子的執行與結果勢
必會做一番檢討,在這之中就可以找出適任的人。」杜胤彤
條理分明,字字鏗鏘有力,「但如果總經理有更好的人選,
我們絕對相信總經理的選擇。」
  
  
  馬屁!下面有幾個人暗暗的撇了嘴,Cindy勾起嘴角,有
本事這些最愛閒言碎語的傢伙,就不要也來趴胤彤的馬屁。
  
  
  「不,妳這個主意也好,這麼多人……」總經理環顧著
四十位企劃部同仁,「也是該有新競爭跟新氣象了!」
  
  
  嗄!下頭一陣哀鳴,他們企劃部的競爭還不夠嗎?每天
都死多少細胞啊!
  
  
  「總經理,那這段時間我們一課怎麼辦?」一課的大馬
舉手,他算是小組的領導者之一,也是具有實力。
  
  
  「那就讓胤彤處理吧,現在企劃部都歸她管了。」總經
理笑望著杜胤彤,「加油囉,祝福妳!」
  
  
  「謝謝。」杜胤彤低首三十度,總經理拍拍她的肩,頗
讚許的回身往外走去。
  
  
  室內立即喧騰,杜胤彤直接送總經理出去,直到他說不
必送才又折回,可是她依然站在門口,直到目送總經理進入
電梯為止,才吁口氣的走回一課的辦公室。
  
  
  「總監!請問遴選標準是什麼?」
  
  
  「總監,我們這個案子是什麼總經理有說了嗎?我上次
的香水廣告做的很受好評喔!」
  
  
  「妳說過我的上色一流,質感優雅……」
  
  
  一瞬間,所有人開始七嘴八舌的毛遂自薦,全是在背後
說嘴說得厲害的人們,現在局勢一變,全都蜂湧而至了;就
連二課的課長喬安娜也擠上前,假裝很熟似的要杜胤彤一定
得用他們。
  
  
  「好了──停──」杜胤彤忽的揚起雙手,中氣十足的
喊了出聲,頓時靜寂,「這麼我很欣賞大家的積極,希望未
來不管哪件案子大家都能保有這般的心境。」
  
  
  這話中有話,誰會對小案子上心啊?人人摸摸鼻子,管
他這麼多,橫豎都想搶進這個案子裡。
  
  
  「今天五點前,請設計一個香水企劃案給我,標題是春
天,但企劃裡不能出現商品。」杜胤彤突然宣佈,「美術設
計就用畫,擅長文案就用寫的,你本來專精什麼就用什麼去
做,我只要草圖跟概念,其他的實際作品我可以從你們之前
做的東西去看!」
  
  
  「什麼?太短了吧!剩不到四小時,還有工作要做耶!」
  
  
  「這太不公平了,如果有人手上案子少,今天不趕怎麼
辦?」
  
  
  「對啊,二課最近沒有大案子,可是我們手邊有頁面廣
告的設計在趕件耶!」三課開始指著二課說輕鬆了。
  
  
  「喂,我們一課都沒說話了,我們也有今天得交出去的
東西!」
  
  
  杜胤彤再度出手要大家噤聲。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公平的事,這是競爭的環境,工作
多,就用一個小時把東西做出來,我說過我只要草圖,報告
時能讓我明白就好。」杜胤彤冷靜的看向眼前兩位課長,
「兩位就不要參與了,各部還需要你們領導,這次我不會用
主管級的人。」
  
  
  「喂!杜胤彤,這太說不過去了吧!好歹我們的執行力
跟經驗都比較高……」
  
  
  「就是這樣才需要你們留下,主管都走了,原部門的案
子怎麼執行?況且讓他們有機會展現也是好的。」杜胤彤淡
淡瞥了他們,「就這樣,不要再說了。」
  
  
  冷漠的結尾,告知了課長們不需要再白費唇舌,她不會
起用他們的。
  
  
  「那新人也行嗎?」李睿宸舉起了手,「像我們這批有
三、四個才過試用期的……」
  
  
  是啊,新人也可以嗎?資深員工心中也默默想著。
  
  
  杜胤彤回首,對上李睿宸熱切的眼神,「為什麼不行?
只要是企劃部的每一份子都行,很多東西不是待比較久就比
較厲害的。」
  
  
  李睿宸頓時亮了雙眼,回以肯定的笑容,彷彿在說:我
不會讓妳失望的!
  
  
  杜胤彤附耳在Cindy幾句,便步回辦公室,Cindy轉身請大
家散了,各自回到工作崗位,有興趣參與角逐的可以開始規
劃今天的時間,接著大馬被叫進小辦公室,他正式暫代一課
課長之職。
  
  
  外頭氣氛熱切,大家紛紛向大馬恭喜,杜胤彤帶領的一
課員工完全如她的人,其實是帶著些高傲的,但是大家都公
私分明,處事理智,不讓感情阻礙判斷力;大馬雖只是暫代,
但是他的能力的確受到大家肯定,或有同事嫉妒,但嫉妒該
是成長的原動力。
  
  
  「真是驚天動地。」忙了一圈,Cindy也窩進她辦公室裡,
「我說杜總監啊,千萬別忘了帶我走啊!」
  
  
  「不是讓妳當秘書了嗎?」杜胤彤癱在皮椅上,「壓力
好大,這是吃力不討好的事。」
  
  
  「喂,都升官了可以不要這麼囂張嗎?」有沒有搞錯,
這女人眉上一點兒喜色都沒有。「我看妳連點笑容都擠不出
來。」
  
  
  「妳知道什麼?這是幾億的案子!」杜胤彤低語著,
Cindy立即怔住,「歐洲的新精品要打進市場,從彩妝、衣服、
到皮包鞋子,所有的立體與平面廣告全部要我們設計。」
  
  
  成敗與否,也就繫之於此。
  
  
  Cindy暗暗驚嘆,這可不是普通的案子啊,這麼大的投資
案、這麼高檔的路線,尤其又背負著是否能打響名號的責
任……
  
  
  「難怪總經理不正式升妳官,暫時用口頭宣佈,還說
『儲備』階段。」Cindy冷冷哼著,「老狐狸!」
  
  
  「一旦失敗就可以直接取消,幸運的話回到原位子,不
幸運的話就是換我有個人生涯規劃了。」杜胤彤重重嘆了一
口氣,「這可是刀尖上的活兒……一點都不好應付!」
  
  
  「所以妳才故意不讓總經理先任命新課長啊!有妳的耶,
杜胤彤!」Cindy讚許的說,反應超快的。
  
  
  「我總是要為自己留後路嘛!」杜胤彤撫著太陽穴,
「下星期五還要去跟T精品的代理吃飯,忙都忙不完了還找
應酬給我!」
  
  
  「下星期五……那天已經有事了,怎麼事前不講?」
Cindy圓睜雙眼!
  
  
  「誰管我們啊,反正總經理一句話,我那天就算結婚都
得去!」杜胤彤無奈極了,望著桌上的咖啡,都已經涼掉了,
「累死我了,我想出去買個什麼花茶飲料的……」
  
  
  叩叩。門外突然響起聲音,杜胤彤趕緊坐直,視線移到
螢幕上,由Cindy前去應門。
  
  
  門開一小縫,出現的是李睿宸那張好看的臉龐。「總
監。」
  
  
  嗯?杜胤彤愣了一下,立刻從兩點鐘轉向十點鐘方向,
李睿宸?
  
  
  Cindy刻意讓開,以免擋到人家的視線,太不厚道了!
  
  
  「這個……我想妳咖啡已經涼了,剛幫妳重煮了一杯。」
李睿宸遞進了咖啡,但是沒敢踏進辦公室,「還有我剛剛去
樓下買了菊花蜜茶,少冰七分……」
  
  
  杜胤彤瞪圓了雙眼,「……你怎麼知道我喝菊花蜜茶?
連冰塊跟甜度都……」
  
  
  「呵……」李睿宸笑了起來,「總是會遇見嘛,有時候
聽見妳在買,有時候是樓層訂飲料時我會留意。」
  
  
  「整層樓你怎麼留意啊?」Cindy狐疑著說。
  
  
  「只要有心,怎麼樣都可以留意到吧?」李睿宸笑著,
把飲料塞給了Cindy,「我得趕快回去畫了,希望不會讓妳失
望。」
  
  
  他禮貌的在門口頷首,露出陽光般的笑顏,李睿宸就離
開了她的辦公室門口。
  
  
  Cindy關上門,哎呀的回首望著仍僵坐著的杜胤彤,她詫
異的咬著唇,突然覺得心跳得好快!
  
  
  「有沒有搞錯……」她雙手掩起臉來,「今天是什麼日
子啊!」
  
  
  「嘖嘖,只要有心~」Cindy咯咯笑了起來,「我沒想到
李睿宸是個有心人吶!連妳的冰塊甜度都瞭若指掌!」
  
  
  杜胤彤覺得熱度湧上雙頰,望著Cindy拿著張紙墊在桌上,
再把飲料放上去,咖啡擱到一邊。
  
  
  「這什麼?」她抽起墊在飲料杯下的紙張,還附桌墊啊?
  
  
  紙上用粉蠟筆隨意勾勒出的圖,裁成方形後護貝起來,
就能當成杯墊使用了!杜胤彤拿起那張杯墊啞然,上頭畫的
側臉女人……怎麼看,都是她。
  
  
  「這是我之前的髮型……」杜胤彤捏起頭髮,「我剪掉
兩個月了。」
  
  
  「是啊,兩個月了,原來有人盯著妳好~久~囉!」
Cindy打趣重複著,「我看就直接起用他了吧?」
  
  
  「什麼?」真是亂來,杜胤彤瞪著她,「分明分明!」
  
  
  「拜託,作品這麼精彩,妳還不用啊?」Cindy嚷嚷,都
為李睿宸叫不平了呢!
  
  
  「什麼……什麼作品?」杜胤彤微紅著臉望著手上的杯
墊,「就、就這個嗎?」
  
  
  Cindy失笑出聲,走到她身邊去,把桌上的鏡子拿起來擱
到杜胤彤面前,「現在這裡、這間辦公室跟……瞧瞧妳這張
臉跟笑容,這裡就是春、天、啦!」
  
  
  「噢!Ci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