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後腦勺整整縫了十二針,後面頭髮被剃掉
一大塊,裹著紗布,說有多醜就有多醜;我在醫院昏迷了
一個星期才醒來,醒來時爸爸跟學長都在我身邊,一臉
欣喜若狂的模樣。




  我命果然很韌,明明靈魂跟著那一群鬼魂飄上去了,
然後看見徐怡甄學姊在前頭對著我微笑,我連招呼都
來不及打,就被一腳踹了回來!






  聽說我租的那層樓已經沒事了,房東先生上去清掃過,
一切都乾乾淨淨,甚至可以準備貼出租廣告,所有被困在
那裡的魍魎鬼魅已不復在,他們全數獲得解放,各得其所。






  該下地獄的、該受苦刑的、該申請成為守護靈的,
每一個都交由酆都裡的條則去執行,只是因為他們曾被使喚過,或多或少在死後還做了惡事,似乎罪加一等,沒有
任何一個人可以全身而退。






  我當然是放了心,至少我可以安穩的回到我的十坪天
堂,好好的過我的日子、念我的書,不必應付一堆有的沒
的,更不必背上什麼背叛者之名。




  這一個星期中,萬應宮那邊有派人上來做了法會,聽說
法會之盛大,還引來附近居民圍觀,學長說這種事不能馬
虎,這些亡靈也是可憐,送佛就送上西天。




  阿蓮跟阿公這兩天才上來,好像在做最後的處理。






  「我說妳是白痴還是笨蛋?我上次因為妳在浴室
流血罵你罵到臭頭,妳這次竟然給我想出什麼方法?為了
看見那些亡靈,自己在禁地裡滴血?」我坐在病床上已經
夠可憐了,還要聽人說教,「在禁地流血就代表他們碰得到妳!妳這麼想死啊!」






  「人家人家只想到前半段……」我囁嚅的說著,沒有什
麼大聲的本錢。






  「我快受不了啦!妳做事情就不能稍微多想個兩秒,
思前想後一下嗎?」






  「哪有那個美國時間……」都已經命在旦夕了,那時
我急著想知道我身邊圍了多少鬼啊?




  「陳小美!妳就是這樣!才會八字那麼重還一直跟
陰界扯上關係!說話沒聽進去、做事一頭熱……」學長
唸唸唸唸,已經唸好幾天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妳的
守護靈要多達十個了!因為他們得輪班,不然會累死!」






  「喔!對厚!學長,那個徐怡甄學姊啊,她為什麼
會變成我的守護靈之一?」我接過他削好的梨子,趕緊
扯開話題,「她自殺又害死小珍跟Kitty,這樣的人怎麼……」






  「沒錯啊!她得服永世苦刑啊……」學長若有所指
的看了我一眼,然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既然是服苦……呃?」我愕然了。「該不會……
來當我的守護靈,是苦刑的一種?」



  「唉!」學長更重更大聲的再嘆了口氣!






  喂喂喂!會不會太沒禮貌啊?為什麼當我的守護靈
是服苦刑?我有那麼、那麼會折磨人嗎?





  「如果是我,說不定寧願在地獄裡好過些!」學長
笑了起來,還硬給我補充一句話。





  「賀昕宇!」河東病獅吼!






  「哇,大老遠就聽見小美學姊的聲音了,好有精神
唷!」門外走進兩個笑吟吟的女孩子,是玉亭跟慧文。






  她們都非常健康,心理方面需要時間去沖淡,據說玉
亭是嚇得魂飛魄散,賀正宇還特地幫她收了驚,她也在
萬應宮求了阿蓮牌平安符,二兩三果然不適合那種地方。


  

  她在外頭找到了房子,即使十坪天堂業已乾淨,她還
是不敢再住回去,寧願住貴一點點的地方!不過她請學長
幫忙看過,求了很多符咒、也請示過風水,總算安然入住。






  至於超關鍵的慧文同學……這真是太強了,她竟然
跟那個陳小美有關係,是她的親生孫女!可是家族對於
異樣的陳小美十分排斥,早覺得她會有報應,所以整個
家族根本不跟她往來,失蹤了也沒人想插手,在後代更是
絕口不提這位長輩,連所謂的家族相本裡也沒有陳小美
的照片。




  好加在慧文後來有認真的抬頭望一下四周,要不然
我們都不會知道那位老者就是她的曾祖父兼守護靈!枉費
之前照過那麼多次面,她就沒一次正眼瞧人家,可這位
曾祖父可是認真的看顧她呢!






--
明天完結,後天開始鎖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