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們突然驚叫起來,然後一個接著一個
的消失,就連仁仁也慌慌張張的,抬首看著婷婷,
突兀的問了她一句:「婷婷媽咪,妳是不是
騙人?!妳是不是大騙子!」

 


  「什麼?仁仁,你說什……?」婷婷丈二
金剛摸不頭腦,耳邊卻聽見了紛沓的腳步聲,
這一次的聲音:是大人的!

 



  不會吧!一票孩子靈已經夠棘手了,現在還
多了大人嗎?小珮頭痛欲裂,她想不起會有哪種人
被召喚,絕對不要告訴她被殺的同事們都被吸收
做幫手啊!

 


  腳步聲越來越近,小珮卻漸漸感受到一股
氣息,那是股清新又強大的力量──她再熟悉
不過的氣場!

 


  「正宇!正宇!」她突然在樓梯間大吼起來,
「我在這裡!正宇!」

 


  婷婷被嚇了個措手不及,卻立刻聽到回應:
「小珮!」

 


  是人嗎?是小珮的男朋友來了!婷婷簡直是
欣喜若狂,她讓小珮靠著扶攔坐好,然接著三步
併做兩步的衝下樓去,想先與賀正宇會合!

 


  她拐了兩層樓看到了人影,除了賀正宇外,
還有老房東跟張先生,這嚇得她倒抽一口氣!

 


  「你們來幹什麼!」她第一句就驚恐的衝著
張先生,「你知不知道很危險啊,那些厲鬼們等著
找你算帳耶!」再瞪向老房東,「我很想讓你親眼
看看那群厲鬼,看你還敢不敢說這棟大樓乾乾
淨淨,但是你年紀大了,快點離開吧!」

 


  「厲鬼!什麼厲鬼!」老房東依然故我,「我
就要親眼瞧瞧,什麼厲鬼這麼厲害!」

 


  「你們上來時沒瞧見嗎?樓下死了多少人?」

 


  「我們坐電梯上來的,快到八樓時我覺得不
對勁才改走樓梯!廢話少說,小珮呢?」賀正宇
俐落的打斷一切。

 


  「在樓上!」婷婷旋身往上跑,「這裡非常
非常多小孩子。全都是被虐而死的,他們想讓大人
嚐到一樣的痛苦,所以……」

 


  簡短的交代事情的前後,賀正宇對於這種怨鬼
復仇的事情經驗不少,一下就能領會;現在最麻煩
的就是,這群厲鬼是不知輕重的小孩子,天真是
最可怕的武器!

 


  「正宇!正宇!」小珮一瞧見賀正宇,立刻
哭得泣不成聲,撲進他懷裡,「我好擔心該
怎麼辦!我知道自己做不到……可是我不想再
放棄任何人了!」

 


  賀正宇先檢視小珮的傷口,雖然只是皮肉傷,
但鬢邊已經全是血,她喊著頭痛,情緒跟著失控。

 




  「放心!放心!妳做得很好,都撐到現在了!
也讓孤魂野鬼知道妳的名字,連陰界鬼差都去找
叔叔附了身,把事情的關鍵轉告給我了!」賀正宇
趕緊安慰女友,「那個小女孩陽壽未盡卻先死,
魂魄得在陽界飄飄盪盪,一直到該進酆都的時間為止。」

 

 

  「什麼小女孩?我要去找我家仁仁!」張先生
懶得聽一堆話,直想上去找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