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504021拼.jpg

  以前當頭髮媽豆時,認識了安排媽豆的家祥,去年我們就說要約出來見面,這麼約約約居然也過了一年!最近看到他到新的公司就任感覺新氣象大好!抓到有空的時間,趕緊揪出來吃飯囉!


  我們挑了個離大家都方便的地點,當然是市府捷運站囉,這兒巷弄間不少美食,今天我挑了一家口碑很好的日式料理,聽說CP值很高,而且東西非常新鮮、交通又超方便的--純‧日本料理。

P1450344(001).jpg


  純非常好找,從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就右手邊旁邊那條小巷子,轉進去後右邊第一條右轉,十步左右就可以看到在夜色中低調發光的「純」。

 

P1450348(001).jpg

  純,純淨、純粹、美善之意,店名簡單一字,卻幾乎代表了店家想呈現的食物。


  進店時是客滿狀態,耳邊聽見的都是日語,為了表示禮貌,我當時沒拍照,而是等店家打烊後才拍照(太愛聊聊到人家打烊)

P1450437(001).jpg


  位子其實不少,不過我進去時可是客滿的啊!

 

P1450438(001).jpg  

 

 

P1450349(001).jpg

 

  照慣例,黑板上會寫著當日特殊魚貨以及特色餐點,快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科科,第一眼就看到烤筊白筍跟烤杏鮑菇!登愣!

P1450352(001).jpg

  跟嘉祥太久不見,坐下來就拼命聊,服務人員都來好幾趟了,我們好不容易才把餐點點完,真歹勢。

  第一道,百香木瓜絲(NT80)

  青木瓜絲脆甜,各式料理各種做法,今天吃得是店家自己做的百香果醬木瓜絲,非常爽口,一點都不會太甜膩,酸酸甜甜超級開胃!

 P1450361(001).jpg

 

 

P1450365(001).jpg

 

 日本厚岸生蠔,啊嘶,口水啊,肥美的生蠔真是太迷人了,不管湊多近都不可能聞到腥味,只聞得到鮮味!超鮮美的啊!看不出來多大顆喔?嘿嘿。

 

P1450371(001).jpg

 

  比例尺下去就知道了,而且超厚,一口吃下去--甜甜甜!太銷魂了!

  而且這一個居然才90元!要不是我後面吃不下我一定再叫一份!未免也太划算了吧!

P1450374(001).jpg

 

  滿口都是生蠔鮮美濃郁的化不開之際,特上生魚片大份(NT440)的上桌,這上頭有鮭魚、海鱺肚、青魽、甜蝦、北海道干貝,每樣都新鮮,嘉祥吃了干貝後雙眼一亮,不停地說真是太好吃太好吃了XDDD

 

 P14503792.jpg

 

  這個是我覺得最特別我又最愛的,海鱺肚!一般去吃握壽司我必點海鱺,但從未吃過海鱺肚,肥美油脂豐厚,加上師傅巧手微炙,將肚上的油脂炙出香氣,這個真的太驚豔!

 

P1450381(001).jpg

 

 

P1450382(001).jpg

 

  這個干貝就征服家祥了XDDD

 

P1450385(001).jpg


  甜蝦,不由分說,新鮮甜蝦向來是我心頭愛。

 

 

P1450387(001).jpg

 

  從生蠔始就有覺得自己沉在海底的錯覺,鮮味不止,這時北海道馬糞海膽手捲(NT240)登場了,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吶......這金黃玉膏的人間美味,海味十足,總是讓舌尖品嚐飽滿的甜美,海苔易疲軟,容不得耽擱的得快點吞掉啊!

 

P1450395(001).jpg

 

  來張近照,看看那海膽豐癒濃厚的色澤!

 

P1450397(001).jpg

 

  唉,吃到這兒是鮮香滿口,沒忘配著熱茶,美食真的會令人心情大好呢!


  當然太久沒見的我們聊著彼此近況,從認識開始算起,我跟嘉祥居然認識快十年了OMG!但是看到他現在在新的公司能發揮所長又待得快樂,沒有什麼工作快樂更重要的了!

 

  聊得正起勁時,軟殼蟹壽司(NT200)上桌,壽司超大個的,而且裡面真的包了新鮮軟殼蟹呢!

P1450400(001).jpg

 

  軟殼蟹顧名思義殼本身就軟,炸得酥脆裹進壽司裡,易咬好嚼,師傅的醬料跟其他菜餚搭配得宜,太大了我很難一口塞進去,盡可能分成兩口,滿嘴都是蟹香!


P1450402(001).jpg


  在十足十的海味快慣壞我們的舌頭時,清甜的蔬菜們上桌,這就是我一開始看到的烤杏鮑菇(NT80)


  烤杏鮑菇耶!其實我一直怕烤得過乾,結果師傅就是師傅,我們後來也跟老闆娘聊開來,「純‧日本料理」的師傅可都是千錘百鍊而出的,過去幾乎待得都是知名懷石料理店,手藝幾經淬煉,哪能讓我吃乾乾的烤杏鮑菇是吧?

 

  這又是令人驚豔的一道,外表散發著烤香,內在卻滑嫩多汁!杏鮑菇的甜味全鎖在裡頭!

P1450405(001).jpg



P1450407(001).jpg

 

  筊白筍(NT90)亦然,烤得剛剛好脆甜,我們一口接一口,還可以沾點一旁的玫瑰鹽提味兒!

 

P1450410(001).jpg

 

  正在吃蔬菜,比目魚握壽司來(NT150)囉,大家都知道我對比目魚鰭邊是有鐘愛的,握壽司必點款,店家的這貫很特別,特別的大、特別的長~而且還兩片.......比目魚鰭邊油脂也多,多為炙燒,那才會香,而且滑潤到一塞入口,舌尖一頂就化開了!這個比目魚鰭邊比平常一般吃得口感還要更細膩,口味卻更為豐厚!

 

P1450417(001).jpg

 

 

 

P1450418(001).jpg

 

  說實在的,我到這兒是陣亡了,偏了九分飽,幸好嘉祥能吃,而且我們晚上蛋白質居多嘛,對有在健身的他應該剛好,盡量吃盡量吃XD

  接下來上湯了,「一大大碗公」魚頭味噌湯(NT250),說實在的,這個湯的大小剛我想像的大小實在不太一樣,這不是一碗湯,是一鍋湯吧!  

P1450421(001).jpg

 

  而且是鮭魚魚頭湯,魚頭留的肉超多的,還都切開來方便我們食用,不是整顆魚頭進去,我原本還怕不會啃,但是這樣切成小塊後,就完全可以吃到那魚頭裡的Q嫩肉質了!

 

P1450424(001).jpg

 

  隨便一撈都是魚肉,味噌清爽不鹹,而且好鮮,我一直喝湯.......這一大碗公我也吃不完啊,所以都交給嘉祥了!

 

P1450426(001).jpg

 

  最後一道可以配湯的,就是雞肉唐揚(NT120)囉!上桌時我其實一開始覺得哪兒不一樣,因為仔細瞧這裹在雞肉外的粉質跟一般是不同的,疙瘩少,粉感較多,不過只要不影響酥脆我都無所謂。


  那時我正在跟老闆娘聊得開心,嘉祥努力的喝湯啃魚肉,然後他夾起一塊雞肉唐揚咬下後--立馬說:不要再聊了!趕快先咬一口看看!


  看他這麼驚喜我就趕緊夾一塊咬下去,CRUNCH的聲音立刻傳來,超酥的啦!但是裡面都是肉汁,JuicyJuicy,最重要的是師傅有秘方醃製過!那醃料真的很特別,很難猜出是什麼,但是卻讓雞肉整個變得好好吃!喜愛炸物的必點必點啦!

 

P1450430(001).jpg  

 

  我跟嘉祥真的把每樣都吃光光,好久不見聊得很開心,然後跟老闆娘也聊超久的哈哈,整個好喜歡聊天喔!約好下次不可以隔這麼久再見面的!

 

21450387(001).jpg  


  我覺得一定是食物好吃讓人開心極了,而且那個價位實在太親民了,以後到市政府捷運站,又多一個可以慰勞五臟廟的超值好所在了!

 

  另外要注意喔--純‧日本料理營業時間改變,現在他們週一公休,營業時間可是從週二-週日:11:30 - 21:30,可以的話打電話預約吧!

   

FB:純‧日本料理 
ADD: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5號(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就右手邊旁邊那條小巷子,轉進去後右邊第一條右轉沒幾步就是了)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am-2:30pm,17:30-21:30pm
TEL:02-27495688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