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你有認識任何叫……彰佑的男生嗎?」我
不知道怎麼寫,但唸法應該是沒有錯誤。



  「彰佑?我們班的嗎?」他狐疑的皺起眉。



  「不是啦,我也不太熟……但是跟你有點像!或許是
哥哥啦、或是……」



  眼鏡學長在瞬間怔了住,很是詫異的看著我。



  「不會吧……妳怎麼可能認識他!」他不可置信的
打量了我好幾遍,「妳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



  「我在鏡子裡遇見的。」我之前對這件事稍有保留。


  眼鏡學長瞪大了眼睛,像是領悟到了什麼事,旋即
感嘆般的搖了搖頭,然後是有點激動的緊抿著唇!



  「他是我曾祖父!叫李彰佑……」邊說,眼鏡學長
的淚水從眼鏡底下滑落下來,「我爺爺每次都說我長得
很像他……大姨婆總是說,曾祖父一直捨不得走,一直
守護著李家……」


  守護著李家,也守護著他的孫子嗎?



  所以他跑到妖界去,因為預知曾孫即將有劫,先
跑去妖界充當妖魔,從中保護著他?


  我想起怡情,那她會是我的什麼人?我認識的親戚
裡,沒有一個叫做怡情的啊!難道也是久遠的祖先嗎?



  「好吧,那困難的差事就交給我,我要領隊到操場
去。」蕃茄用力一擊我的背。


  我看向她,這真是難得的經歷,我想自此爾後,我不
會再跟蕃茄對立,我們有著很好的默契與相似的想法,事
情結束後,我們或許會變成不錯的朋友。


  「那這邊就交給妳了!一切就快結束了!」我笑了起
來,然後就跟著眼鏡學長先一步出了禮堂。


  曲調我們背得滾瓜爛熟,我們只要重新站回鏡子前,關
上三十三道門,解除契約,封鎖通道,一切就結束了。



  只是門關了,阿寶她們怎麼辦?在那裡渡過無止境的歲
月,與沒交換成的妖物們並存?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怡情說我可以拯救她們、超渡她們,可是連經文都不
會唸的我,該怎麼超渡她們?


  蕃茄率眾來到籃球場與操場上,大家面對著主要的教
室棟樓,一人手裡拿著一張手抄單,就等我們的信號。


  我跟眼鏡學長來到了鏡子前,鏡子裡映著的依舊是我
們的倒影。


  然後,鏡子裡的我緩緩的劃上一抹笑容,一抹肯定
且支持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