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十  坪  大  的  天  堂



  「哇,精致套房,一學期一萬元,包水電、附網路
線、冷氣費一年三百……」我拿著剛剛自動黏上我纖細
小腿的傳單,認真的看著,「十坪大小,供衛浴設備?
真的假的!」


  如果是真的,那可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
費功夫啊!




  我花了多少時間在找房子啊,想要找一個在學校跟
打工地方中間的房子,最好可以包水電,去找了網路跟
房屋仲介,每一個人都嗤之以鼻的衝著我笑,說大台北
地區去哪裡找這種房子!!




  哼!就給我遇上了吧?還近捷運耶!




  要不是我阿娜答去當兵了,該死的房東趁機抬價,
我一口氣嚥不下,拒絕續約,現在才這麼辛苦,自己在
外頭找房子!唉,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雖然考上了研
究所,但是我可不想去住宿舍。


  我大學時可是超級巴望抽到宿舍的,結果到了大四
才讓我抽中,這一抽中就撞了鬼,開學三天死了兩位室
友,嚇得我立刻搬離宿舍,再也不認為住宿是件「很美
好」的事情。


  拿著傳單,循著地址,我彎進了僻靜的巷子裡,這
裡有三棟同樣設計的茶色連棟公寓,感覺有段歷史了,
散發出濃濃的古早味,感覺超典雅!傳單上的住址在最
後一棟公寓,我停在外頭打起上頭附註的手機。


  「同鞋!同鞋!」還沒按完電話號碼,後頭就有
台灣國語出現了,「妳素來看房子的喔!」


  「嘿呀!」我也有樣學樣起來,「偶素來看房子
的!這個寫得素真的還素假的啊!」


  「當然素真的啊!上面寫得都不會騙妳啦!」迎上
前的是個膚色黝黑的阿伯,「來來,妳看看,還有
停車位喔!」


  「偶沒開車啦!偶騎車!」阿伯看起來硬朗的
很,很親切呢!


  「機車停車位那也有啊!妳看!」阿伯帶我走
進公寓裡頭,樓梯下全是空著的!


  踏進公寓裡頭時,一陣清涼的風立刻迎面吹拂而來,
彷彿與外頭的世界區隔開來一般,瞬間從炎熱進入涼
爽;這個地理有學過,特殊的地勢,會造成這種自然
的清涼……哇!那這裡真是個地理環境超好的公寓,先
加個十分!


  樓梯如同想像般陳舊,灰色石階搭配粉刷過的白
色牆壁,扶把還是那種鐵條加紅色塑膠把手的類型,說
有多古色古香就有多古色古香!


  「同鞋,樓梯舊了點,不過渾穩固的!」阿伯回頭
對我說,「上面更好,樓梯只是用來走的,不一定要混
豪華嘛!」


  「就是呀!阿伯,這樓梯讚啊!這好像是二、三十
年前的裝潢耶!」我興奮的回應著。


  阿伯明顯得愣了一下,突然間打量了我全身上下。




  「嘿、嘿呀……就素說啊!妳沒關係就好……」阿伯
這麼說,繼續帶我往上走。


  要租出去的房間位在四樓,那兒採光良好,通風性
佳,而且一層也才六戶耶!簡直是學生們夢寐以求的
屋子!不會有一堆人進進出出,半夜也不會有人聊天
聊得過火,加上房間都隔得很遠,半夜也應該聽不見
貓叫春!


  阿伯帶我來到位在角落的房門口前,那是扇很普
通的米色木門,一站到門口,我又感受到微風徐徐吹
來,這四樓不但採光佳還通風,我最愛頂樓了!


  只見阿伯回首望了我一眼,然後神秘兮兮的打開
房間,我一看差點沒尖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