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016(001).jpg   

  從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走出, 你就已經進入絕妙美食區。

 

 

  每條巷子都不該錯過,各式料理、各種餐酒館遍佈其中,近年來大家似乎更懂得犒賞自己,因此我發現餐酒館越來越多,表示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也越來越多。

 

 

  這是好事,我們當然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忙了一整天、一星期,偶爾品嚐個美食,喝點小酒放鬆放鬆有何不可?

 

 P1390906(001).jpg      

 

  所以,在忙一段落的這晚,跟朋友一起到這美食區塊,體驗位在光復南路346巷上的A COMMUNITY

 

 

  我們傍晚抵達,還看不見這裡的越夜越美麗,不過推門而入,A COMMUNITY就用古典的風格迎接我們。

 

 P1390926(001).jpg  

 

  座位寬敞,而且桌子與桌子間距甚寬,一點都不怕起身推椅時撞到後面的人,或是行進間擦到別桌,說話只要輕聲細語,也不怕打擾到他人或被打擾到。

 

 P1390920(001).jpg 

 

  這完全就是個喝酒聊天的地方嘛!位子有多種模樣,小包廂區、多人聚會區,情人區跟女王區(咦?

 

 P1390910(001).jpg    


P1390919(001).jpg  



P1390922(001).jpg   

  

P1390929(001).jpg  
●女王椅

 

 P1390913(001).jpg

  店家幫我們安排在六人座位區,兩個人坐這樣當然超級寬的啊,餐盤已經擺妥,看這樣子……難道份量是需要分食的嗎?

 

 P1390921(001).jpg  

 

  趕緊看一下菜單,感覺好像是耶,同事朋友一塊兒來,似乎大家一起share的呢!

 

 FeEJtM7Na6UWrr92bPUA53yP(001)(001).jpg  

 

  第一道堂堂登場……厚,我來之前做過功課啦,根本每個人必點必點的──炸一匹馬頭魚(NT360)!

 

 P1390940(001).jpg

 

  欸,等等,是炸一匹馬‧頭魚?還是炸一匹‧馬頭魚啦,這菜單也太幽默了!

      

 

  馬頭魚是肉質極鮮嫩的魚啊,我在蘇澳漁港常吃,A COMMUNITY的手法是去鱗去刺,整塊下去油炸,表面金黃酥脆,裡面軟嫩鮮美,中間佐著他們家有的沙拉醬,這道當然要趁熱吃啊,不然就不酥了──Crunch的聲音傳來,有點燙(我怕燙也怕冰→沒用),但是太好吃了啦!

 

 P1390939(001).jpg

 

  裡面好嫩喔,而且真的完全沒有鱗片也沒骨頭,可以醬子直接咬,甜甜甜!難怪每個人必點……最後一塊跟朋友分著吃,沾點他們特調沙拉醬也很合,這魚真的讚!

 

 P1390942(001).jpg

  店家很細心,都是等我們吃完了,才會進行下一道菜,所以可以悠哉悠哉的吃,桌上不會瞬間堆滿菜餚,等A 吃完,B都涼了,NONONO。  

 

 

這也表示店家對自己的食物有一定的堅持,就是要新鮮上桌馬上吃!

 


  我跟朋友也有時間慢慢閒聊,過一會兒,第二道綜合開胃佐料麵包拼盤(NT430)登場──躺在木頭砧板上煞是可愛!

 

  P1390961(001).jpg  

這一塊麵包都不小,下面襯的都是法國麵包,我都跟友人每塊都分半對切~

    

烤甜椒青醬麵包,這兩個本來就合,甜椒很甜。

 P1390955(001).jpg 

 

焦糖洋蔥佐PROVELONE起司,我不知道什麼是PROVELONE起司,只知道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洋蔥焦糖化後,有一點點油蔥酥的味道,但是因為洋蔥較甜又有起司,所以又沒那麼像……這個比較不是我的菜!

 

P1390957(001).jpg 

 

培根青豆泥與RICOTTA起司,培根條條酥、青豆泥清淡,搭配的剛好,不過印象不深。

 

P1390946(001).jpg

 

 

酥炸生蠔、嘿,上面的泡沫是什麼?那可是檸檬汁喔!



P1390945(001).jpg 

 

完全提味啦,大大的生蠔鮮美,加上些許檸檬汁,在嘴巴裡就直接變奏鳴曲了!

 

P1390964(001).jpg 

 

接下這個是重點──伊比利火腿!這個我做功課時就看見了,今年三月我國才開放進口,之前國內要吃根本就屬夢幻逸品等級,超珍貴的,號稱豬肉界的勞斯萊斯啊!

 

 

 P1390951(001).jpg

 

雖然只有薄薄一片,但至少我吃到了XDDD很妙的是下面藏著一顆新鮮哈密瓜球,我有嘗試著單吃火腿、以及跟哈蜜瓜混在一起吃,我比較喜歡單吃的味道。

 

 P1390970(001).jpg

 

伊比利火腿有種奇妙的香氣,跟一般想像的火腿截然不同,不過由於多半是搭配紅酒,水果香氣也能讓火腿變得輕盈,我想這就是跟哈蜜瓜搭配的原因吧!

 

 

 P1390968(001).jpg

 

休息一下,廚房現做熱騰騰的碳烤墨魚燉飯(NT400)登場,很簡單的黑色燉飯,中間放著新鮮墨魚,服務生灑上現刨起司……每次看到起司如雪花般飄落,都會讓我食指大動。

 

   P1390987(001).jpg  

在墨魚燉飯前,服務人員貼心的為我們換盤子,這是細微末節,但是很重要,因為上一道麵包拼盤中,有著非常多不同種的佐料,都很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品嚐墨魚燉飯時的味道。

 

 

菜單上標榜著他們家的米是真的義大利米,我之前有分享過,真的義大利烹煮口感會較硬,用中國傳統的說法類似「米心不透」的口感,但事實上人家早就熟透了!這是米的品種不同,但是認真嚼一樣很香!不過不喜歡這種口感的人就先想清楚囉!

 P1390977(001).jpg

 

這個也是道滿滿墨魚味的燉飯啊,而且調味上有些微辣,辣跟著高湯一起煮,所以非常均勻的吸收在每粒黑色墨魚米飯裡……我覺得這記微辣是亮點,提昇了整個燉飯的味道跟層次!

 

 

我跟朋友一口接一口的吃,微辣又令人胃口大開,把墨魚拿下來切時,刀子一下去就知道火候的適中……我們家以前在煮墨魚時,不管是微波還是蒸,可都是要算秒的,墨魚這種食材,差一秒口感就十萬八千里,變得韌而難咬。

 P1390976(001).jpg

 

我喜歡的熟度是恰好才熟,墨魚口感嫩而微脆,鮮甜無比,內臟的部份似乎九點五分熟那樣的程度,還帶點滑嫩,所以當刀子切下去,略脆的感覺就傳遞過來,搭上燉飯一起吃,每一口都是享受,全在嘴裡跳著華爾滋。

 

 

海味滿點的燉飯吃完,服務人員再度趨前換盤,接下來是松露野菇義大利麵(NT380),不過在菜單上,我FOCUS點是──自製。

 

 

自己做義大利麵?在看過多少國外的美食節目或是MasterChef裡都常提啊!所謂自製義大麵是這樣──

 

 AS.jpg  

 

 喔喔喔,所以說他們家的義大利就是這樣做出來的嗎?

 

 

這也太令人期待的吧!好不容易等麵條上桌,起司再次如雪下,我便迫不及待的捲起一口吃……我在義大利還真的沒吃過這種寬板麵耶!

 

 P1390993(001).jpg   

論厚度論勁度論香氣全部都有了!人家說煮得好的義大利最重要的在「AL DENTE」,就是要有紮實的咀嚼感!每一口都有很紮實啊,還裹著豐富的松露野菇醬汁,香氣四溢,最重要的是麵條啦,這道我今晚最愛!

 

 

麵看似少,但其實份量十足,加上因為麵條紮實,所以吃完後真的飽了。

 

 P1390998(001).jpg

 

但是,我們還有下一道主餐:戰斧豬排(NT680)

 

 

基本上它一送上來我就已經飽了……這也太大了吧!所以來用餐,光是這塊豬排就得準備兩到三人喔!他們的菜餚幾乎都是可以SHARE的啊!

 P1400003(001).jpg      

 

有夠大的,不得不拿出十塊錢來當比例尺。

 

 

上頭有戰斧豬排本體、烤筊白筍、起司蕃茄、烤大蒜、烤馬鈴薯等等配菜……先來說說豬排。

 

 P1400025(001).jpg

常看我食記的人能隱約發現,我幾乎很少吃豬!是的,紅肉有牛我一定吃牛,幾乎不會考慮豬,豬肉我一般只在家吃,現宰的白斬豬或是滷肉,尤其是西餐,我是絕對不點豬的。

 

 

為什麼?因為柴啊!跟三分熟的牛肉比起來,柴多了好嗎?我就愛牛肉的嫩鮮甜咩!

 

 

但這個戰斧豬排,倒是令我大改觀!

 P1400016(001).jpg

 

肉不柴而且是具彈性的,間有油花分佈,基本上戰斧豬排應該是大里肌沒有去骨,可能連著脊骨為帶骨豬排,或是連著一截豬肋的部位。

 P1400019(001).jpg

 

可是里肌肉一般處理不慎真的就會乾硬,但是這隻戰斧豬排完全不會耶!

 

 P1400034(001).jpg   

肉汁全封在裡面,表面烤的香酥,那皮烤得是真好,上色漂亮不說,香氣逼人,肉呈現美味的嫩粉色,每一口都齒頰留香……友人可是意猶味盡,連帶骨旁最Q最好吃的肉也不放過呢!

 P1400021(001).jpg

 

這塊戰斧豬排真的讓我對豬排改觀了。

 

 P1400039(001).jpg

 

吃完豬排,差不多是十二分飽的狀態了,捧著肚子休息、繼續聊著天南地北,等著迷人熱暖的熔岩巧克力(NT200)出場。

 

 

一份熔岩巧克力佐一球香草冰淇淋,切開熔岩巧克力,要流出熱騰騰的巧克力糊,暖暖的巧克力跟冰淇淋搭在一起,絕妙好滋味!不過由於我不太能吃冰,冰就全部交給朋友解決了。

 

 P1400042(001).jpg  

 

這餐真得吃得好飽啊……但是每道都好好吃啊,不管是炸一匹馬頭魚、繽紛的麵包拼盤,終於讓我吃到的伊比利火腿、懷念的義大利米、我心頭最愛的手工自製義大利麵,還有讓我改觀的戰斧豬排……甚至連暖心的熔岩巧克力都為這餐劃上美麗的休止符。

 

 P1400060(001).jpg   

 

緩步走出去,夜晚的已經換上另一層精致魅惑的外衣。

 

 

 P1400063(001).jpg

 

實在太飽了,真的要這樣吃,下次得再多拎兩個人來,然後我要喝點小酒,還要點那道烤牛骨髓牛骨髓牛骨髓啦!

 

A COMMUNITY非常適合聚餐約會,雖略屬中高價位,但其實多數餐點Share下來並不貴,絕對值得!

 

 

A COMMUNITY: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2:30 (周五及周六延長至23: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48號 (我從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直行到346巷口右轉就到了!很近!)

電話:022-2741-7115

FBhttps://www.facebook.com/ac.taipei/timeline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