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別那麼愛擔心!」阿楷竟用指頭
彈了學長的眉間,痛得他哀哀叫,「哈哈!生死
有命!富貴在天!」

 



  學長踉蹌了幾步,直撫著眉間的痛楚,我
感覺得到他不是很開心。

 


  「我們都很緊張,你少在那邊生死有命的!」

 




  「我說的是實話,你們這行的怎麼會
不知道!」阿楷越過學長看向我,「扣掉守護
靈跟八字,她還是擁有難得的好運,你何必這麼
擔心?」

 


  他在說我嗎?我失去了守護靈跟八字,遇上
了這樣的事,怎麼能叫大家不擔心?可是阿楷
說的對,擁有這麼多關心我的人,我陳小美
何其有幸?這才是最難得的好運啊!

 


  「她在劫難逃。」學長忽的暴吼一聲,上前
揪住阿楷的衣領,「都什麼時候了!你不要跟我
開玩笑!」

 


  我被學長的怒吼聲嚇住了!

 




  我……在劫難逃?阿蓮一年多前所說的
桃花劫,就是這個劫數嗎?照理說我依照我
的八字,我不該一直遇上陰鬼之事,但是因為
我一再的大意或是命運,讓我跟莫名的詛咒有
交集。



 


  可是這之中有一半的因素是因為我的不在乎!
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因為我沒把學長的話放在
耳裡──因為我未曾對另一個世界的東西保持
敬意。



 


  這一次,命運要我失去我所仗勢的,要憑著
這具漸漸無法動彈的身軀與愛我的人,去迎戰
所有劫數。



 


  「生死由命。」阿楷輕鬆的落了一句話。



 


  學長回頭看向我,我的淚淌下了臉龐,我
怔怔的看著他,卻還是盡力的露出笑容。

 


  「我從來不是認命的人。」我笑著,打從
心底不願服輸。

 


  學長緊鎖著眉頭抱起我,因為我已經無法
走動了!他們為我簡單的上藥與包紮,我不良
於行不在於腳的傷勢,而是我已失去了力氣。

 




  我像是風中殘燭,隨時都可能熄滅生命之火。

 




  「我不會放棄的,學長。」我挽著他的頸子,
堅定的告訴他,「你也不許放棄我。」

 


  他苦笑,抱著我離開民宿。

 



  我離開阿楷的房間時,明顯的感覺到身體又
沉重了許多,阿楷似乎真的略懂地理與風水,
他選擇的地方都讓我的精神特別好。

 


  也或許因為如此,我才能再度醒來。

 



  而程傑的聲音浮現在我腦海中,我很難不去
想到他。

 



  月亮高高掛在夜空中,路上不知怎地罕無
人跡,而且寒風越來越強!明明是盛夏的夜晚,
為什麼那風吹來特別刺骨?

 


  阿楷早在出民宿後就與我們分道揚鑣,要去
買一些等會兒需要的東西,我還沒問他們查到
了什麼,因為我是如此的相信學長。

 


  「小美,閉氣。」學長突得壓低聲音。


 


  「嗯?」我愕然之際,全身的汗毛突然
豎了起來!

 


  我們走在通往學校的馬路上,現在卻是一台車
也沒有的詭異現象,路旁的店家全部關門,彷彿
走在廢城墟的路上!

 


  而遙遠的另一頭,有兩個拉得長長的影子,
手上拿著令人畏懼的牌子!

 



  是鬼差!我們踏進了陰陽路!我連大氣
都不敢喘,立刻閉氣,緊縮在學長懷裡。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