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獄受了多大的苦頭啊!現在年輕人一個比
一個狠,哪懂得什麼叫尊重大哥!後來我聽說這裡有
一間換鑰匙的店,拿我生命中的選擇去換重新或是預
先選擇的鑰匙,改變自己的命運,老子說什麼也要拿到!」



     他抬起頭,堅定的看著阿嵐,「鑰匙老子隨你
抽,我要重新選擇那一天的作為,我絕對不殺人,才不
會為那婊子坐牢!」



  「嗯……你說的真明白……」連要什麼樣的鑰匙
都清楚了,「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給你鑰匙,因為我
不是……」



  餘音未落,牆上的鑰匙自動竄出,啪的落進阿嵐
揮動的手裡。咦?他瞪大了眼睛看著自動由上落下的
鑰匙,這玩意兒哪裡來的,他應該要給他這把鑰匙嗎?



  「謝啦!」男子大喝一聲,上前就拿過了那把鑰匙。



  「欸……」阿嵐想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鑰匙一落在他的手上,從青銅色轉為黃銅色,鑰匙是
圓柱形的,看起來十分厚重,上頭的浮雕緩緩浮現,那是
一把斧頭的模樣。



  「哇!真它媽的神!」他大笑起來,「謝啦!小夥子!」



  「喔……不、不謝……」這究竟怎麼回事,給他那把鑰匙
對嗎?



  還沒想完,突然在男子面前出現一道金色的大門,門邊
散發著金光,四周景物開始飛快移動!連阿嵐所站的位子都
開始崩潰,景物一個隨著一個散去,但是他卻仍舊站的穩當……




  他看見這個殺人犯今天以前的生活,包括他在趁移監
時逃獄、在監獄裡跟人打架、被打了半死,還有被拘捕時
的一切……





  「琉……琉安西亞!」他終於叫了出來,他不知道現在該
怎麼辦!



  在城堡裡聽豎琴的琉安西亞倏的一驚,裝滿瓊漿玉液的
杯子應聲而落!



  「大人?」彈琴的天使疑惑的看向了她。

  「有沒有搞錯……」她不可思議的皺起眉頭,啪的瞬間
消失。

  「琉安西亞!」阿嵐再度高聲喊著,那門越來越顯著,連
鑰匙孔也開始發光了!



  「這是怎麼回事!」琉安西亞咻的出現在兩個人面前,
「這個人為什麼有重新選擇的鑰匙!」



  「我、我不知道!鑰匙自動落在我手上的……」阿嵐想要
解釋一切,但是語無倫次,「然後現在……」



  「現在……」琉安西亞回頭看向男人,他已經準備把鑰
匙插進鑰匙孔了,「快點!把他的鑰匙取出來!」



  「取?取什麼!」阿嵐驚慌的看著她,他根本是丈二
金剛摸不頭腦!



  「把手伸進他的胸膛裡,隨便拿把鑰匙出來!」她厲聲
叫著,「再不拿就來不及!快!」



  她用力一推,把阿嵐推向了男人,他嚇著了,伸長了
手想抵住男人,卻發現右手的指尖變成半透明的流動狀
態,直直沒入了男人的手臂之中!



  他穿過了男人?阿嵐想起琉安西亞交代的話語,把
手移向了男人的胸膛裡,便瞧見了驚異的景象。




  那裡有數以萬計的鑰匙啊!跟漩渦似的一圈再一
圈排列著,各式各樣全部都有,甚至比店裡的還要多!他
瞪大眼睛看著一隻一隻鑰匙從他眼前飛過,指尖甚至感受
的到那些鑰匙擦過的感覺……




  哪一把……隨機選一把嗎?那他這樣不是跟琉安西
亞做的事情一樣了?他隨機選出一把,就握有他人人生
的一次的選擇權?怎麼可以這樣?要是害到他怎麼辦?他
豈不是變成劊子手了!




  突然,他注意到一把鮮紅色的鑰匙,正準備繞過來,
他伸長了手指,感覺到那鑰匙的不祥,啪的就把鑰匙握
了住!



  然後幾乎在一瞬間,他四周的景物恢復,他站在
地毯上頭,男人已然消失,一切的景象全都不存在了。




                                                  And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