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要問妳們,發生什麼事情了?」他嚴肅的看
著我,樣子變得凝重。




  賀正宇為什麼這樣問?他知道什麼事嗎?剛剛心蘭都
表明我們是要出公差了,為什麼他好似認為我們說謊、而
且在隱瞞事情的模樣?




  我緊張的看向心蘭,她也跟我交換了眼色,旋即
拉著大家回身。




  「我們只是出公差,你快去上課吧!」心蘭推著
我的背,「你已經遲到太久囉!」




  我們快步的往前走去,大家都擔心賀正宇再多問
個一字一句。




  結果意外的順利,我們加快腳步往前走,後頭沒有
任何追問或是上前的聲響!我不由得放下了心,偷偷
的回首。




  賀正宇已經走了,或許是心蘭提醒了他,都已經第
一節課了,他不該待在這邊質問我們……那不該問的問題。




  「好安靜……」我踏入禮堂前,回首看了一眼校園。




  「現在是上課時間,當然安靜。」心蘭在前頭回應著我。




  這種安靜實在太詭異,我以為陽光的樹間會有
蟬鳴鳥叫,但是在我四周卻失去了這種聲音,簡單來
說,算是一種徹徹底底的死寂。




  要不是校門口外的車聲喇叭聲,我想我會以為
我到了什麼鬼地方。




  心蘭一馬當先,帶著我們從禮堂正門進入,裡面也
是空無一人,連盞燈都沒開;所有光線都只能從高處的
窗戶投射進來,但也足以照亮整間禮堂。




  只是今天透進來的光線不是那麼燦爛明亮,而是
透了點灰,讓禮堂的氣氛不知不覺也跟著沉重起來。挑
高的木色屋頂,有些晦暗的空間,面前那深綠色的布
幔,還有一室停滯的空氣。


  踩著木板地,迴響著嘎吱的聲音,大家緩步的
往內走去,穿過了舞台的邊門,走上了那陰暗的狹長
階梯。




  我踏著向上,卻有著很不踏實的感覺,這份平靜
太過嚇人,讓我全身不住的顫抖。




  心蘭緘口不語,她一路上全都挺直背脊帶領著我
們往前走,沒有叫任何人做事,而是自己推開一扇又
一扇的門,直到來到儲物間前。所有人屏氣凝神,看
著她平靜標緻的面容,喀啦一聲,打開橫閂。


  地板上沒有滲血、桌椅照舊橫置堆疊,空氣中沒
有一絲異味,當然,也沒有什麼郭文秀的屍體!


  心蘭皺著眉頭,飛快的走進去探查,在該有屍體
的地方,牆上果然有根釘子靠近地面,那根釘子釘在
牆上,完全沒有血跡。




  「這是木板地,血跡再怎麼洗都不可能洗得
掉!」明君也跟著走進去,「為什麼……為什麼……」




  我咬著唇,我覺得不安到了極點,甚至有想哭的
衝動,但是我只能緊緊搓著我的雙臂,跟著她們往前
查看個仔細。




  「難道說,郭文秀真的是在整我們?」淑婷話
說得有些不確定,因為她實在想不到郭文秀會有這
樣的膽子。




  有別於禮堂,隔間裡因為只有一扇大窗戶,所以
透進來的光使得裡面特別明亮,我們打該儲物間,可
以藉著光線看得一清二楚。




  只是我覺得外頭的光有點奇怪,不僅是亮,而且
是白!白的特別驚人,照在樓上的木板地上,竟然可
以呈現灰白的亮度。我的精神狀態一定不大正常,因為
我發現我看任何東西都覺得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