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的報導、新聞、報紙、網路,除了
報負面的消息外,大概也沒什麼好消息可以報;
在BBS上,看到的也是誰也被裁了,誰剛失去
工作等等,景氣好像在谷底一樣,人生環境
都很悽慘。

 


  但是,每天看這些東西,信心不是會越來越低嗎?

 


  所以今天笭菁來分享,我的2008年,不但
沒有受到不景氣影響,而且其實狀況相當的好。

 


  首先,是小說部份,今年兩條線都非常穩定
而且正常,銷售數字也沒有減退的現象,真的
都要感謝大家的支持~啾咪!

 


  另一條愛情小說,也非常穩定,08寫了
十幾本,還是這幾年來一年寫最多本的一年。
09年的後勢依然看好,書量都已經固定,甚至
會有再版定案的書籍,這些都已經不是問題。

 



  再來是我的雅芳事業,08年一整年雅芳的確
是偏向低迷,但是我的整個團隊不但絲毫未受影響,
而且每個人都成長兩倍以上!儘管我年底時有努力
控制成長度,我還是有超過百萬的業績成長。

 

 

  當然我是小咖,畢竟是副業,大咖的今年一樣
是億萬業績,我也沒看到她在逆境中挫折。

 

 


  團隊的主任們呢?一位華僑的業績是去年
同期的2.5倍成長,而且她也幫助了更多外勞
及外籍新娘,讓她們有夠多零用錢可以寄回家或
是過得更好些,所以她覺得08年非常幸福。

 

 

 

  我很喜歡這位華僑的心態,因為她是以幫
助人為出發點,所以她會特別快樂,最後心靈與
實質上都獲得收益,我打從心底為她高興!

 

 

 

  另一位媽媽從0開始,完全沒碰過直銷,
糊里糊塗的跟著朋友一起進來,短短數月之內,
就也糊里糊塗的連連晉升,雅芳一開始的確無法
賺大錢,但是她很開心的說,現在不景氣之際,
她一個月能多幾千元的收入,連老公都很欣慰!

 

 


  還有一個是幾年前成為主任後,就再也沒動
過,但是今年突然一個契機讓她決定認真試試,
她說:沒有到極限,怎麼知道自己不行?然後她
已經擁有一個團隊了,至少今年的房屋稅、生活費
都是由雅芳這裡支出的。

 

 


  上個月底下台中,參加南部主任的表揚大
會,我的第三代跟我說:「人家都說不景氣?
為什麼我沒有感覺?我每個月都一直在成長耶?」

 

 

  她笑得很開心,我也跟著笑起來,鼓勵她說,
那是因為妳很認真啊~


  她讓我想到商業週刊的一句話--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這句話真的再貼切不過了!

 

 

 

  能力很強的人,公司再怎麼裁,只要你有獨一
無二的價值,公司會不會裁到你?至少我身邊的
強手,公司裁了大半,依然沒裁到他,老闆甚至
跟她談未來改組、升她為主管及加薪的事。

 


  有阿姨的老公已經斷斷續續三個月沒工作了,
她想了想,決定發揮自己的廚藝,先從午、晚餐
開始,她不會上網,但是附近的鄰居跟街頭巷
尾,都已經湧進了大量的訂單,因為大家都要
加班,又不希望孩子吃外食,所以要有份營
養的晚餐!

 

  現在的收入至少能夠負擔家用跟房
貸了,她每天煮飯時都會笑,只要努力就會
有收入呢!目前她老公也有工作,因為很
勤勞的去問,而且都不怕苦跟冷,所以對方
後來長期都找他合作了!

 



  當然也有人天天看著同事一個一個
不見,但是在這時,也總有人穩穩的不擔心;
我同學休了十一天的無薪假,面臨一波又一波
的裁員,在人心惶惶之際,竟然有人膽敢抱
怨公司說:「要放無薪假幹嘛不早講?我好歹可
以排出國啊!」

 

 


  這個人不但目前不在裁員名單內,基本上
他連無薪假都沒得休,因為太多事情需要他了。

 

 


  另一個同學公司目前不休無薪假,而且他
上司也跟我那同學明講了,妳放不得,因為
妳一請假我們部門就大亂,所以怎樣都不會
休到妳。

 

 


  不景氣的時代裡依然有人是很好的,
每天被負面洗腦是一件可怕的事,而且至少
在我身邊,依然景氣的人都是有跡可循,他們
不是超努力、就是擁有其獨特的附加價值與專精。

 

 


  不過我好好奇一點,中台灣的會員跟朋友
異口同聲:總覺得中部沒什麼不景氣的大感覺,
為什麼你們台北好像很淒慘?(我就覺得超
奇怪,去中部玩時真的沒感覺到)


 

 

  大環境不好是事實,只是想讓大家看看
幾個正面的例子,而不是好像世界上每個人
都很慘、這世界苦到活不下去似的!

 

 

 

 

  相信現在再慘也沒有抗戰後慘,問了
我爸爸媽媽,現在那有他們幼時悽慘?至少
大家有飯吃、有地方住、還有電視跟網路
可以用。

 

 

 

  我們只是過得收歛些,精打細算,但
相較於許多連飯都沒得吃的人比起來,我想
我們還是過得不錯的!


 

 

  被裁員的人,繼續加油,我知道有人去
考國考或是證照,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這
也是個方法;相信未來的路會更好,就一定
會更好,向宇宙下訂單,實行秘密的力量。

 


  大家加油!希望每一個人的09年都能非常順利!

 

 

  相信自己!就一定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