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717(001).jpg

  雖然都是新蘆線,但我真的很少到中永和,老實說中永和跟新莊不過就一座橋的距離,但以往如果要搭乘公車就超遠的!事實上捷運也是繞了一圈,但總比公車便利許多,不過因為不是平時守備範圍,所以很少前往。

  最近卻剛好有許多中永和的體驗機會,所以終於跨越了東門站,來到了臥虎藏龍的永和啦......真的是不來不知道,永和這邊好熱鬧!超多好吃店家的!

  今天,來到樂華夜市旁的鍋大俠,以石頭火鍋論英雄啦!

 P1510771(001).jpg

  鍋大俠位在保平路10號,從頂溪捷運站走過來挺快的,而且他旁邊就是樂華夜市囉!

  在分享食記前,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先說,雖然大家可能覺得很誇張,但我真的真的之前只吃過一~兩次石頭火鍋!

  登愣!是不是很扯?而且我之前吃過之後印象真的非常不好,結果我今天約俄羅斯的領隊Jen一起來吃鍋,她居然表示好愛吃石頭火鍋,石頭火鍋超好吃.......而且後來經過我個人週邊問卷調查,喜歡石頭火鍋的人很多耶!


  所以,我今天就是上華山看看這石頭火鍋的究竟有何迷人之處?


  進入店內,鍋大俠位置寬敞,有四人座也有八人座的,椅子相當舒適喔!

P1510637(001).jpg

 

   菜單當然都在桌上,非常非常多種選擇,當然,除了這上面的菜色外,總是還有黑板上的特別料理。

P1510644(001).jpg

P1510664(001).jpg

  桌上擱著鍋子,石頭火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先用洋蔥跟肉略炒、加上醬油及高湯,此得湯底香味四溢,再以此湯底去煮火鍋,較之於一般的涮涮鍋多了份香氣。

  我們今天吃雙人B餐,選擇牛肉。

P1510645(001).jpg

  菜盤先登場,這是個菜價嚇死人的時節,不過鍋大俠還是端上了雪白美麗的高麗菜,份量可一點都不少!

  裡面還有香菇南瓜玉米筍豬血糕蘿蔔甜不辣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新鮮菜餚。

  

P1510651(001).jpg

 

  P1510656(001).jpg

P1510658(001).jpg

 

  來,大俠要換衣服了,立個屏風先......來炒湯底囉!

P1510660(001).jpg

 

  推車現身。

P1510669(001).jpg

 

  湯底材料非常簡單,洋蔥與點的牛肉。

  P1510666(001).jpg 

  牛肉很好吃喔!而且搭配自己炒出來的湯底超合的!

P1510670(001).jpg

  洋蔥一下去那是整個香,撲鼻而來令人飢腸轆轆。

P1510678(001).jpg

 

  接著牛肉下鍋後立刻淋上秘門醬汁,疾速炒一下。

P1510682(001).jpg


  起鍋,牛肉略炒而已,但整個鍋底都已經是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緊接著再倒上高湯,石頭火鍋的湯底完成!

 

P1510696(001).jpg

 

  就長這樣,充滿的洋蔥的甜與牛肉香。

P1510697(001).jpg

 

  先把青菜放下去,等煮滾之際,我就來去取醬料--鍋大俠的醬料真的是超超超亮點,非常非常特別。

 

P1510700(001).jpg

  就是這個,上面已經寫了特調沾醬有木有?這醬汁別出心裁,以新鮮水果調製而成,內還有檸檬汁,但吃起來就是爽口,而且跟湯底完美結合,不管你涮什麼都會令人眼睛一亮。

  建議的配法是:蘿蔔泥+蒜+蔥花+辣椒+特調醬汁。

  而此特調醬汁與沙茶醬不合,所以請別把特調醬汁當一般醬油使用喔,完全不一樣啦!

P1510702(001).jpg

  這邊是基礎醬料,左下那碗公沙茶也不能小覷,那可不是坊間一般的沙茶醬,這也是大俠獨家秘製,味道跟外面也截然不同,這個我也強烈推薦要試試,或許可以用個兩碗沾醬,各沾取不同東西嚐嚐。

  但真的特調醬汁已經壓倒性勝利了,不管肉品或海鮮都可絕妙搭配,所以沙茶呢,我拿來拌麵吃!

P1510704(001).jpg


  飲料有兩種,我吃飯不喜甜的飲料,當然選無糖的。

P1510706(001).jpg


  在一旁有高湯,如若服務人員較為忙碌時,可以自己拿去加喔!

 

P1510708(001).jpg

 

  拿著醬料碗回來時,花枝漿已經默默在桌上了,這麼近可以看得很清楚,那花枝多到誇張(透明的塊狀物就是)。

P1510712(001).jpg

  每一口都一堆花枝。

P1510762(001).jpg


  海鮮盤,厚厚厚,好大一盤擺得可美了,有鯛魚、白蝦、扇貝、蚵仔、鮮蝦、蛤蜊、魚漿鮑魚及軟絲,每樣都一個是--鮮!

P1510715(001).jpg


  每個角度轉一下,看看食材多新鮮,蚵仔大顆肥美,毫無腥味。

P1510717(001).jpg

   這軟絲看就知道多新鮮了!

P1510720(001).jpg


  一鍋湯沸騰著,滿滿都是料,真的非常香,而且重點是--清爽。

  我剛說我以前吃過一次印象不好,就是因為我以前吃過的石頭火鍋,從頭到尾就是鹹跟油,食材也蠻不OK的,讓我對石頭火鍋自此卻步。

  這天Jen起手式就喝湯了,跟我說多甜多爽口,我還半信半疑咧,結果一喝......真的好好喝喔!整個OMGGGGG!原來好喝的石頭火鍋是這樣的!火鍋湯裡有著食物的精華,更有著炒過的湯頭做底,只是映襯得湯更加美好而已!

 

P1510722(001).jpg

 

  中間拍一張幸福照(?

P1510725(001).jpg

  然後我們涮了肉,我直覺得把肉放進特調醬汁裡,吃入口中真的是--哈利路亞的好吃!那個特調醬汁裡的水果酸,不僅解膩還造成了牛肉與海鮮的極甜美!


  好好吃啊!那個獨門醬料讓一切臻於完美!太特別了!

 

 P1510730(001).jpg

 

  紅蟳上桌,瞧那金橘蟹膏,閃爍的肥美光芒。

P1510737(001).jpg

 

  這種鮮度不必想太多,下鍋便是!

P1510743(001).jpg

 

  我選的附餐是烏龍麵,這我特地去淋店家獨門沙茶,他的沙茶也很香,但是跟我們平常吃的不一樣,但更加美味,至少對我來說,我喜歡鍋大俠的沙茶勝於坊間一般沙茶醬,

  

  後來隨著我們煮的東西越鮮越多,湯頭就越來越好喝,我們兩一直喝湯一直喝湯,哎,真的好好喝喔!

   P1510763(001).jpg

  這晚店內滿座,我發現老饕熟客甚多,為什麼呢?因為大家根本都點黑板上的特殊菜單,各種蝦子琳瑯滿目呈於桌上,鍋大俠裡有許多種鍜子,各種蝦子有不同口感與甜美,愛吃蝦的人不妨問問店內人員,聽說還有武林秘笈之痛風鍋,愛吃蝦的人絕~對~不~能~放~過!


  我只知道,光我拼盤裡那兩隻蝦就已經好甜了,其他的什麼馬來野生蝦、虎蝦、戰車蝦、肥豬蝦不知道又是什麼美好滋味?
    

P1510664(001).jpg

   這晚我跟Jen吃倒好飽又好滿足,因為湯實在太好喝、食材新鮮美好、獨門醬汁更是令人讚不絕口,我真沒想到石頭火鍋真的這麼好吃,鍋大俠不愧是大俠,一改我之前既定的印象,給了我難忘的幸福夜晚。

  愛吃石頭火鍋的Jen也連聲說讚,下次到永和想吃石頭火鍋,就到鍋大俠吧!

 

鍋大俠日式石頭火鍋
ADDL234 台北市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0號
營業時間--11:00-24:00
TEL:022920 8117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