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仔細研讀手中的紙張,也反覆的看了鏡子背面的字,這些字都
是一刀刀刻在鏡子上的,雖然商代甲骨文已經是中國文字發展成熟
的階段,但是他們刻成這樣,我們根本只能瞎猜!



  如果這是咒語,相信我,有的東西不能瞎猜的!



  字是誰刻的?以前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嗎?



  但不管如何,沒有必要扯到我們吧?!


  「這是把被詛咒過的鏡子?」眼鏡學長一直都避免碰那面
古鏡,「我看八九不離十,因為它散發深沉的紅褐色。」



  我有同感,在我眼裡,手中的古銅鏡散發著紅褐色的煙
霧,一直纏繞著它;就像是有人的怨氣久久無法消散,緊緊
黏在鏡子上一樣。



  「等等……是我搞混了嗎?我總覺得事情好像更複雜了?」蕃茄
蹙起了眉,指著那柄鏡子,「問題不是應該在鏡子裡的世界,我們
要怎麼去關閉通路、解除契約?這柄鏡子不是鑰匙嗎?」



  「是沒錯,問題是我不會用這把鑰匙啊!」又不是二樓大鏡
子旁邊有個鑰匙孔,我把鏡子喀啦插進去,轉個三段鎖就沒事了?



  「而且起因跟這柄鏡子逃不了關係,似乎就是因為這柄鏡子,才
會造成通路開啟。」我稍稍沉吟了一下,「也就是說,說不定平常情
況下,拿普通鏡子玩數數兒是沒事的!」



  「所以咧?天底下就這麼剛好?妳說的逢魔時刻、兩個女生玩
鏡中自己的遊戲、然後哪面鏡子不拿,還拿到這面被詛咒的古鏡?」
蕃茄一臉忿忿不平的模樣,「這太巧了吧?我們會不會太倒楣啊!」



  「蕃茄,這不是巧合。」我按住她激動的雙肩,「這是命。」



  是的,這是命。



  我們的命運,幾百個人必須經歷的困境,而且幾百人不得不
面對的事實。



  蕃茄沉默下來,曲起雙膝,緊緊環住雙腿,或許在思考,也或
許在怨懟些什麼;我繼續拿著鏡底的拓印,總覺得那些佯裝雕花
的刻藝符號非常熟悉。



  我肯定我在哪裡看過,而且我耳裡還會出現這些符號的唸法……好
像還有一首旋律。



  而且我也在思索唯一辨識出的那句話,如果說那句話的文字比甲
骨文晚,那那或許表示是有人遇到了跟我們一樣的情況,而且刻上了
破解之道!


  閉……閉……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句話一定可以告訴我怎麼把路
給封起來!



  旋律啊……在鏡子世界裡,我似乎聽見安班那兩位同學啜泣反
省著,她們不該……不該唱歌?妳們不該的是玩數數兒的遊戲,為什
麼會自責不該唱歌?



  我離開舞台去倒了杯水,試著讓自己放鬆一下,我覺得腦海中
有種東西呼之欲出了,但是我太急躁了,只會讓心思紊亂。



  我回到簾幕後時,蕃茄問了我最不想面對的問題!


  「宜庭……阿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