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學長狐疑的看著我,把大家都帶進
沉靜涼爽的大樹下頭。「啊……這顆樹果然
不一樣,氣場很舒服!」

 


  「有個帥哥就是這樣說……。」學長瞪了
我一眼,「你不要誤會啦,那個小鬼才十七歲,
我怎麼會去看上那種高中生!反正他就把我拉到
樹下,程傑的鬼魂就根本進不來!」

 


  「所以他偷偷放了樹枝在妳身上嗎?」小珮姊
提了問,但是她很享受這顆樹給予的氣息。


 


  「程傑本來是黏在我身上的,就是緊緊
相黏……但是後來他就只能站在我身邊了。」

 


  「……。」學長終於凝重的正視了我,
「妳……看得見?」

 


  「嗯,只看得見他,而且越來越清楚。」我
膽怯的點了點頭,慧文上前拍拍我的肩。

 


  一陣涼風吹過,學長跟小珮姊紛紛閉上雙眼,
滿足似的不知在汲取什麼,我只能感覺到身體
輕鬆了些,沒有那麼痛苦了!

 


  「學長,為什麼這根樹枝可以讓程傑不靠近
學姊,但是學姊的八字跟守護靈卻沒有用?」慧文
提出了她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

 


  是啊,這根五公分不到的小樹枝都能對程傑
有作用,我有十個守護靈,卻毫無用武之地?



 


  「因為他有妳的生辰八字,姑且不論他看得是
什麼書,但我想他做過功課。」學長冷靜的
看向我,「我想應該是先封印妳的守護靈、然後
再開始下咒術。」

 


  「可是我的八字呢?他是個鬼魂,我那超
重陽氣還有六兩八的八字呢?」這些不是一種
天賦,能讓鬼魂逃之夭夭嗎?

 




  「早叫妳不要亂收東西,妳還問?」學長
趁空又用指關節敲了我的頭,「他死的時候妳
收了什麼?」


 


  「我那不叫收,我只是被嚇得把手伸出去,
然後他就……就斷氣了!」我越說越小說,囁囁
嚅嚅,「那朵爛爛的玫瑰,剛好落在我手上嘛!」

 




  「是啊,妳接受了他的全部,八字對他來說
不再是問題,因為妳已經開了門了!」

 


  「我只是接受他的花而已,怎麼能說……。」





 


  「妳接受的是,他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