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我驚訝的回首,發現程傑真的
拿著花,騎著機車在後頭追趕,「有沒有搞錯啊?
他有病啊!」

 



  「百分之百!」身為男人,瘦皮猴挺瞧不起
他的。「于馨,我們繞過車站前的圓環,走小路!」

 



  「OK!」一講好路線,于馨先加速往前奔馳,
瘦皮猴緊跟在後,但是後頭那台機車速度似乎
也越來越快。

 


  這種執著讓我害怕!程傑一味的認為我也
喜歡他,就是個天大的誤會!他如果持續這樣
自欺欺人下去,是否會追我到天涯海角?

 


  「小美──」眼看著,他就在我身後了,單手
握著車身,另一隻手把花遞給我,「收下!請收下
我的愛!」

 


  我沒有回答,我不想回應他的一字一句,
所以我選擇別過頭去,叫瘦皮猴給我加速!

 


  一個蛇行,瘦皮猴飛快的繞過一台公車前方,
我們順利的穿過了車陣,後頭卻傳來刺耳的煞車
聲,以及重物落地的碰撞聲!

 


  我慌張的回首,沒有瞧見程傑,只看見一台
大型遊覽車卡在路中央,然後聽見有人尖叫、
有人煞車、有一堆人停了下來!

 


  「是……程傑嗎?」我怔然的拉著瘦皮猴的
衣袖,「停車!停車!」

 



  不會吧?不要告訴我因為這場追逐,導致一條
年輕寶貴的性命喪生啊……我們一行四個人往路人
圍觀處走去,所有的車子都卡在大馬路上動彈
不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我們一個撥開一個的
前進。

 


  終於在遊覽車邊,我見著了一雙腳,滾落的
安全帽,還有正逐漸擴散的血泊……被碾著ㄑ字型
還卡在輪下的機車,正是程傑的車子。

 


  我快不能呼吸了,希望程傑沒事、就算他變態
瘋狂的想追求我,我還是沒有希望他死的意思!


 


  「妳──小姐!他在叫妳!」蹲著的粗漢,
指著我叫著。

 


  我還來不及反應,後頭就有人推著我,前頭
也有人拉著我,我被一路推送到那雙腳的旁邊,
看著鮮血如注的程傑,正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

 


  血幾乎掩蓋了他變形的臉,頭骨因為擠壓而
快擠掉一顆眼珠子、手腳應該都斷了;最可怕的
是他的身體,不僅肚破腸流、有一隻腳已經快跟
身體分離了!

 


  但是他還活著、他用還能舉起的手,拿著
殘缺的紅色玫瑰,朝向我。

 


  器官、腸子、鮮血、玫瑰,一片鮮紅色映進
我眼簾,叫人看了不忍卒睹!

 



  「叫妳啊!小姐!」在他身邊的大漢粗魯的
一把把我拉下,我差點就跌上程傑的身體。

 


  「收……收……請妳……收……收下……。」
他吃力說著模糊的話,鮮血隨著他張口而不停
溢出,「收……收……收……下我、我……
的……的……。」

 


  我腦子一片空白,神智呆然,我只能蹲在
那邊愕然的看著他不停流出的鮮血、抖個不停
的手、還有他手上握那枝殘缺的玫瑰。

 



  「拿著啊!」大漢大吼一聲,「妳這人是
怎樣!」

 


  我嚇得差點跳了起來,倉皇的伸出了手,
原本還在猶豫……因為我怎麼好像忘記一件很
重要的事情?



 


  程傑的手突地一軟,打上了我的手,我的手
跟著染上了鮮血;然後他手終於略過我的面前,
落上了佈滿他鮮血的柏油面,還啪的激起血花。

 



  他死亡時的表情我永遠也忘不了,他僅存的
一隻眼睛泛著一種幸福滿足的迷濛,那視線專注
的看著我,不停湧出鮮血的嘴角噙著溫柔的笑容。

 



  而那朵殘缺的玫瑰和著血,就這麼落在我的
掌心裡。

 


  我,收下了程傑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