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10181(001).jpg  

 

  楔子:打從第一次在IRORI用餐後,就愛上了這兒,說白了,就是愛上甲州葡萄酒,到這兒來就是喜歡品嚐搭配溫潤葡萄酒的珍饈佳饌,有美酒有美食,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職業病使然,連寫個食記都要有楔子,實在是自從2015.07.31初遇IRORI以來至今,已經九訪了!真的是愛店之一,也不諱言就是喜歡酒,但好酒也得美食搭,IRORI就是這樣一個非常合我胃口的地方,私廚料理、特別驚喜,每樣都能與酒相得益彰,凡我推薦過去嘗鮮的朋友,幾乎都會再訪呢!

 

  這次妹妹從美國休假回來,當然一定要帶她到IRORI一坐,全家相聚,也順便為我著作達170本做個小小慶功宴。

 

  這天天氣回暖,終有春天跡象,適聞老闆新進了特別的「女性殺手」,一支很特別的比利時黑麥啤酒--比利時女皇爵黑啤酒。


P1510131(001).jpg

  這隻真的非常非常特別,是我喝過的比利時啤酒中最獨特的,沒有香精味,帶著微酸微甜,卻不是那種強烈的水果味,非常順口,難怪會是酒吧中排行第一個酒類。

  簡單的形容,就是一種介於啤酒與調酒間的飲品、酸甜適宜,入口微醺,普羅大眾都會喜歡!

  
  今天的菜色照慣例,都已經九訪了,有些喜歡的菜會再點,像二重奏、和牛這類,這兒不贅述,請看前面的食記囉!

  
  明太子干貝,這道依然美味,感動的是IRORI已經記得我喜歡內部略生一點口感了!

  P1510154(001).jpg

 春季新菜:蒲燒鰻海苔一口捲。

  顧名思義,要自己動手捲啊(咦?

P1510157(001).jpg

 

  沒有錯喔,香烤過的蒲燒鰻上鋪著新鮮小黃瓜,自己動手捲起來後,一口吞下!

P1510162(001).jpg

 

  大小可以一口塞,人家都叫一口捲了啊~一口吃下去,蒲燒鰻沒有可怕味道,烤過後香氣逼人,小黃瓜清爽解膩,加上外面畫龍點睛的海苔,這是道海味非常足的手捲啊!好吃!

 

 

P1510163(001).jpg

  恨你入骨:八點檔最愛演的,恨某個人一定要吃他的肉、啃他的骨,來來來,現在你有機會了。
  

  火烤手工雞肉丸子,咬下去雞汁豐富,肉質鮮嫩,還有碎軟骨在裡頭,口感豐富多層次,完全就是個噬肉啃骨的好口感啊!

 

P1510167(001).jpg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淋上蘭姆酒,再點火燒,留下酒香更添美味!

P1510169(001).jpg

 

  斷面圖,嫩滑的雞肉丸子裡還有紫蘇葉呢!

P1510178(001).jpg

 

  炙尖梭,說有多香就有多香,在魚皮上微炙燒,香氣全逼出來,肉質Q彈有勁!

 

P1510180(001).jpg


春季新菜色:和風櫻桃鴨胸


   上次吃過片狀沒什麼味道的櫻桃鴨後,還真的都快忘掉櫻桃鴨的美味了,結果這道櫻桃鴨一上桌,那粉色的肉就讓人讚嘆不已!

   媽呀!這才叫櫻桃鴨啊啊啊!淡粉無腥味,光看就令人垂涎欲滴!


   店家備有水果醋可沾取,但是、但是,我強烈建議就這樣單吃,櫻桃鴨上面鋪的是金山寺味噌!金山寺味噌完全帶出櫻桃鴨的風味,味道意外的MATCH啊!這道大大推!  

 

P1510181(001).jpg

 

  妹妹喜愛的鮟鱇魚肝,採單純料理,簡單的水果醋襯底、佐上辣蘿蔔泥!

P1510192(001).jpg

春季新菜色(試吃品):秘製,超激辛炸雞!

   剛研發出來的新菜色就讓我吃到啦哈哈哈哈!這只是試吃品,所以正式菜餚不是長這樣啦!

   這是道辣勁十足的炸雞,非常非常的香,以花椒為底的香氣便知一二,辣得過癮,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不敢吃辣的......欸,黑啤擺在一旁備用好了!調味調得鹹度剛好又香辣迷人啊!
  

P1510195(001).jpg

春季新菜色:甲羅燒


  我八訪(還沒寫)時其實吃到的是正統菜色:北寄貝甲羅燒,不過今天我臨時亂點,北寄貝還沒游過來,所以以干貝取代囉!

  甲羅燒是朋友念念不忘的菜色之一,這道要吃下去才知道美妙的滋味,裡面非常單純的使用北寄貝與牛奶、麵粉做成的內餡,再加起士焗烤,一切的風味來自於新鮮的海產,令人齒頰留香!

P1510196(001).jpg

 

  高級和牛握壽司,依然美好的令人心醉,前幾次都有吃請參考前面食記囉!

 

P1510199(001).jpg

 

 

P1510201(001).jpg

春季新菜色:藕斷絲連

  這名字非常特別,內容也真的極具巧思,既名為此,吃得時候保證也是藕斷絲連。

  不過我們急著吃我忘記拍那藕斷絲連的模樣,裡頭有著泡菜起司與麻糬,小木匙一舀,每一口都是牽絲,但分不出來何處是麻糬何處是起司,卻每一口幾乎富含全部元素,韓國泡菜為主軸,混著起司與麻糬,一點都不衝突。

P1510203(001).jpg

 

  最神奇的是,上面這片裝飾薄荷葉,這道菜以薄荷葉妝點非常獨特,強烈建議搭配一片吃吃看,會有另一番驚喜滋味。

P1510205(001).jpg  

  除了這些菜之外還有米果啦、炸雞翅、二重奏、海膽等等過去都品嚐過的料理,搭配的是最順口的PREMIUM,又是美好且酒足飯飽的一餐啦!

  今天剛好讓我吃到最新的春季新菜色,有種搶頭香的感覺呢!

 

●IRORI初訪: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5871
●IRORI二訪三訪: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85009
●IRORI四訪五訪: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85012
●IRORI六訪: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85015
七訪八訪還沒寫


 
 

●IRORI日式餐酒館:https://www.facebook.com/iroriandkoshu/timelin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到 14:30 17:30 到 23:00
TEL:02-2778-0899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