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魏嵐順手把琉安西亞往身
後一推,「過得還好嗎?」




  「席安里嵐!」創世神的聲音氣得發抖,「你竟
然敢擅自進入天上界!」


  「要不是你把我的女人關在這裡,我還懶得回到
這裡!」魏嵐一臉委屈的說道,「把琉安西亞還給我
,從此以後不再干涉我的事情,這樣我們就相安無事!」




  「住口!你在說什麼!」創世神身邊的眾神祇們喝
令著,「你是什麼身份!怎麼能跟琉安西亞相戀!」




  「而且神祇是不許有愛戀的!你們做了多麼污
穢的事情,竟然還敢明目張膽的前來要求!」




  「哼!」魏嵐冷哼一聲,緊握住琉安西亞的手,
「我不懂你們為什麼要痛恨愛情,但我想是因為你們
根本不懂愛情。」




  「住口!神祇們是聖潔的,愛是凡物,我們不
需要!」神祇們怒喊著,「我們是完美且高高在上
,不能因俗物而迷惑。」




  「唔……為了愛而迷惑,我倒是不反對這個
論調!」魏嵐其實還蠻表同的,「但不是每個愛情
都是如此,像我跟琉安西亞深愛著彼此,但是我們
依然可以公正的做我們的事情!」




  「錯!琉安西亞已經因為犯了嫉妒原罪,而對康
茹云出了手,讓她走向悲慘的死亡!」一個神祇上前
一步,指證歷歷。




  魏嵐一時啞口無言,無話可說,對茹云的事情
琉安西亞的確是有錯在先。




  「嫉妒為什麼會是原罪,那是愛的一種表現!
正因為深愛,才會有嫉妒!」琉安西亞站了出
來,「我承認我對康茹云的事情犯了規,設下了
誘惑,但是……康茹云的死亡跟我的犯規沒有關
係!」




  「不許狡辯!正因為嫉妒來自於愛,這個原罪的
根源、神祇們不能有!」另一個神祇言之鑿鑿,「琉
安西亞,妳身為神祇應該很清楚,擁有強大力量的我
們,不能因為感情而讓世界大亂。」





  「讓我們在一起,就不會大亂了。」魏嵐抓住這一
個論點,趕緊接口,「沒有感情的神祇能體會萬物
嗎?做出的決定能正確嗎?我們有著與人類相同的情
感,才能做出更正確的判斷。」





  「胡說八道!有了情感才會誤導判斷!你不如
回想一下,那把紅色鑰匙,難道不是因為你婦人之仁
而掛上黑勾的?」




  「是!是我!但是這一切都是人類自己的選擇!」
這個他已經想得非常通透了,「鑰匙換鑰匙,原本就
是把選擇權交在我手上,我不為誰負責。」




  即便有所遺憾,但終究也只能是個遺憾。




  「總而言之,天界不許有所私情與污穢──」




  該神祇話說一半,創世神突然手一抬,讓祂噤了
聲。現場陷入一片寧靜,久未語的創世神緩緩頷了一
下首。




  「席安里嵐,你來不是講大道理的吧?」




  「沒錯,我也不是來要求的,我是來交換的。」他
堅定且自信的說著。「讓我跟琉安西亞在一起,一切好
談。」




  「我……不是不瞭解你的意思……但是你要知道,
天界有天界的規範。」他輕嘆了一口氣,「如果天界與
人界一樣,有著複雜的情感糾葛,造成的結果會更可怕!」




  「我明白。」魏嵐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
天上界對這件事如此執著。




  「開了先例,這無疑是毀滅的第一步。」創世神認
真的看向魏嵐,他在斗篷裡瞧見一雙威嚴的金色雙瞳。
「你正在為難我。」




  「我有更為難你的事。」魏嵐笑了起來,聳了聳
肩,「你們最好想清楚,你們是再一次灰飛煙滅──我
保證這次不再開啟重新抉擇之門的大門;還是要大家和
平共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順便好好體會一樣什麼叫
做愛與和平的世界。」




  什麼!此語一出,果然驚動了所有人!




  破碎的記憶果然是真,這個席安里嵐真毀滅到所有
的世界萬物──他正拿這個在威脅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