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累,累得在一層樓跑來跑去,結果還不知道
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我氣喘吁吁的趴在地上,而
慧文就靠著茶几休息,淚痕早就佈滿她的臉。



  玉亭呢?她兩眼發直的跪在巧拼地板上,嘴唇打著顫。




  「我不知道怎麼回來的……」她抬頭看向我,似乎
想道歉。





  「算了!」我懶得談發生過的事,「妳被附身時
知道了什麼嗎?」



  聽說被附身時,人的意識都很清楚,只是身體
被人控制,因為合體的關係,應該多少會知道附身者
的訊息。



  「他是為了保護女朋友被醉漢殺死,有個人許諾
他可以成為女朋友的守護靈,結果被使喚做了許多壞事,
卻連這層屋子都逃不出。」玉亭竟跟著流下了淚水,
「我覺得他好可憐,一心一意只想守護愛人,
卻被利用……」





  「我覺得現在我比較可憐。」我糾正她的想法,
「他們認為只要我死了,一切就會結束。」





  「咦?可是小美學姊,妳並不是那個人啊!」是啊,
活人分得清楚,死人就分不清楚啦!





  「對了,玉亭!妳知道神壇在哪嗎?妳窺視到了
他的過去,應該知道那個天殺的陳小美把神壇設在
哪裡吧?」




  玉亭一愣,旋即用力的點頭,雙眼熠熠有光!
「就在房間裡,在──」她才準備開口,我們就被一個
詭異的聲音給分了心。





  叩──叩──叩叩──叩──叩叩──






  玉亭越過我,表情驚懼的看向我的後方,我
最討厭那種眼神,我最討厭別人用那種眼神看我了啦!





  「小……小……」隔壁的慧文不知道為什麼要回
頭,她結巴的拉著我衣袖。





  拜託拜託,妳們看得見就不要開口不行嗎?為什麼
要拉我下水嘛!



  我還是回過頭去,我看向我電腦桌前的四腳椅,那
是張再普通不過的椅子,每個人住的地方都有,四
隻腳、有靠背,人人家裡都超過一把。





  只是現在我們這只椅子,會搖晃罷了。





  它竟像搖椅一樣,試圖晃來晃去,先是前面了隻腳
同時喀噠,後腳騰空;然後在後面兩隻腳著地,前腳騰
空,真的彷彿有人坐在上頭,把他當搖椅似的悠哉,一
股惡臭傳了過來。





  下一秒,一模一樣的聲音來自玉亭桌邊的椅子。





  「小美學姊……他們他們……」玉亭嗚咽的靠近了
我,「鑽進來了!」





  鑽進來了?我神經緊繃的環顧四周,除了四面牆跟原
本就有的傢俱外,我連陽台上都沒有看見影子,他們是從
哪裡鑽進來的!



  「啊呀──」慧文尖叫起來,「好多喔!天哪──」






  她們緊閉雙眼,護著頭蹲下身子,好像在閃掉飛略而
過的亡靈。






  不行!我緊繃著身子,握緊雙拳,我根本在跟看不
見的敵人打仗,這些鬼如此的針對我、如此的數量龐大,
但是我卻只能站在這裡面對空氣,要打人卻打不準,
我還能做什麼?






  「這樣下去不行,我什麼都看不見。萬一出事,
我也只能死得不明不白!」





  「妳看不見……啊呀,不要碰我啦!」慧文哇啦啦
的哭著,伸手往旁邊的空氣打。





  我會不戰而敗的!



  我非得看到敵人不可,我不能夠跟瞎子摸象一樣硬
拼,這件事我再怎麼不願意也得面對,因為他們已經認
定我是那個陳小美了!





  「小美學姊!怎麼辦!」玉亭也蹲在地上,哭喊著。






  「我要看得見這些魍魎鬼魅,只有一個法子!」我
堅定的說著,幾乎已下定決心。






  「怎麼看?妳不是八字重還有一堆守護靈嗎?」而且
還有阿蓮的一堆符。



  我逕自走向桌邊,毅然決然的抽起筆筒裡的美工刀。









  「在禁地裡流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