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傑帶著滿滿的微笑, 走進永不能回頭的無間
地獄,
一萬年雖然漫長, 可是只要想起自己深愛的
小美能幸福的活著
, 再痛苦再孤獨都是值得的



     小美呆呆的看著一望無際的星空, 在學長懷裡享受
這得來不易的寧靜
. 一切都結束的嗎? 不知道程傑現
在過的好不好
? 想也知道不好, 一萬年蹲在那啥撈子
都沒有的無間地獄能好到哪裡去
? 雖說程傑是罪有
應得
, 把她幾個同窗好友殺了, 但她永遠都忘不了程傑
在最後一刻放了手
, 含笑為她犧牲的那一幕. 小美
永遠無法想像他究竟愛她有多深
, 深到可以為她死,
 
而她這輩子永遠沒有機會回報這份深情



   「台北這片污染光害嚴重的天空, 妳也可以看
到呆啊
? 」學長揶揄著



  小美給他一個大白眼「只是突然想起程傑而已
還是覺得對他很過意不去啊! 你覺得你哥或是阿蓮
有辦法讓程傑那一萬年縮短一點嗎
? 或是讓他將功
贖罪之類的
?




  「妳也知道, 法外有情這四個字在陰間是行
不通的
. 我可以請我哥去酆都一趟, 但是我覺得他跟
陰間交情還沒好到可以幫程傑減刑」學長無奈的搖搖頭




  「那阿蓮呢? 」小美還是不死心「她沒有什麼
符什麼法可以讓程傑早點超生嗎
? 沒試怎麼知道
不成呢
?



  學長摟緊了懷裡的可人兒
, 輕嘆了一聲 「我們
明天去萬應宮探探吧
. 可別帶太大的期望. 別忘了
陰間的法不是有情有理就可以通融的. 不早了, 我們
先回去吧
.



  「嗯.」小美把頭埋進學長懷裡, 進入了沉思



~~~~~~~~~~~~~~~~~~~~~~~~~~~~~~~~~~~~~~~~

  小美和學長才剛踏進萬應宮, 就看到蹦蹦跳跳的
阿蓮捧著外公送她的高級巧克力從房裡跑出來

阿蓮抬頭看見他們, 立刻把巧克力藏到身後, 嘴裡
唸唸有詞
: 「你看不見我的巧克力你看不見我的
巧克力




  小美和學長無力的看著這八歲的小女孩

阿蓮大師真以為唸唸神功可以催眠嗎




  「好啦~ 什麼都沒看見啦!」小美無奈的嘆口氣 
「今天來是有正事想要求阿蓮大師妳的. 如果事情
成功
~ 妳要幾盒巧克力都行」



  阿蓮這才鬆了一口氣, 塞了一粒最大顆的堅果
巧克力進她的小嘴
, 努力的咬著 「該不會是程傑
的事吧
?



  「不愧是阿蓮大師, 吃這麼多巧克力還
沒有吃傻
」學長嘲弄著阿蓮



  「阿蓮, 有辦法救程傑嗎? 有辦法讓他超生嗎
我只要閉上眼就想到程傑在那無間地獄裡受苦,
都是我太白目, 如果我一開始沒碰那永世娃娃
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小美忍不住落下淚來



  「厚
, 你們消息真的很不靈通說. 程傑就快要
成為小美的另一個守護靈啦
! 」阿蓮意由未盡的
吸著手指頭



  「什麼? 我哥沒跟我說啊? 而且程傑並沒有在
小美身邊啊
?」學長狐疑的看著阿蓮


  


  「我說快要”, 又沒有說現在已經是了不過
什麼時候會成為小美的守護神我們也還不知道. 雖說
陰界法規無法通融
, 不過程傑算是感動了大家吧,
鬼差都去幫他求情啊
. 不過死罪雖免, 活罪難逃,
終究殺了妳幾個朋友
, 還是得受陰間的懲罰, 刑罰
多久就不一定了」阿蓮伸手準備拿另一個巧克力

學長眼尖手快把整盒搶過來




  「說完再吃 ! 」學長把巧克力放在最高的櫃子上
不理會阿蓮癡癡看著巧克力的眼神



  賀正宇慢慢從大門走進來, 接著說:「所以, 刑罰
可能是幾十年
, 也有可能是幾百年, 不管小美怎麼輪迴
轉世
, 程傑永遠會是她的守護靈, 直到一萬年期滿 .



  「哥, 連你都知道了? 怎麼不知會一聲? 小美已經
失眠好幾天了」學長抱怨著
, 指著小美那又黑又腫的
熊貓眼



  「我也才從酆都回來沒多久啊? 急什麼呢?
賀正宇慢調斯理的說
「偶爾讓白目小美急一下也是
挺有趣的」



  小美狠狠的用熊貓眼瞪了賀正宇要不是
傷還沒好
, 手上的石膏早就丟出去了


  


  阿蓮微笑著看著小美身後的守護靈們
, 接著說
「小美的親人守護靈們
, 雖然覺得程傑一開始做的
不對
, 不過小美現在能平安無事也都多虧了程傑
他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