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聲音伴隨著風,飄進我的耳裡……或者說是
直接傳進我腦子裡更為恰當!



  帶他們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承認我對這句話
感到遲疑,但是我沒有停下腳步,反而是飛快的往
樓下奔去。





  為什麼那樣問?那幾乎懇求的語氣,跟「背叛者」
根本連不起來!這些好兄弟們是想怎樣啊,我怎麼
搞不懂他們!





  下了樓,女孩拎著詭異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我
平安歸來是奇蹟似的。



  「就跟妳說我真的住樓上!」我拍拍背包,當作
證據,「我當初搬來時妳們們都沒聽到喔?」



  「沒有注意!」她聳了個肩,「其實我在想,說不定
房東這學期把樓上清掃好了,所以租出去!」





  「全租給鬼?」我沒好氣的扯扯嘴角,「就留一間
租給人?」





  女孩白了我一眼,眼神裡帶著我口無遮欄的責備,
她跟著我下樓,說已經打給房東了,表明有急事問他,
現在就過去。



  「照妳這樣說,妳遇到不少事,可是妳好鎮定!」
女孩一臉寫著:妳是怪胎。





  「因為我陽氣重啦,而且看不到!加上那群傢伙
喧賓奪主,我有點火大。」而且等一下見到房東,
我會更火大!



  下了樓,我們一起往房東的住家那裡去,有中年
男子已經站在外頭等我們,我沒見過那個男人,但我
身邊的女孩卻綻開笑容。





  「房東早!」她笑吟吟的打招呼,我卻有些愕然。





  「早!有什麼事嗎?」瞧這房東說話溫文儒雅,
斯文有禮,半點沒台灣國語腔。





  「是這位新房客有些問題想請教。」女孩看向了我。





  「新房客?」男人看著我,感覺很狐疑,「同學,
妳住哪間?」





  「你是房東?哪是啦!」從說話到年紀根本沒一
處一樣,「跟我簽約的房東才不是他咧!」





  「咦?怎麼可能?這一排房子全是我的啊!」男子
一怔,狐疑萬分,「每一個住戶都是我經手的,我才
奇怪,這學期全是續住,沒有新房客啊!」





  現場陷入一陣尷尬,該死!我不會被騙了吧?把錢
交給陌生人,然後被拐進跟好兄弟住在一層不存在的
樓層……我腦袋快炸掉了,這是哪門子的詐騙集團啦,
一點良心都沒有!





  「一個老伯,說話都台灣國語,同鞋同鞋的叫!」
我急了,趕緊翻找著早有準備的契約,「他租我十坪
套房一學期才一萬元,還包水電,冷氣一年繳三百
就好……」





  「什麼!」驚呼聲來自我身邊的女孩,「一學期
一萬元!怎麼可能!我們那間隔成三間,我一學期就
一萬二了耶!而且哪有包水電!房東!」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女孩的矛頭已指向中年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