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對啊……我跟學姊說過,我的守護靈
就是我曾祖父……我得次都隱隱約約看到模樣,第一次
這麼清楚的看見阿祖啊!」慧文被學長的氣勢嚇著般,
吞吞吐吐。



  「啊……早死跟失蹤的家人……你阿嬤就是
陳小美?」我吃力的唸出她曾對我說的話。





  「呃……這樣說來,好、好像是……我不知道,
我們家的人禁止談論我阿嬤啊!」慧文慌了,她好像
根本沒想到情況會轉著成這樣。





  但是如果老者是陳小美的父親、他又是慧文的曾祖父,
那陳小美當然就是慧文失蹤的阿嬤啊!





  「那妳幹嘛不早說他是妳曾祖父!」賀正宇大吼一聲,
嚇得慧文魂飛魄散!,「過來──」



  他不客氣的一把抓過慧文的手腕,老者的靈魂立刻發
怒的衝過來,學長再度將另一串佛珠扯斷,往老者身上
扔去,隱約的火光從老者靈魂上竄燒而起,阻止了他的
攻擊。



  「幹、幹什麼……」慧文嚇得直打哆嗦。



  「有直系血親在還擔心什麼?妳就幫妳阿嬤還
債吧!」賀正宇拿出刀子,亮晃晃的嚇人。





  「不、不行……」我虛弱的吐出幾個字,那也不是
慧文的錯、怎麼可以讓慧文……





  刀子劃過慧文的四隻指頭尖端,她痛得哀了聲,接著
幾滴鮮豔的血珠便啪的滴進黃布內,滴在所有被綁住的牌
位與靈魂所繫的東西上頭……




  就在那個瞬間,所有惡鬼們突然僵了住,攻擊行動全
數止息,每隻魍魎開始顫抖著身子,身上開始泛出白色
的光芒。






  接著一個個冤魂突然泛起笑容,朝上仰望著,雙眼
泛著喜悅,然後淡去……終至消失。





  『自由了……自由了……』有人輕聲叫著,往上飄動。





  『有人在跟我招手了……』





  『光!那是光……看見光了!』


  就連那個惡臭男人也在轉瞬間恢復了乾淨整齊的
模樣,他穿著襯衫,看著自己回復正常的雙手,雙眼泛出
一股幸福,嘴裡喊著一個陌生女孩的名字,緩緩的融解於
空氣之中。






  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那股壓力與恨意已不復在,
我昏昏沉沉的閉上眼,因為我也看見了那道光,天上那道光
相當溫和,而我的身影變得很輕很輕,輕而易舉的就飛上了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