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但是你應該知道交換條件吧!我不可能平白無故的給
你這一生難得有的機會。」她的手指微泛起光,「我要隨機選走
你生命中的任何一把鑰匙!」



  「什麼?」男人有些詫異,選走他生命中的任何一把鑰匙?



  「人的一生中隨時隨地都在選擇,連喝個飲料都有選擇,所以
你的一生中有數以萬計的選擇鑰匙……我只隨機抽出一把。」她輕
笑著,蓮步輕移,「或許只是抽走你選豆漿或是米漿的鑰匙,也或
許是抽走事關你一生的鑰匙……這是一個賭注。」


  「鑰匙被妳抽走後……我會怎樣!」男人開使始點驚慌,剛剛
的「不後悔」開始動搖。「我該不會因此消失,或是……」


  「我抽走你的鑰匙,代表著選擇權落在我身上,至於我怎麼安排
選擇的方向……」她指向了牆上的鑰匙排,「我抽出的鑰匙如果掛上
了白色的掛勾,就表示順著你原本會有的選擇;但如果掛上黑色的
掛勾,那就會出現相反的抉擇。」



  「那萬一妳抽走關鍵性的鑰匙怎麼辦?萬一我本來錯過那班出
事的班機,結果妳反而讓我搭上了怎麼辦!」男人想起十年前一次因
為犯肚子疼,導致錯過失事班機的事件,因此他保全了性命。


  「所以說,這是一個賭注 。」女人泛起今日最美豔的笑容,「你
願不願意拿著個賭注來賭你認為的快樂人生呢?」



 
 男人怔住了,他天人交戰著……他認為自己的忍耐到了極點,他
多想離開現在這個痛苦的生活,他肯定著自己當初如果選擇另一個女
孩,日子會過得快樂幸福……


  但是這一把鑰匙,卻得拿他人生中其中一次的選擇做為交換……
值得嗎?值得嗎?


  倏的,他握住了女人手中的鑰匙。


  尚未開口,他就看到那把不起眼的鑰匙開始閃著金色光芒,它從
銅鏽色變成了金光閃閃的嶄新鑰匙,原本毫無刻痕的鑰匙也出現了凹
凸不平的鋸齒狀,他成了一把有用處的鑰匙,重新躺在女人白皙的手上。


  「你決定了?」她挑起一抹笑,交易一旦成立,她就能觸及這個
男人的生命!


  她祈禱,這一個就是『席安里嵐』!


  「我決定了!」他堅決的說著,抽過女人放鬆的鑰匙。




  「那麼……」女人倏的伸長了手,那纖細的手指頭觸及了男人的胸
膛,接著竟然插了進去!



  手指頭插進心臟裡,進入了男人從古至今所有的輪迴與命運,她閉
上眼迅速感應著,中年男子緊握著鑰匙倒抽一口氣,雙眼緊盯著沒入
胸膛裡的手指,卻在下一瞬間發現女人的手抽了出來,手上握了一
把鑰匙!



  「去吧!」她纖手一揮,時空剎那間改變。


  他,並不是那個『席安里嵐』!


  男人的眼界裡出現了一道金色的門,他透著金光,門上有著精致
的鎖孔,似乎與他手上的鑰匙不謀而合!


  他顫抖著手舉起鑰匙,往門鎖上就插了進去──轉!


  多少被欺壓與被輕視的日子從他腦海中迅速被抽離,時光回到二
十年前的西餐廳裡,其貌不揚的少女正興奮等待,她知道自己的家
業,足以獲得她想要的男人!


  而走到門口的他突然停住了腳步,齒輪就此卡住……崩散……
直至全數分解。








  「他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