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好像說到我男友厚……我就不是正妹啊,哪個女生有這麼精壯的身材是吧,我就是魁梧,二頭肌跟三頭肌超發達的,因為我是網球校隊的啊,沒事健身慢跑,完全就是個女漢子。

 

男友說過其實我長得很秀麗,打扮起來一定是正妹,厚,那都是哄我的,我自己知道認真留長髮再打扮的話,根本就是偽娘吧哈哈哈!

 

黃文誠會喜歡我也是我努力得來的,大一的家聚那天,我對他可以說是一見鐘情,我就是喜歡那種活潑的個性,又很照顧人,之後我想盡辦法的接近他、借筆記啦、問問題啦,出去玩,就這樣近水樓台先得月!

 

喜歡的就要自己去爭取啊,我也曾想過要不要為黃文誠改變自己,但那對我來說太痛苦了,幸好他也說就是喜歡我這不矯飾的模樣,大而化之的做自己就好!

 

聽見關門聲,我不禁搖頭,我真是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看看這潔癖男……從頭到尾都潔癖,偏偏感情上真是來者不拒……不!他不是來者不拒,感覺他還挺挑的。

 

應該說他「精力過剩」吧,砲友……唉,真難想像,我自己是做不到沒有感情基礎就滾床啦!

 

剛剛樓下那個女生……感覺是真喜歡他的?結果他卻冷漠的在樓上做壁上觀,還不算給人家一個交代,真是一點都不體貼……

 

回身要關廚房燈,卻差點忘了流理上的冰水,我狐疑的上前拿起杯子,這是他倒給我的耶……說他不體貼,又莫名其妙倒水給我幹嘛?

 

我拿著冰水走出廚房,順道拎過我擱在桌上的冰,愉快地進房吃冰。

 

我提回房間吃,我愛多亂就多亂,你管得著你!

 

「北鼻,你今天好嗎?我好想你耶!」我用LINE語音訊息,這樣比打字快,「我現在在吃冰喔,因為我終於解脫啦,下星期開始就不是我負責環境清潔了。」

 

看著視窗裡的訊息,最近他要演練所有很忙,兩天能回我一次就要偷笑了。

 

「我跟妳說喔,我今天在樓下遇到……」我說到這兒,自個兒卡住了,「沒事。」

 

這樣說別人的事好像不太好,而且如果讓黃文誠知道潔癖男關係複雜,他說不定會叫我搬家。

 

咿……隔壁門開了,我豎耳傾聽,我現在被他害得超神經質的,都覺得他好像在外面繞一圈後,就會過來敲我的門──叩叩。

 

幹!可惡!

 

「幹嘛啦!」我坐在地上,跟前擺了張折疊桌,正在吃冰享受耶!

 

「水痕!」門外的人不留情的直接喊了,「妳剛把冰放在餐桌上,有水痕印了。」

 

「明天再擦行不行啊!放著又不會有人偷擦!」我在討價還價,我根本不想再出去,煩耶!

 

「吳姚萱!妳快點!」外頭不客氣的連續叩門,「餐桌根本淹水了好嗎?」

 

「最好啦!」我氣得站起身,為什麼我就沒辦法跟潔癖男耗到底呢?

 

因為,如果我不理他,他可以在外面敲十分鐘以上,我試過啦!有病耶真的!

 

我猛然拉開門,百分之百的怒氣沖沖。

 

「放著不會有人偷擦,你無緣無故出來檢查做什麼?你找我麻煩啊你!」我不客氣的直接連珠炮的罵了。

 

結果他沒回應,而是瞠大那雙鳳眼,越過我,往我身後看去……我身後……連我都倒抽一口氣。

 

對,他沒看過我房間。

 

廢話,無緣無故我怎麼會讓他看見我房間?我是為了他好,我怕潔癖男神經太纖細,看見我房間後理智會斷線。

 

他呆站在門口,我連忙想推他出去,我這人心地可是很善良的,擔心他看到我這瞧不見地板的房間會受傷。

 

「這是什麼……」他沒讓我推動,反而還上前一步,用一種極度不可思議的眼神盯著我房裡看。「這是要怎麼生活?」

 

「有這麼誇張嗎?」我隻手扠腰的回首。

 

地上雜物甚多,基本上已應看不見很煩人白色磁磚,桌子、櫃子,能放東西的地方都堆得跟小山一樣,跟「井然有序」確實完全扯不上關係,有些像是槍戰現場。

 

「妳……妳這要拿件東西,要怎麼找?」他直接卡在我門邊,目不轉睛的盯著地面。

 

「你隨便說,我可以找給你看。」我真不知道自己在自豪什麼。

 

「呃……這東西多到我根本也不知道該從那裡說起。」他竟然很認真的在思考,「妳有行動電源、不,這個可能在包包裡,自拍器?」

 

我不慌不忙的回頭,從櫃子上面一整疊書的後面角落隙縫中,抽出了自拍棒。

 

他震驚的倒抽一口氣,胡亂的舉出一堆東西,這根本都小CASE,閉著眼睛我都能找到。

 

「別鬧啦,整理成你那樣,我才會找不到東西!」我認真的回著。

 

「這還能說?亂成這樣妳怎麼能忍受?」李念宸誇張的抱著頭,彷彿他瞧見了什麼可怕的景象,「我要是住在這種環境,我根本連三秒都過不下去。」

 

「所以這是我房間啊!」我邊說一邊推著他出去,「走走,等等你心靈受創又得要我付醫藥費。」

 

李念宸一付暈眩模樣,還很認真的擰起眉心,「我覺得我已經受到傷害了。」

 

「切。」誇不誇張?幸好我房間不屬於潔癖男管轄範圍!這是一種反射狀態,外面他要求的越整齊,我的房間就會搞得更亂。

 

補償心理嘛!我拿過抹布隨手把餐桌上的水窪抹掉,真是煩,這麼點小事都要計較。

 

「妳就不擔心明天妳男友來找妳,看到這模樣……」他撫著胸,「心臟病發?」

 

「他早就知道啦!」我聳了聳肩,「他喜歡我就能接受我的全部,我粗魯、邋遢,男孩子性?」

 

李念宸眼睛瞪得比銅鈴大,「妳還真的有男朋友?」

 

「喂,你這什麼態度啊?」有夠沒禮貌的,「我不但有男友,我們還交往一年半了!」

 

「哪位大俠,改天一定要引薦我認識認識。」李念宸說得煞有其事,我聽了很想揍人。

 

住在同一層,不對盤真的太痛苦了。

 

「我不過就是亂了點又怎樣,誰像你這麼神經質,你怎麼知道那些正妹,私底下也是那個樣子?」我兩手一攤,「再怎麼亂,我那也叫亂中有序。」

 

至少要什麼能拿什麼是吧?有心理學家說,越亂的人越有創意呢。

 

「還真敢講。」李念宸冷哼一聲,走到餐桌邊去檢查,「欸,妳真的有男友?」

 

「有,真的,我們是真正男女朋友,不是你那種……」炮友,我說不出口,「反正認真交往,有情感基礎的。」

 

「呵……」冷不防的,李念宸突然一陣冷笑,那笑意藏著不屑,讓我聽了不太爽快。

 

「笑屁喔?」我討厭他眉宇之間透出的不屑。

 

「對不起,我只是對情感基礎這幾個字覺得有點……莞爾而已。」他冷笑不止,「我好像沒看過他來找妳,妳感覺每天也在工作?這種情人關係有點奇怪?」

 

嘖嘖,看不出來這個早出晚歸外加偶爾不歸的傢伙,居然也知道我的作息?

 

「他去當兵啦!怎麼來找我?」我沒好氣的皺起眉,「喂,你自己喜歡玩就算了,不要看衰別人的感情好嗎?」

 

「當兵啊……這是最不穩定的時候了。」他搖搖頭,「我只是覺得大家都還年輕,凡事不必太認真。」

 

「我、很、認、真。」我是真的不爽了,「不是每個人都跟你糜爛的感情觀一樣好嗎?你喜歡輕鬆玩樂,我喜歡認真經營,沒有對錯,但你那個口吻就很機車。」

 

「嗯哼。」他一臉不在乎的模樣,「當兵最怕兵變了。」

 

「我才不會。」我可斬釘截鐵了,我是真的很專情的,下次懇親一定要去,不然秀苓會擔心的呢。

 

欸,不過話說回來,我實在也不需要他擔心的吧?哈哈,誰會喜歡我這種男人婆!

 

「是嗎?」李念宸突然間看著我。

 

不是說他之前說話都不看人,只是他突然歛起笑容,用一種異常認真的神情看過來,雙眼瞬也不瞬的凝視著我……對,那叫凝視,是一種讓人渾身不對勁的視線。

 

「喂……幹嘛啊你!」我覺得起雞皮疙瘩了,幹麻那樣看人?

 

李念宸突然嘴角挑了一抹笑,我二度打了個寒顫!

 

回房間!氣氛不對!我別開眼神,急忙的要從廚房裡步出往房間衝,結果那傢伙居然數步上前,硬生生擋住了我的去向。

 

「李念宸!」我不客氣的喊著,但是下意識不敢抬頭看他了。

 

這是什麼爛玩笑啊!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