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聞到香點燃的味道,迷濛中看見玉亭插好香爐,
正恐懼的環顧四周;慧文依舊縮在地板抽抽噎噎。




  這時候,我發現我瞧得清楚媽媽他們了,我的身體越
來越輕,連外公他們都瞧得一清二楚了呢!





  賀正宇迅速的把甕給打開,從裡面倒出一都東西,
有戒指、有頭髮、有手環,看來是這些亡靈們的東西,
或遺物、或是靈魂附著的物品。






  那個陳小美拿了這些東西、還有寫上他們的生辰八字牌
位,養了無以計數的亡鬼們,欺騙他們、控制他們……那個
女人真的很過份,這些魂魄們有的想昇天、有的是有所願,
她竟然就這樣控制他們去幫有錢人做事!




  小報雜誌中總是報導,有錢人會花錢養小鬼或是支使
亡靈做事,這些有錢的人除了商人、黑道、政治人物、
藝人還有處心積慮要害人或成就自己的人,利用這些都是
旁門左道,這樣成功值得高興嗎?






  而且是利用無辜的鬼魂,這樣達成目的的人都該
下地獄!而操縱這些魂魄的陳小美,不但不可原諒、而且
她休想以為找我當替身就沒事了!






  施咒者必被咒法反撲啊──她敢以血養鬼,就應該要
付出代價!






  學長跟賀正宇開始喃喃唸著經文,我聽見群鬼們嘶叫,
我眼界裡飄盪著密密麻麻的孤魂野鬼們,他們對著我齜牙咧嘴、他們張牙舞爪的衝過來欲將我撕裂,根本已經有氣無力,只能緊抓著學長。






  此時賀正宇從他提著的袋子中拿出一瓶莫名其妙的
礦泉水,刷的往我們四周灑了出來。






  說也奇怪,那群惡鬼們突然像撞上一面牆似的,
硬生生被彈了離開!我瞠目結舌的看著這一切,看著厲害
的賀大哥拿出一瓶瓶礦泉水,倒上我們四周。




  「大家待在結界裡別動!」一手抱著我的學長,
另一手拿出奇形怪狀的法器,又開始喃喃唸起奇怪的東西;
賀大哥則是緊蹙著眉頭,凝視著結界外的那群惡鬼。






  「酆都的門已經開了,速速歸去!」學長突的喝令
一聲,「該做的法會我們會做,一樣少不了!」






  賀大哥則在手掌心上比劃幾下,攤開對著惡鬼們。



  然後那群惡鬼,只是更兇猛的朝我們撞過來、彈出
去,彷彿使用人海戰術似的,相信賀正宇的結界終有失
效的一瞬間。




  「不行!你都照法則施咒、我也出示酆都的鬼牌,對他
們都毫無作用!」賀大哥蹲了下來,邊往地上倒水,邊看
向我,「他們被施咒者背叛遺棄,現在必須照最終極的方式
掙脫一切束縛。」




  學長凝重的皺著眉,我仰視著瞧見他的喉結微微顫動
,然後視線落在我臉上。




  「他們要血債血償,反噬施術者。」



  「什麼?怎麼可以?那不是小美學姊的錯啊!」
很高興抱著玉亭發抖的慧文回魂了,「不能犧牲小美
學姊!」






  「放心好了,我怎麼會讓小美犧牲?」學長把墊著我
傷口的毛巾取了出來,「要血?怎麼沒有?」




  黃布鋪著牌位與這些魍魎鬼魅的物品,學長拿著染
滿我鮮血的毛巾,用力一擠,血如水般涓滴而落,落進
了黃布裡頭,染上了所有物品!




  「血債血償。」學長挑起一抹笑,而同一時間,
賀正宇將佛珠扯斷,加上一瓶新的礦泉水,跟著潑灑
而出。





  亡靈們的尖叫聲不絕於耳,我發現媽媽轉過頭來,
對著我輕笑。





  媽媽……我伸長了手,想握住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