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同   學   們

  從哪裡開始,就得從哪裡結束。




  我不想去理解賀正宇話裡的意思,因為我一點都不
想待在這個地方一分一秒。




  賀正宇抱著昏迷的心蘭回到教室,裡頭空
無一人,桌椅排放的正常整齊,就像平常朝會
時間一樣,所有的教室裡都不會有人。




  淑婷把幾張桌子併在一起,好讓心蘭能夠躺著。





  明君死亡的事情才發生幾分鐘而已,我們都
無法抑制顫抖的身驅,而且那景像根本是歷歷在目。




  我坐在心蘭身邊,看著沉睡中的她,真是宛
若天使般美麗,但是我內心裡的恐懼越來越大,大
到可能就快吞噬我了。




  淑婷兩眼無神的坐在我身邊,淚水一直滑落。






  「賀正宇,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我看向拉
張椅子坐下的他,「你對郭文秀做了什麼?」




  「我?我不清楚。」賀正宇的側臉俊逸,我
能理解為什麼心蘭那麼喜歡他,「不過我跟郭文
秀的事沒關係,我胡里胡塗就在這個世界了。」




  胡里胡塗?剛剛我們在路上時,他突然搭
上我的肩,呼喚我的名字時,就是一個徵兆了!
因為我沒聽見他奔跑的聲音,但是他卻突然出
現,氣喘吁吁。




  「你出事了嗎?」這是我想到的唯一解答。




  「可能……但是我記得不大清楚。」賀正宇
勉強的笑了一下,「我看妳還是先處理妳們的問
題比較好。」





  「我們的……」話至此,我卻被強烈的絕望給打擊了。




  我們的問題要怎麼解決?這是當初種的因,現
在得的果,怨不得天、怪不得人,我們欺負郭文秀
的事情永遠抹滅不去,她也著實因為我們而死,這
是已發生過的歷史,既然不會消失,我們就得承受
一切。




  或許多年之後,回想起青少年時代所做的一
切,會覺得荒唐可笑,但是正值在該世代的我們
,卻一點都不會覺得自己做的事有錯。




  一如欺負,是這每一間學校、每一間教室都會
發生的事情,總是有人會被老師捧在手掌心裡,也
一定會有人遭到全班排擠;排擠的理由都非常可笑
與無理,通常都是胖的、醜的、怯懦的。




  這些人從未招惹人,卻總是有人不停的招惹
他們、欺負他們、羞辱他們,即使有群人對這樣
的行為感到不齒,但是他們也不會去阻止──畢
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年頭誰管他人瓦上霜?




  也有像我這種,不願意自己變成攻擊對象的
自私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