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怡情。」我指了指鏡裡的我,跟眼鏡學長介
紹著。


  「……我曾祖父!」眼鏡學長瞠目結舌的看著鏡子
裡的他,彰佑溫和的點了點頭。



  「事不宜遲,不能再等了!」我看向右方走廊窗外的
夕陽,鮮紅色的血夕陽,很高興這是個標準的逢魔時刻。


  眼鏡學長舉起失去鏡面卻依舊亮得發光的古鏡,而我
一步站到了大鏡子與古鏡中間,做了一個深深的深呼吸──



  我將手裡的石頭往樓梯上頭的窗戶扔去,窗子一破,就
是信號。


  我跟眼鏡學長開始與全校師生一同哼著祭文的曲調,即
使沒有祭文,我們依舊誠心誠意!


    我聽見全校師生的聲音,如此整齊劃一、如此的齊心協力
,他們口中吟唱出的祭曲聲聲震撼,



  然後我背向了大鏡子,面對著古鏡,開始認真的數起
數來。



  「三十三──」第三十三道門關閉。



  「三十二──」第三十二道門關閉。


  我不需要認真的去數著自己,因為禁忌的開啟純粹只
是因為物品與語言,我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唸出該具備的語言,一
扇一扇的把不開開啟的門闔上,而外頭響徹雲霄的逆文,依
舊是我們強而有力的後盾。



  「三、二……」最後一道門──「一!」


  我一唸完,立刻離開古銅鏡與鏡子中間,再重複唱著祭曲!



    我不知道要唱多久,但是我要一直唱一直唱,唱到有異樣發生
為止!



  鏡子果然開始扭動,像暴風襲卷的湖面一樣,波濤洶湧!耳
裡聽著震撼的祭曲,我想起音波共振的實驗,那一聲聲誠摯的聲
音,正震盪著這扇銀色的門!



  我無法確信在我眼前的還是面鏡子,因為在我眼裡,那現
在像是片立在牆上、卻不會滴落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