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往沒寫過人類觀察,是因為在北歐遇到的研究對象太特別了,
  大家也別誤會,我的旅程並無不愉快,但就是用不上「和樂融融」四個字。

   也不是出來玩非得熱情,不過相處幾天,有緣再繼續,這次感受到特別,是因為有太多超出我們普通人的想法與做法。

  絕對不包含炫耀身家,因為在北歐時,「炫耀」這件事是司空見慣的起手式,至少要忍五天,忍到他們講完。

好,我只是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在仇富,價值觀不討論,要討論起價值觀那才叫仇富吧XDDD

  重點--我很不想針對職業或有錢去討論,但我真的不知道研究對象的名字,叫一號二號怕會亂,我還是以職業代稱。一切只是我的北歐人類觀察紀錄,這些研究對象是偶遇是憑空想像,請當成一篇小說也無所謂,拜託千萬不要當真,也不要對號入座,我無錢無勢禁不起被吉!
  
  套句我的小說裡最常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謝。

霸氣2.jpg


 

第八篇:霸氣外漏

 


  人百百種,整團當然也是有低調者,例如第二天就醫的出血夫妻,
  雖無深交,但偶爾遇到就是很自然隨和,從不炫耀或是高談闊論。

  (
老爺少爺那家就不提了,反正他們如同帶針的細絲,行為聲音都深入18天每一個縫隙,誰都逃不掉的惱人。

 

而其他大部份的男性都是表現及掌控慾都極強的類型,深怕他人小瞧了自己似的。但整體上他們又表現的既紳士且爾雅,盡可能讓自己是屬於氣質方。
 

18天很長,總是會有破功的時候。
 

某晚因為某斯文人士欲拉簾遮陽,我當下覺得有不妥,主因是我認為他貿然進入了他人用餐的區域,而且他是從別人背後拉別人桌旁的簾子,尤其外國人愛曬太陽, 可能是刻意拉開;的確我們這桌相形刺眼,但我覺得禮貌上該說一聲,或是請服務人員處理,就像你要從別人桌上要拿走辣椒罐時一樣。
  
  斯文人士怎麼可能讓我說完,當即插嘴,向我以「不悅」+「上對下」的口吻解釋他的理念。

且他是直接以食指指著我,邊說邊在空中戳刺的動作,眼神凶狠且帶著蔑視舉例道:你愛曬太陽是你的事,但不能妨礙到我。

  他沒有針對我,純粹解釋他的想法,我直視著他的雙眼,看著粗魯戳不停地指頭,發現剛剛那幾秒間,他忘記了他溫文儒雅的偽裝。
  上對下的輕視與教育,他自然比我年長許多,但我不認為年紀大,就可以這樣對人說話;長者只不過比我早出生,但是否值得尊敬是要由他的人格與行為模式去判定,而不是因為區區早我出生。
  
  斯文人士的溫文不再,僅存的是一種高高在上的批判,基本禮貌蕩然無存。
  我覺得那才是真實的他。

 

那刻起讓我興起好奇,接下來的時間裡,沒事我便觀察團裡的數位男士,果然在許多細微末節上,都有著霸氣外漏的輕蔑時刻,再迅速的覆以紳士的偽裝。
 

再後來看他們相讓的謙遜時,反而讓我莞爾了。

  人都會有面具,但好歹演到底嘛! 真是有趣!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不要對號入座,你覺得再像也真的不是在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雅旅行 北歐18天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