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啊──」一時間六個人自中間往旁邊跳開,「幹!誰電話啦?」

 

 

 

五月天的將軍令響著,大家手機都扔在桌上,這會兒才鬆一口氣湊過去瞧,芒果卻遲疑著,盯著手機瞧。

 

 

 

「誰的啊,快接啊!很吵耶!」元寶唸著。

 

 

 

「呃……」芒果很勉強把手機拿起,然後往手邊的音量鍵按了兩下,轉成無聲,「奇怪……」

 

 

 

「誰?女朋友喔!」陳玉潔故意湊上去問,笑著往前看,笑容卻在瞬間凝結,「瑪莉!?」

 

 

 

什麼!夏玄允跟郭岳洋立刻湊上前去,一左一右的搭著芒果的肩,看著來電顯示:「瑪莉」。

 

 

 

「真的假的?你有朋友叫瑪莉?」夏玄允挑了眉。

 

 

 

「我正在想……」芒果一臉茫然,「我應該會寫英文吧,這樣寫瑪莉好奇怪喔!」

 

 

 

「不要大驚小怪,來電顯示有名字,就表示是曾輸進通訊錄的……」毛穎德抬抬下巴,「該接了吧?」

 

 

 

啊……芒果按緊按下接聽,這時夏玄允調皮的伸手往螢幕一按,將擴音器打開!元寶即刻比了噓,要大家不要出聲。

 

 

 

『沙沙……』對方沒有聲音。

 

 

 

「喂,誰啊?」

 

 

 

『我是瑪莉,』娃娃音即刻傳來,『我現在在爬樓梯了。』

 

  

 

喝!芒果瞬間就滑掉了手機,手機匡啷落地,他嚇得臉色慘白!

 

噫──別說他了,其他同學無不揪著一顆心,冷汗在剛剛在一秒內冒出……那個聲音就像電影或卡通裡的小孩娃娃音,真的說著「我是瑪莉」啊!

 

「那是什麼……惡作劇嗎?」陳玉潔忍不住發顫,「你真的認識一個叫瑪莉的?她剛好現在打電話來?」

 

毛穎德立刻朝裡頭望,好幾桌客人已經直接衝下來買單離開了,他們聽見這群學生的對話,也聽見剛剛那通詭異來電了!毛穎德仔細觀察,怕有人剛好在這兒,名喚瑪莉,就又認識芒果……混帳,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情?

 

「噢噢,是瑪莉!她打來了!」郭岳洋感動的握住芒果的手,「你居然接到瑪莉的電話了!」

 

「等等如果響了我來接!拜託你給我接!」夏玄允激動的好像那是大明星打來的電話!

 

「喂!有完沒完!」毛穎德不耐煩出聲,上前把兩個都市傳說狂熱者拉開,「這都市傳說後面結果是好還是壞?興奮什麼啊!」

 

好還是壞?這問題一扔,夏玄允跟郭岳洋臉色丕變,突然尷尬的擠出笑容。

 

「不……不好嗎?」所有參與開箱的人,陳玉潔、元寶跟芒果都嚥了口口水。

 

「不是……該怎麼說?」郭岳洋笑得很勉強,「好像沒有結局耶!」

 

「沒結局怎麼會有傳說出來?」陳玉潔可不認為,「快點講啦!賣什麼關子!」

 

夏玄允露出無辜的笑容,「娃娃一直打電話來報位子,最後一句是……」

 

啊啊,毛穎德想起來了,他看過這篇都市傳說,「我是瑪莉,我現在在你後面。」

 

「咦咦!」芒果整個人都毛起來,慌亂的看著自己的手臂,汗毛直豎,「幹!這太扯了,嚇人啊!」

 

「不是我們嚇你啊,是瑪莉打來找你了。」郭岳洋還很認真的回應。

 

餘音未落,將軍令又響了。

 

剛剛元寶把手機撿起來放在桌上,這會兒在桌上拼命閃爍著,來電顯示依然是「瑪莉」。

 

「不要接。」毛穎德認真的說,「讓它進語音信箱。」

 

芒果戰戰兢兢的把音量再按掉,望著瑪莉的字樣一閃一爍,直到停下為止;抓準這個機會,他立刻調成靜音,才剛調好,手機立刻又亮起來了。

 

靜音,只能看見瑪莉兩個字。

 

瑪莉連打了三通,芒果都沒有接,露台上所有人均屏氣凝神,沒有人敢吭半聲,而參與開箱的陳玉潔跟元寶紛紛冒著手汗,眼尾也不自覺的瞥向自己的手機……

 

鈴───刺耳的電話聲陡然響起,嚇得陳玉潔驚叫,大家不約而同的往內場看去,在樓梯旁的店家室內電話居然響了!

 

刺耳高頻,芒果痛苦得摀起耳朵。

 

「不要擔心,說不定只是店家談出餐的事。」毛穎德安撫著,二樓服務生果然立刻衝向食物的電梯邊,接起電話。

 

只見他講了兩句,突然皺眉,然後握著話筒往店裡看過來,「誰是黃亮宏?」

 

喝!他的名字!芒果臉色慘白,雙腿一軟就癱上椅子。

 

「什麼事?」夏玄允開心的迎上前,「找芒果的嗎?」

 

「嗯,她說她叫瑪莉,已經看見我們家招牌了!」服務生邊說,邊掛上電話,「只是要我轉告而已,她看見我們家的木製六角招牌了。」

 

木製……六角招牌?郭岳洋立刻轉身往欄杆去,攀著往旁邊看,在二樓的他們適巧就在招牌旁,六角形的木板,陽刻著「得意茶坊」幾個字。

 

毛穎德跟著走到欄杆邊往樓下望,山林野中,停車場在下方,不管誰要上來都必須走上左邊蜿蜒的石梯……剛剛瑪莉說它在走樓梯!

 

「我要回家……我要回去了!」芒果慌張的站起,抓過手機就要往樓下去。

 

「等等等等!」夏玄允連忙拉住他,「你現在出去,不是跟它碰個正著嗎!」

 

二樓電話驟然再響起,在服務人員上前前,夏玄允主動奔過去接:『我是瑪莉,我現在在樓下了。』

 

「樓下!芒果,你就躲在這裡!」大家立刻移動到室內,毛穎德將門關上,「不要發出任何聲響。」

 

不顧店內其他人奇怪的眼光,他們幾個找張空桌坐下,直瞪著樓梯口,期待著那個娃娃會上來。

 

在陽台的芒果嚇得躲在桌子下面,手裡緊握著手機,拜託!這是假的!他寧願是惡作劇,否則怎麼會有打電話的娃娃呢?

 

才在想,手上的手機又亮了,他差點失聲尖叫,但看見來電是元寶時,鬆了一口氣。

 

「喂!走了嗎?」他用氣音問著。

 

『……嘻。』女孩的笑聲傳來,『我是瑪莉,我在──』

 

「哇啊啊啊────」驚恐的慘叫聲自陽台那邊傳來,緊接著兩秒後是帶著迴音的重摔聲,砰!

 

砰。

 

內場的所有學生都跳了起來,毛穎德立即衝往露台,一腳就踹開了對開門,「芒果!」

 

露台上哪有什麼芒果,根本空無一人。

 

「呀──有人掉下來了!」樓下傳來女孩子的尖叫聲。

 

什麼!

 

毛穎德立刻攀住欄杆往下望,男孩扭曲著身子躺在下方的水泥地上,殷紅的血汩汩流出……

 

「怎麼會這樣!芒果!」大家看見後,爭先恐後的往樓下衝去。

 

唯夏玄允拾起地上的手機,滑到了通話紀錄。

 

「我們快下去吧!夏天!」郭岳洋急得都快哭了,好端端的為什麼會掉下去呢?

 

「他剛接了電話,」夏玄允將螢幕轉向郭岳洋,「是元寶打的。」

 

來電顯示是元寶,但是點進去詳細資料……沒有電話號碼。

 

毛穎德覺得背脊發涼,天哪!這年頭瑪莉不只會打電話,而且還會用詐騙集團那一招了:冒用電話!

 

※連載文均尚未校對,交稿後出版社會予以校正與編輯※

--
●新書資訊:http://goo.gl/ZQzNyV 

●迎新送舊,裂嘴女在幹嘛?活動,你玩了沒?
●〈國王的新衣:惡童書》可以一起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