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推開門的李家華沒在椅子上瞧見母親,臉色刷白。有
幾個國中生喜歡到竹林前的空地打棒球,每次都吵得要
死,他才準備傢伙去驅趕他們。



  好不容易把他們嚇得落荒而逃,可是媽呢?



  不好!他嚇得鬆開鐵棒,直直往走廊衝去,果然在廊
底瞧見老人家癱軟的身子!



  「媽──」他撲了過去,老人家的胸口已然有一個窟
窿,心臟消失了。
  
  
  
  「誰叫她要亂看。」潔白的雙腳站在李家華面前,
「我先殺了她才取心臟的,放心好了,沒多少痛苦。」
  
  
  
  李家華不可思議的抬頭,看著一臉漠然的李如雪,鮮
血殘留在她的嘴角,正舔著剩餘的鮮血。
  
  
  
  「如雪……她是妳阿嬤啊!妳怎麼可以連她都……」
不!不不!
  
  
  
  「這麼老的心你以為我喜歡吃嗎?我要吃活生生的,
還在人體內的心臟!」李如雪一腳將李家華向後踹倒在
地,「要少女的心臟、或是有靈力的人的心臟,我已經快
沒有辦法維持人形了,你還在這邊給我五四三!?」
  
  
  
  李家華惶恐的望著自己的女兒,不,這不是他的如
雪,他的女兒才不會這樣對他說話!
  
  
  
  「最近萬應宮巡邏的很緊,我們沒有辦法一直找
心!」他喃喃的說著,「那個王羽凡身邊也沒有人受傷,
她應該要幫妳尋找食物的!」



  「她的工作不是幫我找食物,那是你的工作!」李如
雪氣急敗壞的一腳再把李家華踢倒,赤腳踩在他的咽喉
上,「你希望我再度腐爛嗎?你希望我變成可怕的樣子
嗎?」



  「……不……」淚水流下李家華的眼眶,「可是妳也
不該殺死阿嬤啊!」
  
  
  
  「她看見吊在裡面的屍體了,不然咧?放她出去四處
嚷嚷!」李如雪皺起眉,用力踹了李家華的肚子一腳,
「你這男人真是囉哩叭唆!」
  
  
  
  她哼的一聲轉身而去,她肚子餓了,已經隔了半個月
以上,沒有好吃的心臟來維持她的能力了!
  
  
  
  也沒有白痴道士再接受獻祭文,上次那個道士的死引
發了軒然大波,都是萬應宮介入,才害得她沒有得吃。
  
  
  
  「陳莉文!」她走出竹屋外,厲聲喊著。
  
  
  
  竹屋底下,匍匐出一個鬼怪的生物,她虛弱的爬行而
出,身上散發劇烈的惡臭,肉泥掛在身上,這一條條的潰
爛中。
  
  
  
  「厚,妳怎麼一點美感都沒有?」李如雪嫌惡的看著
她,「看妳這樣子,也不可能幫我找心臟了對吧?」
  
  
  
  「……妳不是說,可以讓我復活嗎?可是妳看看我這
個樣子……」陳莉文邊說,一口汙血吐了出來。
  
  
  
  「好啦,我再帶兩個心臟給妳吃,接下來就靠你自己
了。」李如雪回身進屋,不一會兒穿著外套而出,裡頭的
李家華便追趕出來。
  
  
  
  「如雪,妳要去哪裡!」
  
  
  
  「我要去找食物了。」她回首,冷冷的瞪著他,「男
人就是沒一個可靠的!」
  
  
  
  「不行啊,妳這樣出去萬一被抓到怎麼辦?」
  
  
  
  李如雪得意的笑了起來,她哪會怎麼樣?
  
  
  
  她還有王羽凡呢!
  
  
  
    ◆
  
  
  
  李如雪的父親宛似人間蒸發,完全找不到人,警方問
了許多鄰居,只說李家華變得行逕怪異,有人瞧見一天夜
裡他把一堆東西搬上車,此後就再也沒見過人了。



  故居還留在那兒,因為那是李家華所買,因此也沒人
看管,只是之前有人投訴聞到惡臭,但里長屢次敲門無人
應,打手機也聯絡不上李家華,事情變得不了了之。



  因為校園喋血案,警方拿到搜索票後便進入李家,結
果在李家後院深處,發現可怕的屍橫遍野;多具屍骨在一
間暗房裡,最可怕的是那些屍體都只剩骨頭,並非自然腐
化,而是有人將肉給取下。



  屍骨四散,據警方統計有多達十數具的死者,在倉庫
裡也找到這些死者的身份;有推銷羊奶的、有傳教士、有
水電工人、也有許多保險業務員,全數死於非命



  就他們身上的工具與證件,再比照失蹤人口,果然一
一清查而出;嫌犯非常狡猾,他盡量找外縣市的人,搜查
起來會比較吃力,至於水電工他也是叫隔壁鎮的人,到了
原本約好的地點再輾轉帶他回來。



  時間不是正中午就是晚上,鄉下人睡得早,很少人發
現。



  現在所有命案都算在李家華頭上,包括少女挖心案當
晚,其父母、校警及道士等四條人命,也一併計算進去。



  萬應宮當然不這麼想,更別說阿呆他們親眼目睹陳莉
文的復生,他們正準備前往竹林,將源頭摧毀。



  只是幾十年前萬應宮不是沒試過,聽說死傷慘重,幾
個婆婆的丈夫就是死在那次的封印當中,還有許多弟子的
父母親也葬生在那片竹林的沼澤地中。



  犧牲了這麼多人,最後卻沒能將金錢蠱徹底殲滅,僅
僅只是封印;而數十年後的現在,又有多少勝算。



  「太邪了,太邪了!」婆婆在廳前的木桌邊說著,
「一進去就會被蜈蚣吞掉,我們連畫法陣的機會都沒
有!」



  「裡頭被吞噬的人也都被蜈蚣指使操控,成山成海的
向我們湧來,連逃都來不及!」另一個婆婆哀聲嘆氣的,
「我老伴就是急著把我推出來,才被一口咬死的!」



  「而且那蠱邪門,不知道怎麼練的,會吸收我們的靈
力!」最德高望重的婆婆開口了,「施什麼法都沒用,牠
會吸收我們的法再還給我們,踏進那沼澤啊,根本是死路
一條!」
  
  
  
  阿呆輩份最小,站在一旁聽著,班代現在下課都往萬
應宮報到,自然挨在他身邊……至於王羽凡,現在是重點
約束觀察對象,兩個男孩現在都接她上下學。
  
  
  
  嚴格說起來,連王家門口都有人在守著,以防王羽凡
又夢遊出去。
  
  
  
  「這樣說起來不就沒有辦法對付那個東西了嗎?」最
不該開口的人喝著飲料,很好奇的舉手發言。
  
  
  
  「咳!親愛的……」阿呆爸轉過身去看著愛妻,「妳
要不要先進去看電視呢?」
  
  
  
  「我才不要,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我為什麼不能摻一
腳?」她硬是擠到木桌邊,「照你們說的,進去靈力會被
吸收、施法也被倒吸、還有成山成海的鬼會撲過來,上一
代的人落到只能用封印的份對吧?」
  
  
  
  幾個婆婆碎碎唸著,扁著嘴離開木桌,眼尾示意阿呆
爸點把他老婆請走,這傢伙啥都不會,嫁進來十幾載了,
連照著唸經文都會唸錯。
  
  
  
  「老婆……」
  
  
  
  「那我去呢?」她忽然指了指自己,「鬼不是都怕我
嗎?我往竹林裡一站,它們應該要逃之夭夭了啊!」
  
  
  
  一瞬間,廟裡安靜下來。
  
  
  
  幾十雙眼睛瞪著年近四十,卻還是很可愛的阿呆媽
瞧,她擁有比常人都重的八字、比常人都還硬的命、還有
可怕的磁場跟靈光,光這些就足以讓方圓十里的孤魂野鬼
全數退散,更甭說身邊有十數個守護靈……
  
  
  
  「再不然,我還有一堆守護靈可以擋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