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7      越獄的殺人犯


  康建華的葬禮非常很隆重,康家父母也哭的泣不成聲,早
知如此,何必當初?多體諒孩子一點、多站在孩子的立場想
一下、多瞭解孩子一點,就不會有今天的下場。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就是人生。




  敏銳的康茹云很快的把一串蛛絲馬跡全部連在一起,她
對於「鑰匙」的事耿耿於懷,注意到弟弟的異樣、阿嵐的行
為、還有她自己可能在無意中造成的結果!




  是她把李靜的事情告訴弟弟的,是否這樣子出了差錯?
找過李靜她絕口不提,接著她直覺的想找阿嵐問個明白,因
為她知道他一定是那個最瞭解這一切的人。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阿嵐開始避開她。




  輕輕的按下把手,他再度進入那間紫金色的店,裡頭空
無一人,他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這裡,他只是一味的想避
開康茹云的追問,等發覺時已經走到這裡了。




  一進到店裡,他能就覺得非常非常的平靜!這裡的感
覺讓他十分熟悉,而且有極度安心的感覺。




  怎麼沒人呢?琉安西亞到哪裡去了?


  「呼呼……」突然身後的門跟著開了,衝進一個
神色倉皇的男人,「找到了……終於找到了!」




  阿嵐愕然的看著衝進來的男人,他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
異味,蓬頭垢面、滿臉鬍渣,身上穿的破破爛爛,彷彿流浪
漢般;但是他的雙眼卻不是那樣的迷茫單純,反而帶了股殺氣。




  「果然沒錯!」他抬首看了滿牆的鑰匙,「這裡就是換
鑰匙的地方!幹!終於讓老子找到了!」




  「……」阿嵐低首一瞧,注意到男子手上竟然握了柄西
瓜刀。




  「你就是老闆嗎?快!快給我他媽的鑰匙!」男子激動
的說著,往前逼進一步。




  「鑰、鑰……匙?」這就是想交換鑰匙的人嗎?「你、你
要鑰匙做什麼?」




  「你管我那麼多!我要重新再來一次!」男人氣呼呼的說
著,一邊揮動手上的刀,「媽的!要不是因為那個婊子,我才
不會落到那麼慘的下場!」




  「嗯……有、有話好說!」阿嵐慢慢的向後退,真怕他一
激動就揮刀傷了他,「關於鑰匙嗎,因為老闆現在不……」




  「快點!大家都說有把重新選擇的鑰匙!快點給我!」男子
不耐煩的高喊著,「我也知道規矩!什麼鑰匙換鑰匙的!儘管
給我拿走,我就是要重新再選一次!」




  「選一次什麼?」阿嵐慢條斯理的說著,希望他能冷靜點,
然後祈禱琉安西亞趕快出現。「你把話慢慢說清楚,我才知道
哪把鑰匙適合你啊!」




  「呿,囉哩叭唆個什麼勁!」男人想啐一口口水,卻彷彿看
到一邊的銀流光桌椅瞪著他似的,「好吧!說就說!」




  他大步往一邊走去,才想拉開椅子,椅子跟桌子竟然打
死都搬不動,像是黏在地板上頭似的!




  「媽的!人要是倒楣!連桌子都欺負你!」他低咒了幾
聲,動腳就想踢無辜的桌椅幾腳。




  「噯!別亂來!」阿嵐立刻制止了他,「你太過份就一
把鑰匙都拿不到!」




  「……」男子聞言立刻收歛許多,他好不容易逃出來就
是為了鑰匙,豈有空手而返的道理?看不出來這間店的老闆
竟然是這個長得漂亮的小夥子開的,還挺有幾分霸氣的。
「我……我是個殺人犯,現在越獄中!」





  越獄!阿嵐愣了一下,他開始把手放進口袋裡,尋找
手機……他或許得撥個112報案了!





  「唉,你別看我這樣,我本來也好歹是個地頭大哥好
不好!要不是那個婊子……嘖!反正有個女人跟了我五、六
年了,結果竟然拿我的錢去養小白臉,養的還是我死對頭
的手下,你說氣不氣!」男人邊說再度用力的揮動刀子,氣
忿非常,「那天我一知道他們在哪裡搞,我一腳踹開門,就
氣昏頭了,拿著槍亂掃一通,等鎮靜下來時,人都已經死了!」


  一口氣殺兩個人……阿嵐的手指頭摸到手機按鍵了,他
可能盡量賣笑臉比較好,他可不想成為第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