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美國時間二十七號,我到美國也將近一個星
期整了。




  這一個星期其實沒有做什麼事情,因為光是「調時
差」,就是一件艱辛的工作……orz。




 這邊跟台灣時差有十六個小時,有在玩噗浪的人狠
明顯得能感覺到我的早安跟大家的早ㄦ時間非常不一樣,
而且在這裡我幾乎都是七、八點就起床──這是否跟時
差未調整好有關,尚待下星期過後便知分曉。
 
 
 我只知道很怪的在這裡我大概晚上十點到十一點就
會自動斷電,睡得非常沉,然後隔天早上七點就會清醒,
可以很有活力的過一天,但是一到晚上十點多又會瞬間
累到完全無法動彈,眼皮都睜不開。
 
 
 這樣的生活週期其實是好的,我想著可以有更多時
間做很多事情。
 
 
 但是,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得那樣……
 
 
 我住在妹妹這邊,UCI的學生宿舍,爾灣這個地方是
每天陽光普照,近來晚上抵三度,中午時可達二十幾度,
老實說能算是宜人的溫度;而且水果超甜、氣候舒適,
沒有看到任何一隻蚊子、蟑螂、螞蟻、蒼蠅,空氣乾燥,
餅乾放在外頭不收都不會皮掉的天氣,也因此就算冷也
沒有台灣那麼濕冷。
 每天的天氣

      
 而治安也非常好,孤狗一下爾灣就可以知道這裡是
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地方,真的夜不閉戶也沒關係。
 
 
 而美國地大……真的很大,吃一頓飯最近的距離要
半小時,這是爆近的距離了,一小時是正常的,也就是
說,都常一頓午餐來回基本要花2個小時以上;而到了
那邊,美國時間非常經典,他們什麼都慢慢來,慢到一
種不可思議的地步。
 
 
 點餐也不會催你,上菜也很慢,或是排隊、或是塞
車,完全聽不見喇叭聲跟抱怨聲,原來大家以前說「我
哪有那個美國時間跟你耗」是有原因的……但是從台北
急促步調過來的我非常不習慣,現在依然……
 
 
 我是20號晚上的飛機,後來因為長榮航空真的「不
知道在搞什麼飛機」,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抵達
美國時依然是20號晚上七點半,有種賺一天的感覺
@@a……一下機妹妹就帶我去吃她當初來這兒的第一餐,
美國可麗餅。
 
 
 我們是在長灘吃的,美國人生活步調很正常啊,九
點還開著的店就算夜生活了,這間La Crepe是那條街上唯
一還開著的,有點小bar的感覺。美國可麗餅跟夜市阿諾
是完全不一樣的的,他們是濕式的,熱熱綿綿的餅皮,
裡面裹著滿滿白蘭地酒釀的新鮮櫻桃,盤子邊放了兩球
香草冰淇淋跟兩球鮮奶油。
 
 
 這吃起來是很妙的滋味,切下一塊可麗餅,櫻桃汁、
櫻桃或是餅皮都是暖呼呼的,但是把奶油塗上、再搭上
香草冰淇淋,冷熱口感混在一起,但是香氣也全和在一
起,卻是一種很新鮮的體驗!
 
 熱熱綿綿的可麗餅

 好吃是好吃,但是畢竟口味有差異,我是個飲料逼
近喝無糖的人,美國人的食物就大、重口味,這份就真
的很甜,雖然妹說已經點最不甜的了,但我還是得配著
好吃的現炸薯條跟水才比較舒緩。
 現炸薯條

 
 另外提一點,美國餐廳的水或茶都是free的,但他們
好可怕,根本是清心不去冰的喝法,冰塊是買滿的一整
杯,再倒水或飲料進去,我都不知道是喝冰塊還是喝水
啊~~所以我的飲料永遠都是no ice!
 
 
 第二天,我一早就起來工作了,因為最後的修稿還
沒完成,這讓我忘記了時差的問題,後來身體不支的發
出警告,讓我直接睡死後,才體會到調時差的可怕~
Q__Q
 
 
 中午妹帶我去吃美式漢堡,平常很少吃速食的我,
到美國一定要吃的~像GOOD DAY一樣的漢堡就很深得人心
~美式漢堡店自是座無虛席,這兒的店都很大一間,而
且每間房子都只蓋一樓,真是個超寬廣的地方!
 
 
 點漢堡很妙,自己可以選要什麼肉以及多大塊,我
跟妹兩個人決定合吃一個套餐,點三分之二磅的牛肉
(有鹿肉、駝鳥肉……很多種喔!)再升級奶昔!他們
打奶昔是用一種大大的銀色杯子去打,再盛裝入玻璃杯
做裝飾,可是打奶昔時份量都比玻璃杯多,但是他們不
會把奶昔用在下一杯,可是直接把剩下的也都給客人喝
~~厚厚,超多的,這銀杯還還有四分之一都是奶昔哩!
 
 巧克力奶昔~好吃!

 漢堡取餐時很簡單,就真的只有漢堡肉跟皮加上起
司,但是旁邊有超大的生菜區,碎洋蔥、洋蔥圈、或是
混和的墨西哥口味生菜、碎蕃茄與洋蔥MIX的綜合菜、什
麼大片牛蕃茄、美式生菜等等應有盡有,而且都非常新
鮮甜美,放在那兒,無限量自取,看你要怎樣加都行~
後頭還有四種醬料任意取用:蕃茄醬、蜂蜜芥茉,其他
兩個我就沒仔細看了XD
 
 美式漢堡

 其實還有十種飲料的自助吧,但是因為我們升級奶
昔,就不能再去拿那個飲料;在美國很多餐廳點飲料都
是給你空杯,自己去長長的的飲料吧自助無限的!
 
 
 這樣一餐,其實對我們台灣女生而言,真的是很足
夠了……不過如果到那邊一陣子後,食量百分百會被撐
大啦!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想喝飲料,這裡當然沒有什麼
清心還是50嵐的,但至少有85度C,但隔壁有家樂立杯
也不錯,固定的價格可以任意加料:大小珍珠、布丁、
椰果什麼的隨便你加,無限制。
 
 
 隔壁85度C卻是非常可怕的排隊人潮,那天中午沒
有太陽,風超冷的,這些人不是為了珍奶,而是為了麵
包……雖然不懂為什麼會這麼風行,但是85度C無疑的
似乎帶起那個小PLAZA的人潮……
 
 大排長龍的85度c  
 帶著飲料回家喝,我又繼續工作,直到身體罷工抗

議,我就陷入了可怕的昏睡狀態了……


 米國也有轉蛋機XD
◎美國也有轉蛋...
 
 晚餐妹妹貼心的煮解渴的稀飯(這邊很乾,我一直
很渴),配上炒蛋跟醬瓜,就是豐富滿足的一餐溜!
 
 冰冰涼涼的西瓜 簡單的醬菜也是美味
 隔天起來後精神並沒有比較好,因為時差遇上月事,
簡直就是雪上加霜,沒有精神的話依然繼續工作,然後
妹妹帶我去吃韓國燒烤吃到飽。美國的份量都很大,這
邊也一樣,叫一份牛舌,來得是一盤跟山一樣尖的牛舌,
扔下烤爐時我都有點傻眼,想起在乾杯點一份牛舌才四
片,而且要價不菲……
 
 
 更別說小菜吃到飽,韓國泡菜、洋蔥絲、粿仔皮、
涼拌生菜或是他們搭配烤肉吃的菜餚,最少有十盤,這
種配法非常解膩,吃再多肉都不會不舒服,飲料也是茶
點,全部都是固定價格吃到飽。
 
 韓式一鍋生菜    
 因為精神不佳,很遺憾的沒有多拍照片,但我有拍
很棒的牛肉!店家有三種肉規定兩人只能吃一份,因為
都非常好吃啊~~看看照片裡的油花,這烤完再剪成小
塊也是份量十足,依照物價波動去計算價格,這CP值實
在太高了!
 
 肥美的牛肉

 吃完飯後前頭還有優格冰淇淋無限量自取喔!超解
膩的,好好吃!
 
 
 小優格~

 
 
 第四天,我精神恢復了大半,妹妹也去上學,中午
就用微波爐隨便用午餐吃,想著稿子交出去了可以休息
一下,於是就面對著陽光燦爛的景色,看起我的G.A第六
季──這就是墮落的開始。
 
 
 晚餐吃的很簡單,吃美式早餐連鎖店:蛋捲跟鬆餅。
蛋捲裡可以自己選料、青椒、蘑菇、起士跟香腸,超大
捲的,一定要分著吃!而點蛋捲就會送鬆餅喔,這鬆餅
還有四大罐醬料等著妳:草莓、蜂蜜、藍梅、野梅醬,
聽說美國人是一塊鬆餅淋一整罐,還會叫服務生再
加……真驚人!難怪大家都這麼大隻@@a……


 鬆餅的菜單封面

   我們是拿來淋鬆餅的喔   
 我們還點了一道生菜沙拉,有墨西哥脆餅跟雞肉和
新鮮生菜,這也是豐盛的一餐啦~
 
 我是是比例尺

豐盛的一餐
 24號,依然墮落的一天,我繼續看我的GA,幾乎一
整天都沒有做事,過著糜爛的生活,中午依然隨便吃吃、
晚餐再跟妹妹去參加「台灣同學會」的感恩節晚餐餐會,
辦得其實很棒,很多外燴都很好吃,最妙的是這裡的海
鮮為什麼這麼多,蝦子真像不必錢的@@
 
 
 還看見這裡學生的辛苦與壓力,大家在這難得的聚
會中熱絡討論課業與困難,在異地唸書,每個人都有份
堅強。
 
 
 吃完後原本要跟妹妹的同學們去玩Board Game
,但是那天很怪的十點半一到,我就跟電燈開關關
掉一下,直接就倒床不起了!

 
 
 25號,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美國人的重要假期:
感恩節。這天簡直就是找不到東西吃的一天,妹的室友
為此興奮好幾天,不但佈置家裡,也找她的朋友來慶祝,
做大餐等等,相較之下,我們東方人倒是沒有這種過節
氣氛,我依然早起跟G.A,等妹妹清醒後我們再一起去找
東西吃──感恩節這天真的很難找東西吃,店家幾乎都
是關門的!畢竟是重要節日嘛!
 
 
 這時候,就要找東方店家了!果然有開啦~這是什
麼店?
 
 
 新撰組~讓我想到劍心   
 
 
 嘿,正是日式拉麵店啦,沒有像台灣一樣分什麼湯
頭,他界只有一種湯,料可以自己再加選(原本的麵已
經有):要加叉燒?蛋?紅薑?玉米?筍子?加每一樣
料的價格不一,然後點菜單上很複雜的還有麵要多硬?
湯量的多寡以及湯的濃淡等等~
 拉麵登場

 
 麵送來時,其實很意外的好吃,口味太重這點不需
要多提,因為是我吃的真的很淡;他的湯頭基本上是豚
骨,加上適合當地口味的料,連東方人都覺得口味合,
飲料是熱騰騰的茶,座位還有榻榻米的座位,而且店裡
的外國然真不少,只是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喜歡吃拉麵?
還是因為感恩節找不到店家~


 熱茶

 
 回家後我們就有時間來玩Board Game,我還沒玩到
角色扮演的遊戲,但妹說,那簡直是把線上遊戲搬到紙
面上玩,相當有趣!聽說台灣有的泡沫紅茶店有喔~就
是在那邊喝紅茶玩遊戲!
 
 
 我們只玩了最簡單的一種,但真的還蠻需要動腦的,
期待等人多時再來玩另一種~因為感恩節連放四天,很多
人都出去玩了)
 
 
 之前說過吃飯都要花兩小時以上,每次吃回來都三、
四點了,晚餐通常都不甚餓,我們一天幾乎都只吃一餐
大餐,其他就隨意解決一下,這天玩完遊戲後大家就說
要早點睡,因為感恩節當晚是血拼時間,我們預計半夜
出發,在路上買SUBWAY填充肚子即可。
 
 
 一般來說,很多人是晚上七點多就出發去OUTLET排隊
(車程最少要一個半小時以上),等待十點開門或是十
二點開門,再開始血拼,但是我實在不愛這種通宵的排
法就為了買東西,所以我們決定先睡一覺,半夜再出發
比較實在!
 
 
 大概是我不甚愛逛街吧,很難瞭解這種瘋狂。
 
 
 不過,最終還是進入了瘋狂的世界,感恩節血拼日,
簡直是一件太可怕的事情!
 
 
 容我下篇再敘,我只能說,再有一次機會,我絕對
不會再去感恩節血拼了!! 那只能適合對逛街有熱愛
的人!
 
 
 目前住在這裡的感覺就是:地大、行人超爽(穿越
馬路、隨便在路上走車子看到都會停)、聽不見喇叭聲,
人非常的有耐性、水果天堂,每個水果都好吃到爆,而
且都是無子的:無子西瓜、無子葡萄、無子橘子……夜
不閉戶,逛百貨公司都不會有人緊黏著你。
 
 
 唯一讓我比較不能適應的步調太慢,慢活這件事情
我還沒辦法好好的體會~
 
 
    
                                          笭菁 爾灣


相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5035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