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     聲



  「我好想吃鹹酥雞喔……」



  「忍一下好不好,等一下就有晚餐吃了!」



  「嗚……為了美麗,果然還是要犧牲一下!」



  兩個女孩走下階梯,穿著緊身的衣服,精心打扮,看起
來就是要去享受夜晚時光的模樣。



  「我頭髮後面有沒有弄好?」前方的卷髮女孩憂心的整整後腦
勺的卷度。


  「有啦,很正!」後頭的短髮女孩無奈的搖了搖頭。「聯
誼的男生一看到妳就會被迷暈了。」



  「啊!這邊剛好有面大鏡子!我要照一下!」卷髮女孩三步
併做兩步的往下走,急匆匆的。



  後頭的短髮女孩跟著加快腳步,宿舍的下樓處總是面對著一
大面鏡子,雖然距離樓梯有三公尺遠,但正因如此,每次下樓
看見自己,總覺得怪怪的。



  但今晚是重要聯誼,她不免也邊走邊查看自己的姿態。



  嗯?她瞧著走下的卷髮同學,從腳開始倒映在鏡子裡……然
後一步步走向……身體呢?她的身體呢?



  那一瞬間,有個沒有身體的下半身走下了樓梯!


  「喂!妳幹嘛?」走到鏡前的卷髮女孩回首望著呆站在那
邊的短髮女孩,狐疑的叫著。



  「我……」一個失神,當她重新看向鏡子裡時,看到的是正
常的室友,紅色的圓點普普風穿著,加上一頭柔美浪漫的大卷髮。


  她剛剛眼花了嗎?


  「快點!拿鏡子出來,我要看一下後面有沒有卷好!電卷
棒超難用……」



  看著這偌大的鏡子,短髮女孩在記憶深處浮現一個事件,她
高中的時候,全校曾經莫名其妙的失蹤許多人,有個學姊一直肯
定的說是鏡子的原因,連他們班同學也說過鏡子會拖人進去的
傳說……



  起因在於……



  「喂,別照了啦!」拿著粉餅鏡的她左顧右盼,發現整
條宿舍走都沒有人,「妳忘記我跟妳說過我高中的事情?」


  「喔!那個啊!我記得啊!拿高一點啦!」卷髮女孩認真的
撥弄後腦勺的頭髮,「可是我記得禁忌是站在兩面鏡子中間,而
且還要數到第三十三個鏡裡的自己不是嗎?」



  「話是這樣說啦……可是長輩不是說站在兩面鏡子中間本
來就不好!」短髮女孩覺得一陣毛骨悚然,還是執意把粉餅鏡
收下。



  「喂──」卷髮女孩不依的嬌嗔起來。



  「高中事件現在還是懸案,無論如何,有時候還是聽老一輩
的話比較好。」短髮女孩低首把粉餅鏡放進皮包裡,「寧可信
其有,不可信其無,妳懂……」






  唰───







  她抬起頭,眼前空無一人。





  鏡子前只剩下她一個人。
  
  
  

                 全文完2006.08.07



  ※此為結局版本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