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  子
  
  
  車聲在半夜響起,讓婦人有些敏感的起身,刺眼的車
頭燈掃過窗邊,她慌亂的下了床,抓過披肩就往外走去。
  
  
  半夜三更,怎麼會有人往山上來呢?
  
  
  還沒來的及穿鞋,就聽見車門開啟,然後有人重重的
敲響了木製大門──「開門!求求你!開門啊!」
  
  
  這是幢古老的別墅,三層樓高的歐式建築,但幾百年
的歷史讓它看起來有些風雨飄搖,正門上頭的銅製匾額上
寫著「至愛育幼院」五個大字,也因為歲月顯得斑駁。
  
  
  負責人吳美儒慌亂的走出房間,長期雇用的管理員抓
著槍也走出來,她示意不要緊張,那聽來是個焦躁不安的
女人叫聲。
  
  
  「現在很晚了!」她雙手抱胸,貼在門邊說著。
  
  
  「拜託!快開門……快點……」女人哭得泣不成聲,
「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
  
  
  吳美儒跟管理員對看了一眼,還是選擇把門給打開
了。
  
  
  一打開,一個抱著孩子的女人狼狽的衝了進來,還慌
張的把門給關上!她滿臉驚恐,臉色蒼白,披頭散髮,宛
如被什麼東西追給似的。
  
  
  「孩子……請收留這個孩子!」她抱著一個五六歲大
的孩子,正沉睡著,慌亂的交給管理員。
  
  
  吳美儒湊近一看,哎,好可愛的孩子啊,竟像娃娃一
般精緻!
  
  
  「夫人,這是?」吳美儒搖了搖頭,「我們這的確是
育幼院,但這孩子為什麼要被收留呢?您不是他母親嗎?」
  
  
  外表騙不了人,女人雖然狼狽,但是卻生得十分標
緻,孩子長得像她!
  
  
  「我不能帶著他,會有危險的……求求你們收留
他!」她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我已經請人用催眠的方式
洗掉他的記憶,就說他是被丟在車站就好了!」女人顫抖
著手拿出一大包東西,「這裡面都是珠寶飾品,不夠就拿去
變賣,給他當生活費!」
  
  
  「不……等等!夫人,我不能收來路不明的孩子!就
算妳無力撫養,妳也該填表格,還有他的生父呢?」吳美
儒對這位母親感到萬分不解,她明明有能力養這孩子的
啊!
  
  
  「不──不要再問了!我不能帶著這孩子,他們會找
到我們的!」女人又哭又叫的,歇斯底里的喊著,「你們一
定要做善事啊……他如果繼續待在他身邊,一定會變成殺
人魔,他會殺人如麻、他會變得殘虐無道,不不不不!我
不要我的孩子變成那樣!」
  
  
  女人情緒極度失控,吳美儒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說服
她,許多孩子也都被驚醒了!管理員趕緊去安撫孩子,並
且先把那漂亮的娃娃放下來。
  
  
  「至少要給我個線索,未來他問起來身世,我得告訴
他啊!」吳美儒蹙起眉,她現在感受到的是:孩子給情緒
不穩的母親帶並不安全。
  
  
  所以她可以暫帶,留條線索,未來再還給這位母親。
  
  
  「妳……聽過蔡偉冠嗎?」亂髮覆面的女人,突然幽
幽的問了。
  
  
  吳美儒瞪大了眼睛,緊接著看著女人張開緊握著手掌
心,上頭躺了個圓形的小玩意兒。
  
  
  那是個恐懼總合的代表啊!
  
  
  吳美儒倒抽了一口氣,倏而看向躺在沙發上的孩子,
「難道……」
  
  
  「我死也不會說出我到過這裡的,我得走了。」女人
如行屍走肉般的說著,任憑掌心上的物品掉落。
  
  
  「夫人,這孩子、我──」不敢收啊!
  
  
  女人拉開兩扇大木門,淒美的回首,「重新給他起個
名字吧……」
  
  
  「名字?」她沒記錯的話,這孩子應該叫做──
  
  
  美麗的女人向外看去,看見的是寶藍色的黑夜裡,綴
滿了滿天的星空,她勾起了微笑,這像極了燦燦水晶在藍
錦布上發光的模樣。
  
  
  「星星。」女人回首,笑得慈藹,「希望他可以跟星
星一樣,再遠都能讓人看到他的美。」
  
  
  女人不再多語,行動變得迅速的走回自己車上,副駕
駛座上有一把槍,等她開到第二區的郊外時,她會轟掉自
己的腦子,絕對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問到孩子的下落!
  
  
  淚水不停地淌著,她卻堅毅的咬著唇,踩下油門,疾
速的離開這裡。
  
  
  連回頭都不行,因為她怕她會捨不得。
  
  
  吳美儒連動都不敢動,她腦裡一片空白,看著車子駛
離這山坡頂,她戰戰兢兢的彎身,拾起地上掉落的物品。
  
  
  「這是──」連湊過來的管理員都蒼白了一張臉。
  
  
  他們不約而同的望著躺在沙發上,如貴公子般沉睡的
男孩,從今天開始,他就叫星星。
  
  
  沒有過去的記憶,沒有父母,一切人生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