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幾個好友在開國中同學會前就先約見面吃飯,他們的家鄉是個純樸的鄉鎮,幾乎都在淺山區域;這群好友約在從他們國中就開到現在的餐廳,位在半山腰,兩層樓木造建築,古色古香,從點心到正餐應有盡有,還可以品茗。

 

而一大票人因為太吵,所以很有自知之明的選擇二樓陽台上的座位,萬一太過分,還可以把門給關起來,不吵到室內的客人。

 

現在的氣氛倒是靜謐的,因為大家正在看著大發他們前兩天拍的開箱影片,看得毛穎德汗涔涔……馮千靜,妳要不要改行當算命的?

 

毛穎德擰著眉,跟一票同學聚在一起,盯著平板瞧,平板裡發出嘈雜的嘻鬧聲,是一群白目的「開箱影片」。

 

『預備喔!』大發高喊,『要開箱囉!』

 

「噢噢噢!」桌前的夏玄允跟郭岳洋興奮異常,「好讚喔,你們怎麼會知道那邊有埋東西啦!好屌!」

 

屌個屁!毛穎德覺得頭痛,單單透過螢幕,他就可以看見那口箱子上滿滿的黑氣啊!他也想問,無緣無故你們去別人家地面挖東西做什麼啊!

 

「之前就有傳說啊,所以我故意過去看,結果我家小吉真的一直朝裡面吠,放牠下車還吠後來會進去挖土,我就覺得那邊一定有東西!」說話的是參與開箱的芒果,個性非常皮,「我後來跟其他人說,大家越講越起勁,那棟屋子很久沒人住了,附近不少狗也都會朝裡頭吠,我們就猜可能有東西。」

 

狗都朝裡面吠了,你們還挖!毛穎德多想這樣吼出來,但是絕對不行!

 

瞧瞧夏天跟郭岳洋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只要聽見怪談、都市傳說,他們就會呈現另一種狂熱狀態,所以就算跟夏玄允從小一起長大,他也沒有提過自己有敏感體質這件事。

 

只是些微敏感,沒到什麼陰陽眼或是天眼通的地步,但是如果讓夏玄允知道這個「些微敏感」,他絕對會利用得淋漓盡致,例如帶他到墓仔埔去過夜,請他幫忙翻譯鬼言鬼語之類的──他又不是白痴!

 

所以,他這「些微敏感」的體質都看見那口箱子黑氣纏繞,簡直不敢相信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東西!

 

「繼續繼續!」夏玄允催促著,郭岳洋再按下播放鍵。

 

『沒鎖耶!一、二──』大發啪的推開蓋子──『靠!好臭!』

 

『嗚!』

 

毛穎德顫了一下身子,他緩緩站直,剛剛在吵鬧聲中,好像夾帶了一絲哭聲?

 

幾個學生屏氣凝神的盯著影片看,毛穎德則是退到後方去,看著他們在箱子裡撈出一堆玩具、壞掉的食物,還有……一具用布包裹著的娃娃。

 

本該是精致的法國娃娃,已經變得醜陋破敗,沒兩下就被芒果往後丟了。

 

「咦?就這樣?」夏玄允忍不住失望,「我以為很臭是裡面有什麼屍體咧!」

 

「呸呸呸!屍體這麼好挖喔!」芒果還是一臉得意,「裡面有發臭的餅乾啦!而且裡面的東西感覺都放好久了。」

 

「不過你們這樣挖人家東西,不怕被告喔!」郭岳洋很謹慎的說,「真的都沒人住?」

 

「沒有啊,我們有把箱子蓋回去,土埋起來了,那邊根本沒人住,就扔在那裡。」芒果聳了聳肩,「而且他們就是埋垃圾好嗎!把一堆舊玩具、壞掉的東西放進去!裡面沒有一個東西是好的。」

 

「那個,」毛穎德忍不住開口,「你們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去了嗎?」

 

芒果皺起眉,眼神往上瞟著,「嗯……差不多啦,反正土埋回去就好了。」

 

「什麼叫差不多啦?」郭岳洋也聽出來了,「東西都壞的,你們撿回去也沒用吧?」

 

他是擔心萬一屋主發現東西掉了,同學們就要吃上官司了。

 

「唉,這怎麼說……」芒果搔搔頭,壓低了聲音,「有東西不見了,我們只好就隨便掩飾掉。」

 

毛穎德覺得有股惡寒湧上,東西怎麼會不見?

 

「什麼東西啊?」夏玄允漫不經心的說,「餅乾那個就不要放回去了吧?」

 

「搞不好人家那個是紀念咧!」同學哈哈大笑起來!

 

「餅乾我們也放回去了耶!」芒果賊笑著,「但是……那個娃娃不見了。」

 

氣氛在剎那間凝結。

 

毛穎德心中大叫不好,他就知道那口箱子有問題!但是更糟的是……往前望向定格的夏玄允跟郭岳洋,這下好了,他們兩個鐵定會興奮到外太空去了!

 

「娃娃不見了!它怎麼不見的?」夏玄允果然立刻站了起來,逼向坐在方桌對面的芒果,「自己走的嗎?還是跑步離開的?」

 

「嗄?」芒果一陣錯愕,「怎麼會自己走啦!我那時不是隨手一丟嗎,後來阿B把它再踢到旁邊去,結果似乎就掉下去了。」

 

「好像?表示你們不確定?」郭岳洋瞇起眼,語調盈滿興奮。

 

「下面是陡坡山溝耶,根本看不見。」芒果搔搔頭,「找不到也沒辦法啊,我也被大發罵了。」

 

毛穎德突然趨前,重點開平板又看了一次,「屋子在靠右,箱子在左邊,你們離所謂邊界的灌木叢有多遠?」

 

「欸……」面對毛穎德這麼一問,芒果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多遠喔……就這裡到樓梯吧!」

 

芒果一指,店家二樓是個方形,他們位在戶外陽台,兩張方桌八人座位,向左看著上來的樓梯口,算算有八公尺距離。

 

毛穎德非常認真的親自走到樓梯口,面對著下方,往右手邊的露台看,「我看你隨手一丟,怎麼可以把娃娃丟出去?阿B踢得多用力?」

 

這段距離,他一百八十七公分,都要走十幾步的距離,隨便一踢能把娃娃踢出露台外?

 

「喔喔喔,毛毛你認為絕得不可能對吧!」夏玄允雙眼一亮,立刻轉向芒果,「所以娃娃是自己走掉的!」

 

「不要說那些有的沒的啦!」陳玉潔哀嚎,「你們怎麼一點都沒變啊,還這麼喜歡那種怪談!」

 

「夏玄允他們不是在學校成立了什麼……都市傳說社嗎?」元寶有在追蹤,「社團人超多的,聽說你們真的有遇到都市傳說喔?」

 

不管是夏玄允或是郭岳洋都沒人回應,因為他們滿腦子現在都陷入所有跟「娃娃」有關的都市傳說裡。

 

「唉,」毛穎德嘆口氣,「他們現在在幫那個不見的娃娃找理由了,等著瞧,他們一定會找到相關的都市傳說!」

 

「毛穎德你也在那個社團啊!」看來不少同學都加入「都市傳說社」的社團網頁。

 

「我願意的嗎?」毛穎德一臉無辜,想也知道是不得已的好嗎!

 

「哈阿哈,毛穎德以前就超寵夏天的啦!他做什麼都會跟啊!」芒果他們賊賊的笑,「欸,在一起時要公開喔!」

 

「誰跟他在一起!」毛穎德翻了個白眼,「我們這是孽緣好嗎!我是因為他太狂熱了,不看著點會出事!不然我喜歡啊?」

 

邊說,他邊把手臂伸出來,讓大家看看上頭的疤。

 

「哇,這怎麼傷的?」陳玉潔一頓,「難道真的是你們社團網頁上寫的……」

 

毛穎德點點頭,「都市傳說還是存在的,麻煩大家小心再小心──像那種挖箱子的事,少做好嗎!」

 

芒果尷尬的抽著嘴角,參與的陳玉潔倒抽一口氣,「那個箱子裡面、沒、沒有什麼啊!有箱子的都市傳說嗎?」

 

會怕噢!毛穎德偷笑著,會怕就好!

 

「會不會是瑪莉啊?」冷不防的,郭岳洋像是想到了答案,毛穎德還蠻討厭他們想到什麼的。

 

「瑪莉?」所有同學好奇的問。

 

「瑪莉的電話啊,娃娃的都市傳說是不少,但我覺得被丟掉的話……很符合被丟掉的瑪莉。」夏玄允說得頭頭是道,「被丟掉的洋娃娃,會慢慢的找路回家,邊找還邊打電話給你,告訴你它到哪裡了……」

 

「我是瑪莉,我現在在巷子口了。」郭岳洋立刻裝起娃娃的聲音,「我是瑪莉,我現在在門口了,我是瑪莉,我現在在──」

 

「停!太可怕了!」陳玉潔嚷著,「瑪莉怎麼跟別人聯繫的?」

 

「電話啊,所以這個傳說叫『瑪莉的電話』。」夏玄允劃滿笑容,「它會定時打電話給你,告訴你位子!」

 

「娃娃怎麼會講電話?」芒果擺擺手,「這也太扯!」

 

一時之間,夏玄允、郭岳洋甚至連毛穎德都不發一語,只是緩緩搖頭,傻孩子,真人都能變假人、雕像都能走路、連裂嘴女他們都遇到了,娃娃不會講電話?

 

「十幾公分大小,裡面塞滿米的娃娃都會拿著刀跟我玩捉迷藏了,打算一刀刺進我胸口……」毛穎德幽幽出聲,「都市傳說,就是一種不可能。」

 

一時間,不只露台上鴉雀無聲,連外頭其他偷聽他們聊天的客人也都靜默,氣氛變得非常安靜詭異,芒果嚥了口口水,到底是要嚇誰啊!

 

娃娃如果真的打電話的話──

 

突然間,桌上誰的手機響了!

 


※連載文均尚未校對,交稿後出版社會予以校正與編輯※

--
●新書資訊:http://goo.gl/ZQzNyV 

●迎新送舊,裂嘴女在幹嘛?活動,你玩了沒?
●〈國王的新衣:惡童書》可以一起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