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往沒寫過人類觀察,是因為在北歐遇到的研究對象太特別了,
  大家也別誤會,我的旅程並無不愉快,但就是用不上「和樂融融」四個字。

   也不是出來玩非得熱情,不過相處幾天,有緣再繼續,這次感受到特別,是因為有太多超出我們普通人的想法與做法。

  絕對不包含炫耀身家,因為在北歐時,「炫耀」這件事是司空見慣的起手式,至少要忍五天,忍到他們講完。

好,我只是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在仇富,價值觀不討論,要討論起價值觀那才叫仇富吧XDDD

  重點--我很不想針對職業或有錢去討論,但我真的不知道研究對象的名字,叫一號二號怕會亂,我還是以職業代稱。一切只是我的北歐人類觀察紀錄,這些研究對象是偶遇是憑空想像,請當成一篇小說也無所謂,拜託千萬不要當真,也不要對號入座,我無錢無勢禁不起被吉!
  
  套句我的小說裡最常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謝。

女人們.jpg


第七篇:女人們

 

這些男人身邊的女人,幾乎都是「婦隨型」。總是少言,真的開口也絕不會搶丈夫風采,我不知道這是說好的?還是男人沒這種面子會死?
總之老婆們明顯得展現出「附屬品」的感覺。


 

我這人女權,不喜歡女人當附屬品,而且我不是自助餐,我希望另一半的條件中,我會做得比那條件更多更好;當然,這些女人們自願便好,人生都是自己選的。


因為一旦男人有這種心態,對女人便會有歧視。
從口吻到言行都難以掩飾。


一些男尊女卑的表現是根深柢固,總在不經意間都能瞧見。

新朋友是位女強人,家裡本來已經非常富裕,但嫁到緬甸後,在異地隻身創業,花了十餘年的時間躋身為大企業主之一;既是女性又是外國人,能走到這境界非常不容易。
  這次帶父母弟弟出國,一手包辦所有開銷,眼睛都沒眨一下,而且毫無架子。
是個跟兒子視訊時會露出幸福彎月笑的媽媽。


拍照大姐那對,大姐愛拍照,她老公很不愛,但是卻甘願為她背裝備,盡全力的幫她拍;格陵蘭島時老公身體不適,拍照大姐也是盡心照顧,至少在短短這幾天看去,他們之間的互動很有愛。

其他多數都是偏大男人,一句話就否決老婆的情況司空見慣,我偷看偷聽到不少。

最誇張的,就屬團裡一位台商,個人特色很強烈。

他的手機line聲音設定為吹口哨的聲音,也就是男人看到辣妹那樣的口哨聲。

而且不管何時何地,音量都設到最--大--!
這種音效見人見智,但的確會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尤其--他無時不刻都有訊息,口哨聲就密集響著,是那種一秒兩三響的,一分鐘可以幾十聲口哨音,因為他有數不清的群組。


從一開始的有趣到後面也變得厭煩,訊息多的群組就不要開聲音啊大哥!

音量又超大,加之以無限循環,就會瞭解我們的煩躁感。

妙的是訊息無止境的響,他不一定會看,只是一臉得意洋洋,喜歡享受路人注目禮──連在教堂裡也一樣!

他的老婆非常溫柔,是個傳統女性,幾乎聽不到她說話。
總是靜靜的,但卻也是想打扮的一位姐姐,總是問我的指甲跟睫毛。
後來買衣服時更是買了許多亮麗的服裝。


只是她不知道,某夜她老公與團員們喝小酒時,是如何的炫耀讚賞他的小三,小三的孩子多優秀身材多辣。

說得眉飛色舞,絲毫不覺得自己外遇有任何不妥。

看著那姊姊心情總是複雜,她不可能不知吧?情婦的孩子都成年了。
  原來當附屬品也是有很多要忍耐的地方啊


除了這位姊姊外,其他人身邊的女人,也總是低語微笑,笑得溫柔、笑得賢淑。
  不過後來才發現,也是有各司其職的情況:我負責炫耀,妳負責交際啊--挑對的人交際。


然後又刷新我眼界的,見識到這群人的臉皮,簡直厚出新境界了!這個自然也有觀察日記,爾後再說。

我的觀察當然是我的價值觀,每人價值觀不同,單就我們一般人世界的看法想法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不要對號入座,你覺得再像也真的不是在講你。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