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文開始跟我說一些家族背景,她們家後來也
覺得詭異,所以養成動不動就求神問卜的習慣,
也因此……造成這位可愛的女孩,年紀輕輕就瘋狂的
迷信!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中客運進了站,我焦急的衝到
前方去等,果然瞧見了一身軍服的學長走下了車,一見
到他,我什麼擔心害怕全放下了,直直衝到他身邊去!






  「噯呀!」還沒來個親密擁抱,我的頭就被敲了!
「你幹嘛!」



  「還有臉問我?我早就想這麼做了!」學長瞪著我,
哈了哈拳頭,「這一切都是妳咎由自取!」




  嗚……幹嘛那麼兇啊!我撫著頭,自知理虧,也
不敢多吭半句,一切都肇因於我租這便宜的房子,把
他的話當耳邊風。




  「連阿蓮幾歲的女娃都在唸,說妳活該!」學長又
敲了一下,「阿公搖搖頭,搞不清楚妳命格!」





  哼……現在有求於人,我得乖乖的。





  「學長好!」慧文站在前頭,禮貌的打招呼。





  「嗯,妳好!這是妳的平安符!」學長拿出用她
生辰八字配的符,我拜託阿蓮開的「我們快去解決吧,
解決完我想睡覺……」






  「你這樣出來沒事吧?軍裡會不會說話?」






  「特別假!」學長聳了聳肩,「好歹我幫部隊
不少忙,這點通融是簡單的!」






  幫不少忙……是啊,我聽說軍隊中的阿飄是非常
之多的!學長好像累了個半死。




  「阿蓮還有說什麼嗎?扣掉罵我那部份!」我
怯生生的問。






  學長又白了我一眼,感覺他還是很不高興,他從
背包裡拿出一個用塑膠袋包得死緊的銀色手鍊,上頭
滿是鈴鐺。






  「這是阿蓮跟小鬼聯繫用的,她要我拿給妳……
不要搖!先收在口袋裡,必要時再拿出來用!」學長
頓了一頓,看向慧文,「學妹,妳有看到她四週有
什麼嗎?」






  「喂!哪有人這樣問的啦!」我跳了起來,皺起
眉頭抗議 。






  慧文還真的給我左看右瞧的,非常仔細的端詳我好
一會兒,幸好最後她是搖了搖頭,說沒有。






  呼!好哩加在!






  「阿蓮說妳多了一個守護靈。」學長從嘴裡緩緩
吐出這幾個字。






  咦?我全身的血液瞬間從腦子中退去,手邊一陣
發涼,無緣無故……為什麼我的守護靈又多了一個?
守護靈多半是由死去的親人或祖先變成的,兩年前室友
小珍死亡後自願成為我的守護靈……






  現在又是誰!又是誰出事了!






  「不──」又是一模一樣的情況,我不要!「我已經
叫她走了,不可能會出事!學長!看清楚,是不是
玉亭!?就是一個長頭髮、看起來很乖的女孩子!」






  「小美!妳冷靜點!」學長急忙抱住我,「不是妳
現在身邊的人!阿蓮說是穿著紅色衣服的女孩!」






  紅色衣服的姊姊?一瞬間,我突然想到昨夜床上
那雙冰涼的手,那抹為我驅趕惡鬼們的紅影!



  「昨晚有個紅影……那是我的守護靈?」的確,
那影子竄出去後,外頭就沒有那麼駭人的鬼部隊了!






  「阿公說,那個守護靈是自殺者,必須受苦刑,
她來守護妳這一世!」他認真的看向我,「妳知道是
誰了吧?」




  咦咦咦?我瞠圓雙眼,嘴巴張大的絕對可以塞得下
一顆大蜜梨!紅色的衣服、自殺者、加上美女一枚,
在我人生中只有一個人!






  「徐怡甄學姊?!」我尖叫起來,就是兩年前
那個為愛瘋狂的厲鬼學姊?




  「妳昨天有祭拜鬼神對吧?她是受到召喚前來
保護妳的!」學長放鬆一笑,「妳對她有恩,她來
守護妳是理所當然!」






  「可是……」我怎麼搞不清楚,學姊不是因為
自殺又間接害死兩條人命,所以下地獄去受苦刑嗎?






  「別可是了,妳招惹了大麻煩!妳住的那邊有
一大票孤魂野鬼,有想要離開的、有懷抱怨恨的,有人
在找人的,每一個都有目的啦!然後──妳就是
他們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