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有一堆東西過來,怡情神情嚴肅的要我絕對噤聲,然後一個人走上前去;那群東西裡有很多我認識的人,他們一起說著尖銳吵雜的語言,怡情甚至還被揮打了一巴掌。


  沒有幾分鐘,那群人匆匆忙忙的離去,怡情確定四下無人後才走回來。



  「怎麼了?他們為什麼要打妳!」我簡直是瘋了,我竟然擔心起一個怪物!



  「他們發現有東西跑進來了,只是找不到而焦急!至於我的話……我在這裡是個異數,所以被欺負是理所當然的!」



  異數?是啊,這裡不只是怡情奇怪,很多景物雖然跟真實世界左右相反,但是安靜的嚇人……安靜的……


  這裡……為什麼沒有尖叫聲!


  「那是這裡的妖魔在說話、在生氣……人類聽不懂這裡的語言,傳進你們耳裡,只會變成加深恐懼的尖叫。」



  「我不懂這裡的語言?」我皺起了眉,「可是妳說的話我都……」



  「因為,我是人類。」怡情說得自然,彷彿在說因為她是人類,所以才會備受欺負。


  我有點嚇到了!我以為在這裡的都是妖魔怪物都曾是人類,但是我的倒影卻保持完整的人類姿態,一點都不像是靈魂被迫交換的鬼物!



  她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被拖進來,卻不會被灌在某個噁心的身軀裡頭?



  我知道她聽得見我心裡的疑問,但是她只是回以微笑,不做回答。

 

  「好了,我們該處理正事了!你們有人開啟了三十三道門,簽下了交換的契約!



  「不過很遺憾,通路是單行道──只有我們能進來,但是你們出不去!」我挑了眉,雖然這沒什麼好得意的。



  怡情凝視我,相當凝重的點著頭。



  「通路出了問題,來不及完全打開!」她看向了遠方,「鑰匙如同當年遺落了,所以我們這一向的通路是閉鎖著的!」



  鑰……鑰匙?進入鏡子還要有鑰匙?他們不是每次都用力
一拖,迅速又乾淨俐落?



  「妳得找到鑰匙,鑰匙就是關鍵。」怡情站了起身,順勢拉起了我,「快點,妳沒時間了,得快點把鑰匙找到!」



  我被她突然的正經態度弄得緊張,有些手足無措。



  「妳……為什麼要幫助我?」這是我對怡情最大的疑問,「我不懂,妳只要拉進我,就可以獲得自由……」



  怡情聞言,溫柔至極的看著我,然後劃出一朵如初春的笑饜。



  「我怎麼可能會對妳這樣呢?如果是這樣,那當初的犧牲
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她心疼般的撫上了我的臉頰,「能夠
有機會這樣說話、這樣觸碰到妳,我已經覺得再幸福不過了!」



  我瞪大了眼睛,淚水一滴一滴的滾落。



  我不知道這股悲傷是什麼,可是我瞭解到怡情對我並不是
什麼愛戀!此時此刻,她碰觸我的瞬間,我卻憶起我們曾經如
此接近……接近到我可以聽見她的心跳聲!



  我全身上下都回憶起我們曾經非常非常的靠近!



  「我的命……是妳給的?」我想起男孩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