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茹云已經……死了?」阿嵐不敢相
信聽到的,但他看向筆記型電腦,畫面再度如他所願,
出現哀淒的屍首!「不!不可能!」



  「她今天早上死的!」琉安西亞按住他的雙肩,
「不要激動,這是她的命運。」





  「命運?怎麼可能會是她的命運!因為歹徒之一
是、是……」阿嵐像是想到了什麼,抬首看向掛在黑
勾上的紅色鑰匙,趕忙衝了過去,「這把鑰匙是什麼
意義?綁架她的人是上次那個越獄殺人犯吶!」






  她本來不想說的!琉安西亞面有難色的看向激動的
阿嵐,但是她知道她如果不說,他也會追問到底……
不!甚至說不定很快就能連在一起!這裡的一切與他
的力量產生共鳴,會加大他的能力。






  「那個殺人犯,跟你要求什麼你還記得嗎?」她輕聲
的開口,走到阿嵐的身邊,「康茹云跟我要求什麼,你
也記得嗎?」




  「我不可能會忘!殺人犯要求重新選擇,不為女友
殺人做牢……茹云要求不讓健華知道鑰匙的事……」他
瞬間驚覺,兩個人都是重新的選擇。





  「沒錯!殺人犯回到過去,五年前沒殺掉女友跟另一
個男人,但是他後來地位盡失、窮途潦倒,所以早在其
他地方綁架有錢人家的孩子,賺錢享受。」琉安西亞拉
著他往椅子邊坐下,希望平緩他的情緒,「而康健華的
死轟動社會,康茹云家的富裕一下就被報導的淋漓盡
致,所有資料傳媒都報的一清二楚,這不是現成的大肥
羊嗎?」






  阿嵐一怔,這麼說來……殺人犯是見財起義,所以
才決定在葬禮上綁架茹云?



  「天吶……如果當初我不給他鑰匙好了!但是那天
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鑰匙掉在我手上!」阿嵐驚覺
到跟殺人犯的交易帶來康茹云的殺機,開始顫著抖。





  他害死了自己的同學?茹云竟然是他間接殺死的?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錯!」琉安西亞指向筆記型
電腦,畫面啪啪的跳動著,「你拿出的紅色鑰匙,是
一個人類生死交關的鑰匙。」





  畫面中出現走在穿越馬路的殺人犯,他才走沒幾
步,卻突然折了回去!沒有兩秒,對邊車道的砂石車
駕駛酩酊大醉的衝了過來,跟這邊兩台車子撞成一
團,裡面的人都成了稀巴爛!



  如果男人當初沒有折返,恐怕被夾在三台車中間,
只剩一灘肉泥了!他是因為想著要先在這邊的便利商店
買水,還是過了馬路再買;而阿嵐掛上的黑勾,扭轉了
原本的命運!





  男人逃過一死,才能活著看到康健華的死訊、得
知富甲一方的康家、甚至綁架了康茹云!





  阿嵐想也想不到,當初明明知道那是把不祥的紅
色鑰匙,沒料到自作聰明卻反而救了男人一命……救
了一條命,卻害慘了另一條命!



  「是我害死了茹云!是我!」阿嵐自責的將臉埋進
雙手之間,「要不是我自作聰明的把鑰匙掛上黑勾,
事情就不會這樣了……我竟然還有臉責備妳!我自己
做的事更殘忍!」



  「阿嵐!我還沒說完,你不要急著下定論!」琉安
西亞再指了指螢幕,「那個殺人犯躲過了一死,卻躲
不過第二次,他下個星期就會死亡。」




  咦?阿嵐抬起了頭,狐疑的看向琉安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