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陳    小    美

  我千盼萬等,終於等到學長了!騎車到車站等他,
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車站裡,等多久我都願意!


  嚴格說起來,好像不是孤伶伶一個人……我朝旁邊
看去,女孩坐在一邊看雜誌,悠哉悠哉的模樣。


  就在我倉皇失措的逃離電話亭時,前頭竟然站了
那個三樓的女孩,她說她怎麼想怎麼怪,為什麼以
慈祥著稱的房東伯會刻意把那種房子租給我,而那些
好兄弟為什麼又為什麼找我麻煩。


  我跟她說我沒時間搞邏輯,我還有事要處理,她
就亦步亦趨跟著我,問了一大堆問題,結果她一聽到
萬應宮跟學長的事,竟然二話不說,說要陪我到底,說
還要學長幫她弄張平安符來。


  好奇?她跟我不是同一種人!絕對不像!因為她會
被鬼壓床、感受的到飄來飄去的他們,絕不是天不怕
地不怕那種型的女孩,那無緣無故幹嘛扯這種事?


  結果她說了,因為她體質虛,有時又會遇到,她
感覺我頸子上的平安符挺強的,定是出自高人之手,
所以她帶著崇拜般的眼神拜託我,希望能幫她求到這樣
的平安符。


  在車站聊了個把個小時,搞半天這個女孩根本是個
亂迷信的傢伙,北部的廟她全都拜過了,身上有一堆
可以擺攤賣的平安符啦!


  「我跟妳說喔,我等一下來的是我男朋友,不是
什麼活菩薩喔!」我鄭重宣告,因為她聽了阿蓮的事蹟後,
就奉她稱菩薩!


  「不會啦,小美學姊!」她甜甜的笑了起來,誰都
看得出她興奮的模樣。


  「別叫得那麼親暱,我會起雞皮疙瘩!」我顫了下
身子,看著這個研究所一年級,機械系的慧文。


  其實她也沒什麼心眼,只是單純想求個有效的
平安符,再減低自己的敏感度而已,而且在聊天時,
我發現因為她的迷信,所以有很多理論非常好用,加上
理工科系的人邏輯概念爆強,還幫我分析了局勢。


  像她覺得如果真的有那麼多好兄弟的話,為什麼
大家住在這連棟公寓都沒事,獨獨我會出事?而且有人
指名我是背叛者,是不是我前世曾經做了什麼事?然後
有人請我帶他們走,這關係到我前世的身份、最後是
電話中的老者,感動的說我回來了,就證實了他們是
認識我的!


  「所以?我前世孽今生還?」我重複了她的話。


  「對啊!一向都這樣,這一大群好兄弟一定跟妳
前世有關係,大家都認得妳,在等妳回來!」慧文說得
頭頭是道,「有仇報仇、有恩報恩啦!」


  「報妳個頭!」我沒好氣的唸著。


  我前世是造了什麼孽啊,怎麼福無雙至,真的
禍不單行?


  「這種事要心懷敬意,不得不信喔!」慧文邊說,
還雙手合十的膜拜著,「像我啊,就對這些好兄弟啦、
神啦、守護者們都很虔誠!」


  「我對我守護靈也很虔誠啊!」因為全是我最親愛
的家人嘛!


  「學姊妳信守護靈?!」她瞠目結舌,非常沒禮貌
的看著我。


  「廢‧話!我的守護靈有九個!而且幾乎都是
至親!」


  「哇……還知道身份耶!真好!」慧文眨了眨眼,
一臉欽羡的樣子,「像我啊,用靈擺測過,似乎也只有
一兩個……不過
好像也是親人喔!」


  「真的假的?妳的是誰?」跟慧文說話,真的有『知音』的感動~

  「我看不清楚模樣,不過……應該是我的曾祖父吧!
我看過他的照片,有些特徵很像!」她嘴角洋溢出溫暖
的笑意,「我有時候化險為夷時,都隱約的看到一位老者
的身影!」

  「看照片……哦,他在妳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喔!」


  「不……」慧文竟然搖了搖頭,「我出生前他就
不在了!我們家很多人不是早死就是失蹤,我阿嬤失蹤、
我叔叔也失蹤、我舅舅是意外……噯呀,反正我都只能
看相片認親戚呢!」


  哇哩咧……是你們家族命帶塞吧?不是早死就失蹤?
該不會連身邊的人一起衰到吧?我扁了扁嘴,偷偷往旁邊
挪開位子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