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刻,我踉蹌的的撞上身後的辦公桌緣,而櫃子上平靜
無波。



  不敢猶豫,我立刻推開櫃子門,把擱在裡頭的小鏡子拿出來,頭
也不回的衝出辦公室!


  怡情……怡情不會怎麼樣吧?她這是公然的幫助我,該不會被那
些沒有理智的怪物撕裂吧?



  我邊跑邊哭,一邊擔心怡情的情況,然後還難以抑制恐懼的顫抖。



  學妹站在那裡等我,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不想多解釋時候,我現在只想快點回去禮堂、快點見到
蕃茄、快點見到大家!



  「好漂亮的鏡子喔!」她低首,看著我拿到的鏡子。


  手中的東西彷彿是古鏡,它有著橢圓的鏡身,還有一長個
手柄,我拿起來看著,這鏡子是很普通的銀色,上頭綴滿工藝精
細的雕花,是把相當小巧但精致的鏡子。



  大小差不多比手掌還要大些,約莫A4紙的一半,即使失去了
鏡面,但這把古鏡底下也是亮得驚人的銀色,一樣可以充當鏡子。


  回到禮堂,我再三交代一年級樂班班長把學妹看好,不
要再讓她到處亂跑,然後隻身的走上舞台。


  蕃茄見到我欣喜若狂,兩行淚第一次落下,緊緊的撲上來
擁抱住我!我被她一抱住,竟也激動的無法自己。



  因為我差一點點……就回不來了啊!


  「天哪……妳回來了!妳竟然回來了!」蕃茄又叫又
跳。「我以為妳回不來了!」



  我笑著搖頭,我知道他們會擔心,也為我做了最壞的打
算,沒料想我竟然活生生的回來了。


  我跟蕃茄和眼鏡學長說明我剛剛的遭遇,也提到了我真
的進去鏡子裡,還遇上了我的倒影,她也告訴我為什麼通路只
開單向,以及鑰匙的事情。



  他們聽了是瞠目結舌,直問我鏡子裡的世界與穿過鏡
子時的感受。



  我一點都不自豪,那是個我完全不想再回憶的世界與經歷。


  只有上半身的導師、肢體錯置的阿寶,還有許多變了形
的同學們,深綠色的世界,時間與空氣都停止的地方。


  我拿起鏡子,所謂的「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