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577(001).jpg  

 

 

  八雲町,新莊最近新開的日式料理店。

 

 P1390579(001).jpg  

 

  算是野心蠻大的一間店,想做精致鍋物,也想要做日本料理,裝潢相當寬敞,位子也舒適,不過可能才剛開幕,很多東西沒有上軌道,服務方面我是沒遇到什麼誇張的疏漏,但就是有點手忙腳亂跟雞同鴨講的感覺。

 P1390554(001).jpg

 

  今天想吃蓋飯,所以下手的是日式料理這部份。

 

  11393183_1461088370850280_2676670437474071213_n(001).jpg  

 

  擔心份量太多,也著實吃不了太多食物,所以跟朋友SHARE,我們點了一份豪華生魚片蓋飯、一個黑板菜單的鹽烤牛奶蛤(300/5顆),以及烤青甘下巴、還點了小瓶溫清酒($120)。

 

 

  首先上菜的是豪華生魚片蓋飯,他們的定食不是一起上的,先上飯,過了一會兒上小菜,再好好好一會兒服務生親切詢問湯來了沒……欸,流程方面需要再加強。

 P1390562(001).jpg  

 

  來看看蓋飯:

 

 P1390555(001).jpg  

 

 

P1390559(001).jpg  

 

  

  嚴格說起來,CP值尚可,不過我常吃的海人還是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但八雲町這樣並不貴,因為他可是有一隻牡丹蝦喔!只是這樣的擺法會覺得飯好多生魚片好少,不過生魚片品質很優,新鮮好吃,在新莊地區份量十足的的生魚蓋飯不多啊!

 

 比較(001).jpg  

 

  數步之遙的鮭鮮人也有,但我就是覺得太小碗了些,至於有人會提到中平路的丼鋪,因為上次我去吃時,魚肉的鮮度降低,服務生在不大的店裡整場嘻鬧喧嘩,如入無人之境,加以送餐時碗敲得很大力,說話含糊不清,敷衍之態明顯,氣氛吃起來不是那麼舒服,也暫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我是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改變啦,但跟他們當年剛開幕時完全不同了!

 

 

  八雲町附的小菜都還相當意外,均在水準之上,至於附的湯……大概是因為是「附湯」,所以除了豆腐小丁、蔥之外,就沒有任何料了!這點我會稍稍覺得可以加強,因為我也吃過更低價的普通蓋飯,湯裡至少會有塊魚肉。

 P1390563(001).jpg

 

 

 

P1390564(001).jpg  

 

  飯煮得相當好吃,據說店內裡所有相關飯都是一樣的飯喔,愛吃飯的人可別錯過。

 

 飯(001).jpg  

 

  過了一會兒,鹽烤牛奶蛤送上~又大又鮮,一開始很燙所以沒扳開,但真的很鮮美~這是黑板料理啊,每日限定,今天沒進貨就沒囉,非菜單上的!

 

 

 P1390571(001).jpg  

 

  最後,是本日最可圈可點的:烤青甘下巴--我覺得這個必點之餚!

 

 P1390577(001).jpg

  

  肉質鮮美,火候恰到好處,大推!外面微酥,裡面鮮嫩,完全沒有柴

 

 P1390578(001).jpg

 

  期間服務生會倒飲料,但是並不會積極的巡,這點我倒不介意,至少在見底前他們都有再來斟;只是最後的飯後甜點,所謂紅豆湯厚……我翻白眼到忘記拍了,所以當我說說就好,那應該叫「紅豆味糖水」,一碗裡不到十顆紅豆,全部都是糖水,這奇檬子實在不佳啊!我很好奇盛湯的人都沒注意嗎?

 

 

  就算是附的也不必這麼誇張吧@@

 

 

  嚴格說起來要把位子跟裝潢舒適度一併計入,八雲町的價格還算可以,那天我們吃這樣,一個人700多,對我來說蓋飯稍嫌不夠完美,但是~難得在新莊有這樣的日式料理店啊,能在新莊吃得舒服又新鮮,不必大老遠跑到台北吃,我就不會計較太多了。

 

 

  服務上面我會覺得未上軌道,似乎沒有組織性跟SOP,應對進退都需要加強,這點得其實慢慢的該會順暢,至少還沒讓我覺得不舒服。

 

 P1390553(001).jpg  

 

不過一家日式料理店,最最重要的品質跟鮮度,八雲町都有了,那天不管生熟的,鮮美吃得到。

 

 

  下次我要去試試鍋物,希望鍋物說不定會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八雲町和牛海鮮鍋物:https://www.facebook.com/8japan?fref=ts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68 號
訂位專線:02-29906060
營業時間:11:00~24:00最後入場時間23:00(中午不休息)→但下午是沒有日式料理的喔!
捷運: 新莊捷運站2號出口 步行約15分鐘抵達
公車: 下盲人重建院 或 海山里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