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這次有拿走人家什麼嗎?還是犯到什麼禁忌?』
學長開始把一堆禁忌唸給我聽,我全數否認,『要不然
為什麼人家會說妳是背叛者?』





  「我怎麼知道!那裡我之前沒去過啊!」而且用到
背叛這兩個字,讓我覺得好誇張喔!「而且啊,我記得
我進去住的話,我應該就是主子了,為什麼那些鬼還
那麼囂張?說我是入侵者?」



  『那表示他們不承認妳!而且覺得妳具有威脅性!』
學長很鎮重的開始交代,『妳聽好,我要妳去準備一些
簡單的東西祭拜,告訴他們妳要住進那間屋子裡!』




  「入厝嗎?」我拿出紙筆,開始抄寫。





  學長唸了一些東西給我,叫我今天晚上就做,另外
還重複台南的電話給我,萬一出事要打給阿蓮或阿公!



  『小美,妳一定要記得妳的優勢,善用它。萬一事情
很棘手,立刻離開那裡!』
學長的聲音變得很溫柔,
『不要逞強,好嗎?別再讓我擔心了!』


  「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收到學長暖暖的
關心,我感到很幸福。



  『我得掛了,我手機會開著,傳簡訊或打給我,
我盡量接!』


  「好,你小心喔!我很想你……」我看著四下無人,
親暱的撒起嬌來。



  『我也想妳。』他淡淡說著,然後把手機掛了斷。





  我依依不捨的看著手機,遠水救不了近火,這檔子事
還是我自己來好了,把東西買齊,燒柱香,希望他們不要
再來吵我了!



  可是這個步驟只是為了「入侵者」而做的,那
「背叛者」又是怎麼回事?我啥時背叛過那群偷窺狂的
鬼啊?我們沒關係吧?



  晚上八點,我準時出現在全家便利商店門口等待玉亭,
她過了一會兒才出現,看著我手上拎著的東西,我簡單的
告訴她「請示」的過程,並表明她要不要祭拜完再走,
至少她也是屋子一半的主人。



  玉亭點了頭,她認為這法子說不定有效,因為我們
少掉了知會的動作,對方才會生氣的吧?



  我們攜手走進巷子裡,那唯一的、昏黃的路燈,正
照耀著我們前方不知名且恐懼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