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玩笑開大了,小姐。」邱東宥嚥了口口水,「那枚戒
指……是我朋友的。」
  
  
  他緩步往前,那是馬吉要求婚用的,就算對方是鬼也要講
點道理,不能就這樣把東西給拿走。
  
  
  「小姐?」他再呼喚了聲,手裡的八卦符緊緊握著。
  
  
  啪。頂上天花板的燈忽的閃爍,邱東宥順著向上望,腦子
裡才閃過「不妙」,整間房間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哇!」他下意識喊了出聲,已經身處在徹頭徹尾的黑暗
當中。
  
  
  這當然不會是停電,依照撞鬼經驗法則,他現在不能待在
黑暗中,應該要立刻奔到明亮處,因為黑暗中,你根本看不到
身邊會有什麼!
  
  
  『這是……』連移動都還沒動,眼前忽然浮現出一枚反射
著窗外餘光的戒指,『我的啊!』
  
  
  一巴掌從臉上結實的打下,邱東宥幾乎是騰空翻了兩個半
圈,又重重的摔上了地板!
  
  
  他疼得喊不出聲,瞪圓雙眸往看著就在眼前的女人,它真
的穿著綠色上衣白色裙子,頭髮紊亂,可是還有張不至於太可
怕的臉龐;粗眉配上單眼皮,塌鼻子襯著還漂亮的唇形,雖然
稱不上美女,但是比他之前看過那種血肉模糊或爛到一半的好
多了。
  
  
  女鬼手上就戴著那枚戒指,用痴迷的眼神望著它。
  
  
  『這是我的戒指,我要結婚了。』它幽幽的說著,『我要
結婚了……』
  
  
  「恭、恭喜。」不然要怎麼說?
  
  
  女鬼冷然的俯首盯著它,眼底裡盈滿忿怒,『為什麼要這
樣對我?你怎麼可以欺騙我!還跟別的女人在一起!』
  
  
  別的女人?艾曼達嗎?冤枉啊大人!
  
  
  「我叫邱東宥耶!」邱東宥情急之下報上姓名,「記起來
了嗎?我不是騙妳的那個誰誰誰!」
  
  
  女鬼明顯得一怔,像是對這名字感到十分陌生般的陷入沉
思。
  
  
  非常好,至少它願意思考,有的鬼懷恨在心,已經分不清
楚真假,認定了是誰就殺,那種最可怕!
  
  
  『邱……東宥。』她喃喃說著,眼淚居然掉了下來,『原
來這就是負心漢的名字……』
  
  
  「嗄?!」邱東宥都傻了,「妳這哪裡導出來的結論
啊!」
  
  
  『你不是說愛我嗎?不是要跟我結婚嗎!』她瘋狂的吼了
起來,『我這麼愛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啊啊啊啊──』
  
  
  說時遲那時快,邱東宥躍起想要逃命,女鬼卻更快地撲上
他的身子,那伸長的指甲不客氣的劃過他的前胸,三道傷痕立
即滲出血珠!
  
  
  「哇……」邱東宥已經慶幸自己閃得快了,要不然傷口一
定更深!
  
  
  立時翻身而起,女鬼卻殺氣騰騰的再度衝過來,伸出手臂
抵擋,那女鬼只是兇狠的把他往旁邊打去!
  
  
  這一次邱東宥撞上自家沙發,還沒落地,冰冷的手再度掐
住他的頸子。
  
  
  畫面闖盡了他的腦海裡,像破碎片段的影片流通著……他
被緊緊掐住,一如現在的狀況,但是淚流不止,而且是從後面
被扣住脖子的,不是前方……
  
  
  他正在掙扎,雙手扣著正掐住他頸子的手臂,自己的左
手……左手指上有著發亮的戒指──是那枚花戒!
  
  
  「邱先生?」
  
  
  門外突然傳來艾曼達的聲音,女鬼頓時露出兇狠目光。
  
  
  「你又怎麼了?好大聲……又有蟑螂嗎?」艾曼達說著,
「邱先生?」
  
  
  『你是因為她不要我的嗎?因為他毀掉我們的誓言?』女
鬼忽然鬆開了手,邱東宥頓時倒抽一口氣,『那我就先殺掉她
──』
  
  
  什麼?喂──邱東宥即時抓住了女鬼,有沒有搞錯,這個
女鬼想要濫殺無辜嗎?
  
  
  女鬼的手被抓住,忿忿的回首瞪著邱東宥,恨意加乘,完
全就是認為邱東宥在護著情婦的模樣!
  
  
  『滾開!』女鬼二話不說,抽回自己的手,順勢把邱東宥
往桌下踢去!
  
  
  又是一陣砰磅,門外的艾曼達覺得非常不對勁,她貼著門
偷聽,這聲響太驚人了,等等樓下的住戶一定會衝上來抗議
的!
  
  
  只是為了蟑螂,會搞成這個樣子嗎?
  
  
  才在狐疑,走廊上的燈光忽然閃爍了兩下,艾曼達連在意
都沒在意,只是不停地按著邱東宥家的電鈴!
  
  
  為什麼不來開,為什麼……「呀!」她一驚,走廊燈居然
滅了!
  
  
  停電?伸手不見五指,艾曼達扶著牆,打算跫回家裡去拿
個手電筒還是什麼來照明。
  
  
  才回身,伸長的右手就碰到了人。
  
  
  「對不起。」艾曼達趕緊道歉,「太黑了,我沒看到有人
在這裡……」
  
  
  女人就站在看不清楚的艾曼達面前,滿腔怒火熊熊燃燒,
她懷抱著多少的愛就產生多少的恨啊……她明明要結婚的,明
明是那麼的幸福,的確幸福到曾經以為一切是夢,但是戴著婚
戒的喜悅感至今沒有忘懷!
  
  
  這些居然在她睜眼後成了一場夢,她死了!她掙扎著離開
土裡,發現自己已經成為一具屍體,戒指不見了、男人不見
了,而他──居然在這裡跟另一個女人在一起?!
  
  
  女鬼的雙眼發怒成紅,痛苦的嘶吼起來,『啊呀呀──不
能原諒!絕對不能原諒──』
  
  
  「什麼?」艾曼達被這可怕的叫聲嚇到了,她摀起雙耳,
又尖又細的聲音像是芒針刺過她的耳膜般痛苦!
  
  
  下一秒,女鬼衝向了艾曼達。
  
  
  只是後面的門更快,冷不防的拉開,一把將艾曼達拖了進
去!
  
  
  「哇……」艾曼達完全跟不上事情發生的速度,直接落進
了某個人的懷中。「你……」
  
  
  「噓!抱著!」邱東宥強忍著全身的疼痛,把一個大面的
八卦鏡塞到艾曼達手裡,「看到影子就對著她!」
  
  
  「咦……」艾曼達丈二金剛摸不頭腦,低頭看著自己的手
上,居然是一面鏡子?「邱先生?」
  
  
  餘音未落,一抹影子真的穿牆而入,只是艾曼達還在打量
那面鏡子,那影子直接衝撞上邱東宥,把他從門邊往後拋上了
他的桌子、撞倒他的螢幕,一路摔到桌子後面去!
  
  
  「啊……」邱東宥痛到已經說不出話來,「妳、妳找錯人
了!」
  
  
  『姦夫淫婦!』女鬼一句話都聽不進去,倏的來到邱東宥
身邊,直接將他提拎而起。
  
  
  哇!艾曼達見狀嚇了一跳,她雙眼已漸漸適應黑暗,看見
一個女人單手把邱先生拎起來,而就著外面的光,她看見的
是……一個齜牙裂嘴的女人,她沒有後腦勺……
  
  
  「哇啊──」艾曼達終於領會到現在狀況是什麼了,將手
上的鏡子猛然一翻轉,就對著女鬼照過去!
  
  
  『呀!』女鬼再威,被八卦鏡一照還是驚恐的以疾速逃之
夭夭。
  
  
  只是在她竄逃之前,隨手就把手上的邱東宥往窗外扔了出
去!
  
  
  那扇他剛刻意打開,要讓鬼離開的窗子……女鬼不偏不倚
的把他從那缺口扔出去,而這棟公寓沒有鐵窗。
  
  
  「天哪──邱先生!」艾曼達驚恐的叫著,看著邱東宥的
身影從窗邊消失,墜落──砰!
  
  
  停在路邊的警報器刺耳的響了起來,許多黑暗的建築同時
亮起了燈,大家都被這夜半的碰撞聲嚇醒;艾曼達四周的燈光
恢復照明,她慌亂的跳過一堆地上的雜物奔到窗邊,往下看見
的是倒掉的遮雨棚,還有趴在地上的邱東宥。
  
  
  二樓……趴在地上的邱東宥無奈的想著,幸好他住的地方
是二樓。
  
  
  所以說,看得到鬼真的不可怕!被鬼追殺那才叫可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