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凡尾隨著車隊往前騎,他們彎進一條細
小的鄉徑,路上越來越荒涼,終至一盞路燈
也無,這逼得她不得不放慢速度,因為她幾乎連
兩旁的稻田都看不見了!這路邊都是高聳的
山林,能見度相當的低。

 

  「羽凡……」努力騎在身邊的李如雪也覺得
不舒服了。
  
  
  
  「妳騎到我旁邊來,別跟在身後。」王羽凡
揮揮手,她怕萬一李如雪出事,她會來不及
看見。
  
  
  
  從書包中拿出備用手電筒,她單手握著照耀
前方,讓李如雪騎在前面,因為這條路超級
崎嶇不平,好像根本是泥土路!
  
  
  
  「雪,妳還好嗎?」王羽凡忽然用了極度親
暱的叫喚方式,「騎穩一點喔,我看兩旁都是
魚塭!」
  
  
  
  「好……我還好!」李如雪即使覺得很奇
怪,但她正努力維持平衡,無心管那種小細節。
  
  
  
  王羽凡是越野腳踏車,加上自己運動神經極
度發達,對這種路況根本不放在眼裡!只
是……她拿手電筒往遠處探照,卻發現遠處根本
沒有車隊的蹤影,歪頭思考一下,她決定在
還沒迷路之前,先循原路回家。
  
  
  
  「雪,停一下!」她喊著,前頭的腳踏車軋
然停止。「我覺得別跟了,我已經看不見冷仔
的囂張車尾燈了。」
  
  
  
  「好!」當然好,事實上她快嚇死了。
  
  
  
  兩個人紛紛將腳踏車調頭,王羽凡又讓李如
雪騎在她前面,當她跨上腳踏車、手電筒順
手一揮時──瞬間發現在她的斜前方,還有一條
細小的蜿蜒小路!而那小路的盡頭,正閃著
熟悉的車尾燈!
  
  
  
  他們去那裡做什麼?天一黑,她就不太認得
路了!這兒到底是哪裡?
  
  
  
  對於不懂的是就得弄明白,這是她向來的行
事風格!
  
  
  
  「咦!羽凡,妳看!」連李如雪也注意到
了!
  
  
  
  「叫我凡就好。」王羽凡莫名其妙的交代
著,「我要跟上去,妳順原路回去好了!」
  
  
  
  「不要啦!我都來到這裡了,哪有半途而廢
的道理?」李如雪堅持的噘起嘴。
  
  
  
  唉呀呀,敢情是平常壓抑太久了,好不容易
有個探險的機會,李如雪就格外的興奮嗎?
王羽凡笑了起來,她是沒關係啦,只拜託等一下
她不要哭著喊回家就好了。
  
  
  
  李如雪先行,兩個人望著前頭的一片漆黑,
就知道再不趕快,等會兒又要追丟同學了!
  
  
  
  一路追趕了五分鐘之久,她們卻意外地在路
邊發現一整列擺放亂七八糟的腳踏車,附近
卻杳無人煙。
  
  
  
  奇怪?王羽凡架好腳踏車,手電筒胡亂照
著,她眼前應該是一片密密麻麻的林子,沒燈
她實在很難認,學校附近的竹林多到數不完,她
怎麼記得是哪個啊?
  
  
  
  問題是一票同學跑到這裡來做什麼?
  
  
  
  「凡……我們可不可以走了?」身後的李如
雪拉了拉她,她想走了,這裡好陰森喔!
  
  
  
  「我覺得怪怪的。」她認真的往林子裡瞧。
  
  
  
  「我也是……」如雪的聲音在哀鳴,這裡別
說伸手不見五指了,風吹林間的聲音,好像
有誰在悲泣。
  
  
  
  「我進去看一下,妳在這裡不要跑喔!」王
羽凡認真的回頭警告同學,「完全不要移動身
子,五分鐘我沒出來,妳就離開!」
  
  
  
  「哇呀──」王羽凡不提還好,一警告李如
雪就嚇得花容失色,「我、我不要一個人在這
裡!」
  
  
  
  「可是妳跟我進去說不定有危險啊!」王羽
凡心裡想的其實是:妳這麼愛漂亮,進去一
定會用的髒兮兮的,出來又要怪她了。
  
  
  
  「總比我一個人待在外面好啦!」李如雪緊
揪住王羽凡,深怕她一溜煙就往林子裡跑。
  
  
  
  「那好吧,跟緊喔!」王羽凡聳了聳肩,是
她自己說要跟的喔!
  
  
  
  林子很密,在黑暗中更是難以辨識,兩個女
孩穿過了穿插的細枝,李如雪覺得衣服都快
被割破了,忍住尖叫,拉著王羽凡的制服碎步走
著;前頭的王羽凡倒像披荊斬棘的勇者似的,
隻手一揮就把前頭礙事的樹枝全擋到一邊去,不
愧是全市柔道冠軍。
  
  
  
  終於,她們瞧見了前方一堆手電筒的燈影,
在那兒舞動。
  
  
  
  「我說──」王羽凡故意關掉手電筒,站在
漆黑的數公尺之遙拉開嗓門,「你們這麼晚了
窩在這裡幹什麼!」

 

  「呀──」女生的尖叫聲立刻竄起,緊接著
是男生的叫聲。

 

  慌亂的手電筒往這兒來,王羽凡這才把手電
筒給打亮,還一臉勝利的笑容,「嘿!嚇到了
吧!」

 

  「……?」帶頭的男生氣得吹鬍子瞪眼!
「靠!妳嚇死人啊!」

 

  王羽凡拿著手電筒一探照,發現以冷諺明為
首,一票六個同學圍成一個圈圈,除了隔壁
班的阿才外,全都是班上同學。

 

  為首的當然是冷諺明,老師跟訓導主任都頭
痛的「大哥」,他身邊跟著他的「小弟」,一
個是小余、一個是豬頭;而非常特別的是還跟著
兩個女生,意外地不是「大姊大」喔,竟然
是班上文靜的鄭欣明跟廖雅倩那對死黨。

 

  王羽凡對這個組合感到詫異,很難想像完全
不同黨的人會湊在一起,隔壁班的阿才跟冷
諺明從小是同學就算了,只是欣明她們怎麼會跟
冷仔一塊兒到……荒郊野外來呢?

 

  「冷仔,就知道你帶的頭,帶大家來這裡幹
嘛?」王羽凡悠哉悠哉的走上前,發現兩個
女生正蹲在一個小土丘上,不知道在忙和些什
麼。

 

  「妳才奇怪了,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冷諺
明完全是大哥口調,在班上擅長打架鬧事,
還收了一票小弟咧。

 

  「跟你們來的啊,一看就知道來做壞事
的!」王羽凡身為風紀股長,無時無刻不忘自己
的本份。「地上這什麼啊?」
  
  
  
  王羽凡把手電筒往地上一照,發現欣明她們
竟然拿著一疊疊的紙錢,正在堆出一個立體
小巨蛋……不對,是八卦型的空心筒?「靠!這
是什麼!你們在玩紙錢疊疊樂?」
  
  
  
  也沒必要到這裡來玩吧?
  
  
  
  「嘿,這是試膽大會!」冷諺明喜孜孜的公
佈了這票同學的目的,手裡揚了揚列有七大
傳說的紙張。
  
  
  
  試膽?王羽凡不可思議的望著同學,敢情大
家是閒得發慌嗎?可是就連寡言的小倩也都
認真的點頭,雙眼還發出一種渴望的光芒。
  
  
  
  「風紀,妳沒有聽過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說
嗎?」小倩軟呢的音調出了聲,「從我們學校到
整個市鎮,都有很特別的傳說喔!」
  
  
  
  「什麼傳說?」王羽凡皺起眉頭,「如果是
禁忌傳說,你們就更不該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352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